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一間新興區主打涼麵餐點的老店-林家涼麵。

位於林森一路上的林家涼麵拿鐵幾年前回到高雄新興區來工作時就已經看過這一間涼麵店,在當時它的店面陳設偏向於一般小吃店沒有空調設備的樣態,可是到了今年這一間老店重新裝潢了餐廳的內裝,搖身一變的是有著文青風格的裝潢氛圍,更棒的是店內提供了有空調的內用空間,雖然這一間林家涼麵的內用座位只有少少的幾桌就是了。

來到林家涼麵的店門口前就可以看到店內提供的餐點菜單,在菜單旁的小窗口就是林家的櫃台,要外帶或是內用餐點的客人可以直接在這裡跟服務人員點餐。像拿鐵當天來到這裡內用涼麵,就是先在這裡的窗口點餐後再進去店內找位子坐。

或者是拿著菜單進去先找座位坐再來點餐也是可以啦!(坦白說拿鐵覺得小吃店對於內用客人點餐找座位的規定大多數都不會做嚴格的律定);其實除了主打的餐點涼麵之外,拿鐵有點訝異林家竟然也有賣熱麵以及水餃等等的餐點。

內用的座位數並不多,拿鐵當天進入餐廳後發現店內除了櫃台以及料理區外,當天現場店內內用的座位數也只有看到三個四人桌。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點了一份小的榨菜肉絲涼麵以及一碗味增海苔湯。

客人用餐的餐具以及所需的醬料就放在內用區旁的小桌上和抽屜內。

由於拿鐵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少看到榨菜肉絲涼麵,覺得雞絲涼麵比較常看到,再加上拿鐵本身就喜歡吃榨菜,所以當天就點了一盤榨菜肉絲涼麵來吃看看;林家的榨菜肉絲涼麵一上桌時除了麵條以及不少的榨菜之外,還可以看到一些紅蘿蔔以及小黃瓜切絲。

坦白說拿鐵是第一次吃它的涼麵,它小盤的涼麵份量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不多不少,這樣吃上一盤再加一碗湯差不多有七分飽的感覺,另外它的涼麵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比較接近常溫微涼的感覺。

而一碗涼麵好吃的勝敗關鍵之一就是涼麵的淋醬,拿鐵當天吃起來感覺像是麻醬,邊吃涼麵時感覺到淡淡麻醬的香氣,但是它的麻醬淋汁拿鐵覺得還帶點微酸甜的味道,跟上一次拿鐵曾介紹過良麵館的涼麵淋汁的味道有些類似。

而這一盤涼麵的主角榨菜拿鐵當天吃完後相當喜歡它的口感,對比麵條本身給人的印象,它的榨菜吃起來更覺爽口,重點是它的榨菜吃起來並不會讓人有感受到很酸的味道,而是一種吃了清爽微帶酸的好吃味道。

紅蘿蔔以及小黃瓜切絲是這一碗涼麵當中的綠葉。

另外當天榨菜肉絲涼麵當中的肉絲拿鐵吃起來覺得是少量。

拿鐵當天點的味增海苔湯 可能有一些捧油們一看到它的價格30元覺得有點小貴,但是仔細吃起來發現它的這一碗湯用料也是相當不少的。

不少的海苔片再加上一些青蔥和豆腐切塊,拿鐵在喝它的味增湯味道覺得算是有夠的,整體喝起來拿鐵覺得比較像台式味增湯的味道。

在交通環境方面,林家涼麵的位置靠近新興區林森一路與河南路口的交叉路口,算是已經靠近高雄火車站這一帶了,所以這一帶的道路劃設有不少的紅線,建議想要內用或是外帶的捧油們還是騎機車來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開車來的話拿鐵自己建議最好只臨停外帶餐點,因為這一帶可以說是交通拖吊的熱點,不要為了一碗幾十元的涼麵餐點違規換來一張幾千元的罰單,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在食記的最後,拿鐵想要聊聊在拜訪前拿鐵在Google上所看到一些曾到訪過的捧油們對於這一間林家涼麵服務態度上的批評,甚至林家涼麵在自身的臉書粉絲頁上也曾對於自家的服務態度做出回應。而拿鐵當天來拜訪時所感受到店家的態度算是不錯的,像是拿鐵當天入內用餐時還曾提醒拿鐵餐具放在哪裡,不過拿鐵也必須坦言當天拜訪時並不是用餐的尖峰時刻,所以網路上所批評的這一部分還是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自行去拜訪觀察看看吧!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林家涼麵的簡單介紹囉!

林家涼麵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78號 07-2355316 07-2366759

營業時間:1000-1930(臉書上是標記1700) 公休日:每週日

良麵館- 酸甜醬汁芝麻香,嚼勁麵條食入魂

好好初飯麵美食-好吃餐點美價格,網美陳設悅心情

金螯蝦麵店- 原味清甜新加坡,香辣湯頭憶檳城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1- 南華市場鹽水薏麵攤

有骨氣創意鍋燒- 多種口味創意變,韓式南洋任挑選

小葉手工水餃- 飽滿水餃彈牙勁,飄香炒飯不輸陣


更多 林家涼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9746c03a10241de67337
本文餐廳資訊:
林家涼麵
4.0
· 高雄市 新興區 · 6則評論
新興區創意料理高雄必吃高雄旅遊食記高雄涼麵店高雄車站涼麵林家涼麵高雄好吃高雄聚餐α 麵點類高雄車站美食新興區涼麵高雄美食地圖約會高雄小吃新興區美食小吃Above Average聚餐高雄景點新興區涼麵店高雄美食老字號新興區小吃合作採訪高雄涼麵巷弄美食麵食古早味愛食記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