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喜歡吃牛肉麵的老饕應該知道,「光復牛肉麵」有兩家,一家位於遼寧街,另一間位於大安區信義路,兩間可以說是師徒關係,遼寧街是師父,信義路是徒弟,兩家都小有名氣,多年來憑藉著好口味也吸引了不少老顧客,包子爸這天來大安站附近辦事,看到這間牛肉麵店就帶著包子媽走了進去,抱著試試的心態,沒想到還真的蠻好吃的,首先涼拌牛肚口感調味有驚豔到我!再來它們的手工水餃皮也挺厲害,最後就是那加了辣牛油會變身的神奇湯頭~~真的不錯吃啊!有機會包子爸會再去試試遼寧街的光復,期待我的食記吧~~


光復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0:00

電話: 02 2707 9837

想吃滷味或是各式小菜,可以來櫃台點,價錢都標示得很清楚,建議涼拌牛肚一定要點來吃!


牆上的木牌菜單還有價目表~~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但尖峰時刻人擠人還是可以塞不少客人,環境還算整潔,就是台灣一般常見的麵店風啦~~~

想喝什麼自己拿~店內有包子爸最愛的開喜烏龍茶耶!而且無糖有糖都有!超開薰~~~


店內醬料備的超齊全,帶著辣椒子的辣油包子爸超愛!

另外老闆自己做的辣牛油也很夠味,加在牛肉麵湯裡很讚~~~

當然,牛肉麵不可或缺的酸菜自然也是不可少~

喜歡吃滷味的朋友,建議不要錯過光復牛肉麵的滷味,各種都來一點,口味挺不賴的!

光復牛肉麵的滷味包子爸還蠻推薦的,其中涼拌牛肚可以說是必點,牛肚滷的夠透,口味重,吃起來脆Q,一級棒!


吃牛肉麵,豆乾海帶是必備的啊!

光復的花干滷的很透,吸附著醬汁相當好吃~~

紅油抄手 50元

包子爸喜歡紅油抄手,吃起來有點像餛飩,賣點是手工皮,吃起來Q韌帶口感,搭配椒麻醬料,拌著芝麻醬,熱燙燙的口感,那真是一個香啊!


水餃 10顆  60元

看似小巧渾圓的水餃,其實料包得很紮實~~~

水餃是老闆自己手工包的,餃子皮夠講究,包子爸很愛吃水餃,光復的餃子皮一吃就知道老闆的功力很不賴!

店內只有一種口味的水餃,就是高麗菜豬肉,餃子不大顆,十顆吃完不會過飽,高麗菜內餡蠻多汁的,不錯吃!


半筋半肉牛肉麵 小碗 160元

客官!您看看!您看看!這牛筋真心給超大塊!

而且小碗160元的價格(大碗180元)

真心超佛~~

現在許多牛肉麵名店的半筋半肉紛紛漲破200,160元在信義路大安區可以說是超級平民的價格!

老闆有自己炒酸菜還有辣牛油,建議一定要加一些進去,喜歡吃辣的朋友,包子爸覺得可以加很多辣牛油!

光復的牛肉湯相當獨特,我覺得它有些介於清燉跟紅燒之間,什麼都不加的話,其實偏向清淡的湯頭,但若是加入了辣牛油,一整個會轉變為濃純香辣的口味,這就很帶勁了!


光復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0:00

電話: 02 2707 9837


更多 光復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281d9e2756dd3a9e973e7d
本文餐廳資訊:
光復牛肉麵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3則評論
中肯食記光復牛肉麵攝影大安區牛肉麵光復牛肉麵 信義路大安站巷弄美食。捷運大安站小吃推薦大安站銅板美食平價美食光復牛肉麵水餃捷運大安站附近小吃台北牛肉麵台北牛肉麵推薦光復牛肉麵 大安牛肉麵推薦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台北手工水餃寒武紀包子爸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