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什麼!又有一間日本的壽司店來台灣了!上上禮拜才吃過金澤美味壽司後,隔幾天同事又傳了台灣美登利壽司的FB粉專給我,心想要開幕的消息也太低調了,都沒看到什麼媒體報導,粉專就默默建立了,不過慶幸開幕的正是時候,因為要不是月底才剛發薪水,否則哪會這麼快就來吃呢哈哈!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於8/7在台北東區正式開幕,經營模式與日本梅丘本館、銀座、吉祥寺等店舖一樣提供單點與套餐形式的壽司,而且據說選用的食材近九成都來自日本,這次還看到社長本人親自在場監督指導,就是要努力把食材與技術的品質做到最完美的把關,但也希望上軌道之後可不要走鐘啊!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餐廳位置&候位方式

離美登利壽司最近的捷運出口是忠孝復興站的15號出口,出來之後過個短短的馬路再右轉就到囉~

而且位置就在Bistro98大樓的後方,算是非常好找。

我們開幕第三天就來了,加上是假日,想說應該超多人提早來排隊等著10:00登記候位,於是就比之前的計畫提早個20分鐘到達,大約8:40排到隊伍裡,結果排在我前面的竟然只有四五組而已,還蠻驚訝人潮竟然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很多,還是我太認真了🤔,啊我就可以因為吃而行動力很高啊XD。不過可以第一輪進場還是蠻爽的啦~

候位須知如上圖,10:00一到店員會出來開始登記人數,如果你要第一輪11:00開門就進去吃還是建議早一點來排吧,畢竟可以只派一位代表排隊的關係,實在是看不出來實際要用餐的人數,像排在我前面的客人一下子就登記8位,真是沒想到啊~

第一輪登記滿了之後就需要掃立牌上的QR Code來登記候位。

店門口還有這張菜單,後來發現如果在店內的等待區等候的話也會提供這張菜單讓你先參考,不用到時候入座還想很久要吃什麼。但這張因為會反光太難拍了,文末的部分會提供平板的完整菜單。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室內環境

這就是第一輪進去才可以拍到的空景啊!L型的板前座有13個位子。

能坐在板前坐看師傅捏壽司就是特別有感覺啊,當中還有兩位日籍師傅坐鎮喔。

室內空間還算大,約有60幾個位子,除了板前座之外幾乎都是四人的座位。店內裝潢簡約乾淨,用餐環境舒適。

門口左側有一區讓客人等待的座位空間。

收銀台前方有標榜店內使用的米是都是來自日本的呦~

壽司造型的時鐘也太可愛了吧!有機會出周邊商品嗎?XDD

廁所在地下一樓,而座位區都在一樓。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餐點

一入座會先奉上用綠茶粉泡的熱茶。

桌上的備品很簡單,只有醬油、牙籤、薑片,跟金澤美味壽司差好多啊~

值得一提的是,美登利壽司有提供免費的味噌湯,喝不夠還可免費追加喔,超棒的!而且雖然是免費的,但很好喝,是屬於白味噌的種類,我想台灣人都喝的習慣。


超級特選握壽司拼盤 $850+10%

這道拼盤超多人點的,幾乎每組客人至少都會點一份,內容物有鮪魚中腹兩貫、真鯛、帆立貝、海膽、鮭魚、天使紅蝦、玉子燒、鮭魚卵、星鰻以及鮪魚蔥花手捲,另外還附了茶碗蒸和小碗蟹膏沙拉,看起來真的超級豪華的啦!

起手式當然是從最吸睛的星鰻吃起囉~超大片的星鰻放在盤子中只能折疊起來,上層的甜醬油塗的很足,吃起來甜鹹交織,南部人很是尬意。

切成長條形的鮭魚也好大一個,一樣沒辦法一口塞,跟別家不一樣的是上面還加了薑泥與蔥花,吃起來味道更加豐富了,肉質也吃得出彈性,吃得出新鮮。鮪魚蔥花手捲也表現得不錯,蔥綠的辛嗆味能夠帶出鮪魚的鮮味,但咬兩口之後都只剩醋飯沒有料了哈~但海膽軍艦非常不ok,是我吃過藥水味最重的海膽,據說他們的海膽是美國或俄羅斯進口,有點不懂這麼重要的海膽為什麼要這樣搞,總之就是一入口彷彿來到耳鼻喉科診所…

鮪魚中腹還行,只是油脂沒有我想像的多,還好之後有再點一貫鮪魚大腹,肉質真的天差地遠。鮭魚卵軍艦超好吃,就愛鮭魚卵的汁液跟米飯一起交織的口感,但我比較喜歡金澤美味壽司的海苔,比較脆。玉子燒也是大推,咬下去好濕潤啊,甜甜的高湯滲進去玉子燒的每一個細孔中,一點都不乾。

超級特選握壽司拼盤所附的茶碗蒸跟小碗蟹膏沙拉,是一剛開始最先上菜的品項,甚至比味噌湯還早上桌哈哈。茶碗蒸普通好吃,就蛋香濃郁,不過沒什麼驚艷感,另外我有在他們的FB粉專看到有些人留言說茶碗蒸底下都是蛋汁,但至少我吃到的沒這個問題。

蟹膏沙拉的部分以為只有蟹膏跟生菜,但翻出來後底下竟然有蟹肉欸,讓我驚呼了一下。而且上層撒的蔥白真是畫龍點睛,跟蟹肉一起搭配食用層次更鮮明,讚讚!

接下來第二round開始!


檸檬海鹽壽司拼盤 350+10%

當中最沒印象的就是這四貫檸檬海鹽壽司,以為壽司本身就有檸檬味,但吃下去之後才發覺要擠上一旁的檸檬片才有些許檸檬味出來,真的是一點點而已。這個拼盤算是清淡款,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建議一開始就先點來吃,之後再品嚐口味重一點的菜色。


(左)白象拔蚌 150+10% (右)牡丹蝦 160+10%

好奇點看看象拔蚌味道如何,口感脆脆的但腥味好重,有點嚇到我,後來查資料才知道象拔蚌會有股腥味是正常的,許多人料理它都會用料酒、薑、蔥去腥,但吃壽司應該就只能靠芥末壓腥了。而一旁的牡丹蝦則是正常多了,Q彈的口感吃起來就是新鮮,另外還附上蝦頭讓我吸蝦膏,但建議不要吸到太裡面,味道會很腥。


活章魚吸盤 $70+10%

有沒有發現我都會點怪口味哈哈!這道活章魚吸盤軍艦的外觀也夠獵奇,吸盤竟然可以完整地一顆顆取下來,不過算是好吃的,章魚的味道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但最特別的就是口感了吧,好幾顆章魚吸盤在口腔裡跳舞打轉,口感脆Q,令人印象深刻。


(左)特級鮪魚大腹 $180+10% (中)紅甘 $80+10% (右)鰶魚 60+10%

鮪魚大腹好好吃啊!油脂分布均勻,一入口,豐沛的油脂慢慢與米飯做融合,均勻的裹在每一粒米飯當中,真的是太銷魂了~雖然價格高貴,但我下次還是會點它。右邊的鰶魚也表現得不錯,中間橫跨的紫蘇葉雖然一小條,但味道可是很明顯啊,也因為這條紫蘇葉讓整個魚肉變得好鮮甜清爽,一貫只要60塊,很推薦試試看。

這一餐下來兩個人吃了2090元,跟上次金澤美味壽司差不多,但飽足感可是明顯多很多,吃到一半就有種點太多的感覺。另外平板上的帳單明細可以列出目前吃了多少錢,就不會點太多後來看到帳單嚇到這樣XD。


總結


美登利壽司可能因為原物料幾乎都從日本進口的關係,價位沒有跟日本一樣親民,反觀來台灣就變成中高價位的壽司店了,吃完之後反而覺得一些台灣本土的壽司店CP值還比較高,不過因為疫情期間也只好靠它來思念一下日本了。而美登利壽司在香港已經開了3間分店了,那究竟會不會在台灣開第二家分店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搞不好是以迴轉壽司型態經營也說不定(一切都是自己幻想哈哈)。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菜單&價位

最後附上菜單,種類非常多,北寄貝、扇貝、赤貝等貝類連我們第一輪進場就已經賣光了,有可能第一天開幕就賣完了。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1號

電話:(02)8772-996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服務費:各品項需再加10%服務費

粉絲專頁:日本美登利壽司(台灣)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15號出口走路約1分鐘


卡比的旅食札記最新文章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東京壽司名店來台北東區插旗啦!(文末附菜單)

KafeD 德勒斯登河岸咖啡|台中超吸睛建築,絕美室內裝潢讓你不當網美都難

椿Tsubaki Salon|台北晶華酒店內的北海道舒芙蕾厚鬆餅,鹹口味鬆餅意外好吃,大推!

金澤美味壽司台灣一號店|金澤人氣迴轉壽司來台灣開分店啦!究竟美不美味呢?(文末附菜單)

燒餅大爺|台中向上北路燒餅專賣店,燒餅夾豆乾酸菜好好食














更多 美登利壽司 台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30af30d6895d772b35963d
本文餐廳資訊:
美登利壽司 台灣店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35則評論
台北美登利 必吃日本連鎖品牌美登利壽司台北文湖線美食忠孝復興站日本料理台北約會餐廳台北大安區美登利訂位鮭魚卵台北美登利 捷運台北干瓢卷food金澤美味壽司日本美登利壽司台灣台北日式餐廳推薦東區美食特選美登利散壽司日本東京人氣壽司店大安區大台北美食板南線美食壽司美登利台北菜單忠孝敦化壽司台灣美登利壽司美登利台北預約美登利台北日式定食1-台北美食台北美登利 必點美登利壽司菜單台北東區 壽司店丹尼的吃喝玩樂東區排隊美食大安區日本料理忠孝復興必吃台北美登利壽司台北美登利地址大安區壽司3-板南線捷運美食台北高級料理美登利壽司台北下午茶推薦美登利壽司台灣日本來台美食台北壽司店壽司美登利外帶日本來台日本壽司忠孝敦化站美食4-文湖線捷運美食炙燒起司海老台北下午茶乾瓢卷美登利壽司價位星鰻黃瓜捲東區壽司餐廳美登利台灣訂位壽司美登利壽司預約台北早午餐台北東區台北必吃壽司台北美登利 評價鮭魚鮮蝦海鮮拼盤壽司推薦好吃日本料理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台北高檔餐廳推薦超值商業午餐台北美登利 菜單酒盜梅丘壽司美登利台灣台北壽司日本定食11-50 日式餐廳梅丘美登利壽司美登利大安壽司美登利美登利東京台北美登利台北日式餐廳sushi台北美登利訂位東區必吃台北大安區美食美登利壽司必吃台北壽司推薦台北東區美食跳虎餓餓日式料理美利登壽司台灣一號店東京人氣壽司美登利台北高檔餐廳大安區美食最新dannyslife.blog豆皮壽司大安區日料壽司美登利大安台北旅遊星鰻滿溢壽司拼盤炙燒鮭魚忠孝復興站好吃壽司元祖星鰻美登利壽司台中台北東區壽司美登利台灣玉子燒台灣美食忠孝復興美食台北美登利 電話東區壽司台北東區 美食美登利壽司價錢台北美食推薦台北壽司店推薦台北|日式料理台北旅遊台北大安區美食台北日本料理日本美登利壽司美利登壽司特大海鮮茶碗蒸生筋子台北日式料理推薦蟹膏軍艦卷台北日式料理拼盤台北美登利 地址台北握壽司台北 日本來的壽司店台北早午餐推薦壽司美登利菜單美登利菜單握壽司日本料理塩辛忠孝復興站美食台北美食排隊美食單點台北美登利 價位台灣美登利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