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好一陣子沒來阿寶雜貨屋了,從2011年第一次初訪轉眼間也過了九年,日子過的好快。回想起有一段時間很常跑這裡,於是就這樣跟可愛的阿寶成為好朋友。

阿寶雜貨屋從中山國中站下車走路過來十分鐘以內可抵達,靠近興安國宅附近的小公園,安靜的街道旁-

好多年過去了,阿寶的店一直保持原來的樣貌,安安靜靜在這裡陪伴著大家,也累積不少喜愛這間店的熟客,喜歡日本小物的朋友一定要來,記得以前阿寶也曾說過每年都要跑好幾趟日本,也都有固定配合的店家。

疫情讓我們暫時無法往日本跑,但喜歡日貨的朋友這裡還是買得到一些可愛的文具及生活居家小物。不能去日本的日子就讓我們來阿寶的店回味一下去日本旅行的日子。

阿寶的店可精彩了!!我發現每次來這都會帶些精選小物回家,從手工剪刀、化妝包、鐵盒、濾掛式咖啡、陽傘、小卡、筆、膠帶、乾燥花束到手帕、公仔、日式居家服、手拿包、草帽、招財貓、祈福娃娃、平安符、杯子...各種可愛又甜美的日本雜貨,都叫人愛不釋手,我想起我們去日本的時候也很愛逛商店街,在各個小店裡尋寶。

日本的商品及設計就是那麼充滿療癒感,如果你想要獨一無二的商品,來這邊找最適合不過了!我還記得以前聖誕節的時候我也會來這挑選跟聖誕節有關的商品。

阿寶的店不大,容納十個人就已經非常多了,店內走進來是商品陳列的區塊,後方是用餐區,販售簡單的甜點及飲料。

整間店充滿一種童話世界的感覺,每個小小角落裡都可以看到令人會心一笑的擺飾品。

櫃檯設計以木材搭建,散發自然樸實的居家風格,搭配溫暖有質感的日式簡約設計,給予在城市繁忙生活中的你有個舒適喘息的空間。

雖然跟阿寶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面聯絡,但還是像老朋友一樣話家常,年紀相仿的我們有著很多共同的話題。

阿寶的店除了賣一些日式雜貨以外,也是一個情緒抒壓很好的空間,看看你們能在店裡找到幾種動物?超多的!!

我最喜歡坐在門口進來左邊的一個小角落,沙發旁有落地窗,可以看見公園裡正在玩耍的孩子們,前方也有一些綠意植栽,靜靜坐在這裡好像坐在日本的某間商店裡。

每次去逛都能找到喜歡的商品,阿寶選物功力了得,總能帶給大家無限的樂趣與想像!

今天兒子挑了後方的鐵盒,我挑了一支叉子,阿寶不定期也會在網路上販售,有些現場也沒有。

網路商店連結

發現如果平常你在家喜歡擺拍的話(不管是產品或是料理)這裡也有超多擺拍的可愛小物器具。

我的薰衣草奶茶來囉~啊啊啊!這個太可愛了~小盤子旁邊還有一隻可愛的動物,搭配著牛奶瓶子。

喝著阿寶準備的薰衣草奶茶幻想一下我在法國的薰衣草田,那輕輕柔柔滑順的奶香搭配著薰衣草的味道實在好舒服啊!

店裡也有很多手帳,這裡喚回了我的學生時代,喜歡收藏信紙及貼紙,現在應該沒有人在寫信吧!前陣子家裡要裝冷氣的原故我居然翻出了以前的情書,那時候心裡想以前的人怎那麼有耐性在寫字這件事上面,現在打個三五行也就乏了。

那時用電腦打字印出的人應該也不多,多半都是手寫,我現在看到以前的情書居然還打了一個寒顫,情書真是考驗一個人的耐性,時代變遷我們改變了許多生活型態,不往前進就只會後退。

說到雜貨店我想起日本古都奈良超過300年的中川政七商店,一家雜貨店可以經營這麼久真的很了不起!中川政七以高品質的手工棉麻織品起家,店內有各種生活雜貨及日本服飾、布包、伴手禮等等;這也讓我想到小器食堂以生活道具、酒、飾品、文具雜貨為主,阿寶的店雖然也是雜貨,但年齡層更為年輕。

這是一間蒐集許多小玩意的可愛商店,有趣又充滿童稚之心,單純而天真,店裡密密麻麻擺著日本各種小物,在享受欣賞的同時也讓人想要放慢腳步仔細看著這些商品,從許多小物裡親自發掘寶貝的樂趣。

我在這個空間來來回回走了三次,到處走走看看,就怕我會錯過什麼想買的東西。

店內不僅運用了商品本身的陳設,也充滿老件再利用的巧思。

愈深入探索會發現愈多好玩有趣的東西,這裡肯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這裡都是阿寶親自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走進來後你也許會發現一種想念的味道,不管是手帳或是原子筆、紙膠帶,走一趟阿寶的店總是充滿自在又悠閒。

前幾個月小子就一直嚷嚷著說想要來阿寶的店喝棉花糖可可!終於如願以償。棉花糖可可造型繽紛可愛,甜美夢幻,沒想到在他幼稚園來的時候這一杯飲料在他小小的腦袋瓜裡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很喜歡阿寶的店,這麼多年過去了沒什麼變化,還是我喜歡的輕柔,喜歡的自在,喜歡的各式居家小物,喜歡妳甜甜的笑容。

k's table。阿寶雜貨屋

地 址:台北市興安街80巷6號

電 話:(02)2518-1817


更多 阿寶雜貨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1eb8c03a103ee86c415b
本文餐廳資訊:
阿寶雜貨屋
4.6
· 台北市 中山區 · 10則評論
午茶.咖啡館下午茶阿寶雜貨屋中山台塑美味k's tableK's table居家選物手作課程文具台北鬆餅日式雜貨風阿寶雜貨咖啡日系雜貨夏日抗油點心攝影擺拍小物日本小物日式雜貨雜貨K's Table日本中山區咖啡店攝影租借台北下午茶吳依霖Dr's Formula雜貨風雜貨咖啡台北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