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松江南京站美食甜點咖啡廳弄宅咖啡~


弄宅咖啡是在松江南京站附近一間隱藏在巷弄裡的老屋咖啡廳。

這間百年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雖然空間小小的,但卻布置的文青溫馨,充滿日式懷舊氣氛。

雖然店主強調他們是走京都風,但這裡卻更讓我想起大阪的浮世小路~XD

除了日式氛圍、老屋痕跡、咖啡香氣,這裡還有充滿愛的美麗闆娘及可愛的流浪貓喔!

由於店內空間不大,座位很少, 加上店裡有流浪貓,所以目前採預約制。


《店家資訊》

弄宅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0巷18-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約5分鐘)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一公休)


要找這間咖啡廳還真有點不容易,因為它真的隱藏在有點複雜的巷弄裡。

不過還好店家把招牌設置在巷子裡的路口,所以進入巷子看到這個招牌再往箭頭方向走就到了。

店家大門深鎖是為了避免店內的貓咪會跑出去,來到門前只需按下門鈴,店主人會立刻過來開門迎接。

【延伸閱讀】

【松山新店線餐廳】松江南京站、行天宮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美食餐廳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台北咖啡店】精選12家必去特色文青咖啡廳下午茶

一進來才發現這裡真的是很迷你的一間咖啡廳呢!

因為進門時剛好所有預約客人一起到,客人一下子就佔滿了一樓座位,所以我們被安排在閣樓的位子。

從小閣樓往下俯視更可一眼看盡一樓空間,空間真的很小,座位間真的沒什麼距離,不過這正是店主想營造的熱絡氣氛吧!

因為進入店內要脫鞋,我看到有些人後來乾脆席地而坐,一副很自在的樣子~

(下圖是人比較少時拍的~)

雖然空間小小的,但是老宅挑高的設計則剛好可設一個有如秘密基地般的小閣樓~

閣樓裡溫潤的木質地板放上幾個軟墊與桌子,旁邊擺上矮櫃、屏風與裝飾,濃濃日式風格的小空間真的讓人好喜歡呢!

非常適合跟朋友相約聊天喝咖啡喔!

抬起頭,老屋原本的木頭結構清楚可見,店主特意開了個天窗讓屋內的人可以不用外出就能感受到季節氣候的變化,更能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讓光線自由灑落屋內,營造一室的溫馨幽靜~

為了避免風吹雨打的傷害,屋頂外層還加蓋了透明層板保護。

胖貓咪背影的門簾真的太可愛了!

提到貓咪,這裡也是一間浪貓中途之家咖啡廳喔!

人長的美又好有愛心的女主人就是因為想守護流浪貓而開了這間咖啡廳。

有意願想要養貓的人可以洽詢店家喔!

這裡還有一間光旅手作門工作室,有香氛蠟燭等手作課程,來喝咖啡想順便體驗課程的人可以洽詢店家粉專。

這些展示的甜點都是蠟燭做成的,還蠻逼真的!


這裡提供咖啡跟茶等飲品。

每天限量供應的甜點則是小島甜點工作室的蛋糕。

低消為一杯飲品,加點甜點可折價$20。

這裡禁止12歲以下兒童進入喔!


我們造訪當天有兩隻浪貓等待領養,真心期望牠們能找到溫暖的好歸宿~

想要收養的人不要不好意思,就直接問店家吧!


當天跟友人一不小心就點了店內大部分的甜點來吃 XD


/下重本的杏仁片$80(2片)

鋪了˙滿滿杏仁的杏仁脆片,每一口都甜蜜酥香,非常涮口~


/大人布丁$150

這布丁一上桌就很不同!

乳白的布丁除了糖粉之外,上頭還點綴著酒釀。

吃起來淡中有甜,甜中又帶著絲絲酒氣,跟我們一般吃到的甜滋滋的布丁不一樣呢!

難怪取名大人布丁~


/鐵觀音荔香生乳酪塔$200

帶著茶香的乳酪塔吃起來甜中帶點酸,濃郁的口感,搭配酥香的塔皮,還蠻有層次的。

上頭點綴的葉子還真有日式風格~


/冰美式$100

香醇冰涼,不酸也不苦,還不錯!


/卡布奇諾$140

是一杯咖啡香跟奶香都平衡的卡布~


這裡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大部分人都蠻守分際的,交談聲量不至於吵到別人,加上充滿咖啡香及隨時可見的浪貓可愛身影~

真的很適合喜歡老宅咖啡廳跟貓咪的人喔!

【延伸閱讀】

【松山新店線餐廳】松江南京站、行天宮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美食餐廳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台北咖啡店】精選12家必去特色文青咖啡廳下午茶


喜歡喝咖啡、吃甜點、文青老屋餐廳及拍照打卡的咖啡控絶不能錯過的


喝咖啡、下午茶怎能少了最重要的甜點蛋糕呢?


你也喜歡森林系咖啡廳清新迷人的氛圍嗎?


弄宅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0巷18-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約5分鐘)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一公休)

粉專:https://m.facebook.com/alleyhousecoffee/

低消一杯飲品、無服務費

建議先預約+穿襪子(店內需脫鞋)


1️⃣第一次下載,請根據手機/電腦系統下載對應的APP

安卓下載‭ │ios下載pc下載

2️⃣下載後請點以下連結即可中文化你的TELEGRAM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加入FB粉絲團記得「按讚」+ 打勾「搶先看」喔)


🌼以上皆是個人真實心得分享

🌼各人口味不同, 推薦的只是我們家覺得好吃的口味喔!

🌼照片文字版權歸屬閒閒小魚出遊中個人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 但全篇圖文皆嚴禁轉載!如有需求請先來信詢問)




更多 弄宅 Alley hous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124e672261395366b6ad11
本文餐廳資訊:
弄宅 Alley house
4.8
· 台北市 中山區 · 11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