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嘎哩咖啡」的店名"嘎哩"諧音就是台語"跟你"的意思,和「鳥泥 · 飲室」的取名有異曲同工之妙。

沒錯,他們有著同一個老闆、同一群團隊,若不是因為有和「鳥泥 · 飲室」的老闆閒聊幾句,我想我就會錯過這間藏身於市場的「嘎哩咖啡」。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嘎哩咖啡」隱身於熱鬧的雙連市場中,從捷運雙連站約五分鐘的腳程。

在人手一袋食材、充斥叫賣聲的市場巷弄中,很難想像有這麼一間有個性且安靜的咖啡廳。

灰白水泥的門面不是太過起眼,招牌也是躲在側邊,隨興擺放的一些盆栽增添了綠意,還沒踏進店裡就感覺到這間店的個性。

斑駁的牆面有著幾個圓圈,這就是「嘎哩咖啡」的LOGO,看似無規則,但代表著自己與交集的意涵,和店名有著強烈的呼應。

在「嘎哩咖啡」的空間裡,你可以享受跟自己獨處的時間,也可以享受跟三五好友的相處時光,但注意聲音不要過大就是了。

從擺設看的出來,老闆是個愛貓愛狗人士,想當然爾,這裡也是寵物友善空間。

一進店內,店員會提供菜單,並請客人詳讀上頭的規則,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不要因為拍照或聊天影響到其他客人的權益,因此也提供了一個更優質的環境。

其最受歡迎的座位,莫過於靠窗邊的吧檯,傾瀉的陽光似乎能替自己注入更多活力,一掃生活中的不快。

其實我很難定義出「嘎哩咖啡」的風格,大概就是文青、簡約與個性,感覺老闆是將自己所愛事物的集結,像是個小展示間似的,很是隨興。

店內擺設算是簡約,擺放的座位數不到很擁擠,且每個座位幾乎都有插座,在這待上半天一天絕對不是問題。

--

--

▲美式(冰) $120

▲氣泡水(No.4) $130

店內低消是一杯飲品,以不限時、有插座、有wifi的咖啡廳來說,約一百出頭的價位算是很可以,續杯還可以折抵$50。

美式表現一般,倒是酸甜的氣泡水令我挺意外,在這酷夏中來上一杯清爽的飲品,就能療癒快被蒸發的身心。

▲紅酒燉牛肉 $200

店家每天的鹹點只會有一種,品項不見得相同,而造訪當天是紅酒燉牛肉。

口味挺家常的,偏清淡且帶些微微辣度,牛肉是軟嫩中帶有咬勁,整體分量並不算多,若是成年男性可能七八分飽左右。

鹹點並沒有想像中如此驚豔,下次造訪到是挺期待是否有咖哩的出現。

▲草莓生乳捲 $120

當天的甜點有三種,草莓生乳捲、焦糖布丁以及提拉米蘇,由於最近才自己做過提拉米蘇,所以就選了前兩種。

曾在甜點店工作過的我,自從吃過自家招牌生乳捲後,在內心就沒有能超越及媲美的店家。

「嘎哩咖啡」生乳捲的蛋糕體偏乾,鮮奶油的奶香也不夠濃郁,但帶酸度的草莓倒是增添了些亮點。

▲焦糖布丁 $90

這裡的布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焦糖苦味,相較於較甜膩的焦糖醬,吃多了也不會膩口。

其他口感口味都滿均衡的,軟中帶Q,奶香中帶蛋香,但苦度較偏向大人風味。

--

嘎哩咖啡 | GaliGabi /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巷29號

電話:02-2521-876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21:00;周六周日11:00-20:00


【延伸閱讀】

大台北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

台北中山—旅徒咖啡|人生旅途有苦有甜有酒、有你有我|長春路、松江南京站

台北中山—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公園一隅飄散陣陣咖啡香|遼寧公園、遼寧街、南京復興站

台北中山—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在咖啡香中享用香濃扎實肉桂捲|中山國中站、榮星花園、龍江路

台北中山—貝克宅|與麵包和咖啡共度老宅自在時光|南京復興站、松江南京站

台北大同—角公園咖啡Triangle garden cafe|充滿質樸魅力的老屋咖啡廳|中山站​​


更多 嘎哩咖啡 GaliGab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b8b47322613931733b9e17
本文餐廳資訊:
嘎哩咖啡 GaliGabi
4.3
· 台北市 大同區 · 19則評論
咖哩飯大橋頭站美食嘎哩咖啡營業時間馬偕醫院美食紗布乳酪嘎哩咖啡 Gailbabi嘎哩咖啡GaliGabi寵物友善咖啡老宅咖啡廳推薦嘎哩咖啡|嘎哩咖啡電話咖哩咖啡捷運雙連站咖啡雙連甜點檸檬美式中山咖啡館民權西路甜點大同區咖啡廳台北咖啡館台北咖哩飯台北中山區美食大橋頭美食捷運大橋頭站雙連市場下午茶台北美食嘎哩咖啡地址嘎哩咖啡菜單台北咖啡廳大橋頭站咖啡廳雙連美食有插座嘎哩咖啡 GaliGabi雙連市場美食台北不限時咖啡廳台北老宅咖啡廳失根的蘭花文青咖哩飯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3號捷運中和新蘆線美食布丁台北咖哩民權西路下午茶乾咖哩民權西路美食咖啡甜點雙連下午茶中山美食提拉米蘇台北咖啡館 簡餐捷運淡水線美食嘎哩咖啡台北有插座咖啡店不限時馬偕醫院台北咖啡台北不限時咖啡店台北咖啡廳推薦嘎哩咖啡訂位誠品中山咖啡GaliGabi中山站美食大橋頭捷運站美食馬偕醫院下午茶台北寵物友善人氣店家咖哩飯外帶外送大橋頭站美食外帶外送嘎哩咖啡營業時間外帶外送馬偕醫院美食外帶外送紗布乳酪外帶外送嘎哩咖啡 Gailbabi外帶外送嘎哩咖啡GaliGabi外帶外送寵物友善咖啡外帶外送老宅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嘎哩咖啡|外帶外送嘎哩咖啡電話外帶外送咖哩咖啡外帶外送捷運雙連站咖啡外帶外送雙連甜點外帶外送檸檬美式外帶外送中山咖啡館外帶外送民權西路甜點外帶外送大同區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北咖啡館外帶外送台北咖哩飯外帶外送台北中山區美食外帶外送大橋頭美食外帶外送捷運大橋頭站外帶外送雙連市場下午茶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嘎哩咖啡地址外帶外送嘎哩咖啡菜單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廳外帶外送大橋頭站咖啡廳外帶外送雙連美食外帶外送有插座外帶外送嘎哩咖啡 GaliGabi外帶外送雙連市場美食外帶外送台北不限時咖啡廳外帶外送台北老宅咖啡廳外帶外送失根的蘭花文青咖哩飯外帶外送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3號外帶外送捷運中和新蘆線美食外帶外送布丁外帶外送台北咖哩外帶外送民權西路下午茶外帶外送乾咖哩外帶外送民權西路美食外帶外送咖啡甜點外帶外送雙連下午茶外帶外送中山美食外帶外送提拉米蘇外帶外送台北咖啡館 簡餐外帶外送捷運淡水線美食外帶外送嘎哩咖啡外帶外送台北有插座咖啡店外帶外送不限時外帶外送馬偕醫院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外帶外送台北不限時咖啡店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嘎哩咖啡訂位外帶外送誠品中山咖啡外帶外送GaliGabi外帶外送中山站美食外帶外送大橋頭捷運站美食外帶外送馬偕醫院下午茶外帶外送台北寵物友善外帶外送人氣店家外帶外送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