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七月初沒有任何規劃的基隆一日遊,租車後正值中午時間,立刻搜尋到在車行附近的圖們咖啡,平常在外面吃飯很少會選擇咖哩的我們,在這邊也吃到好吃的咖哩飯及咖哩麵。


延伸閱讀▶▶利用ZOCHA租車八小時玩基隆 方便又環保

跟著導航走會來到中正路上的正門,入口處有點小又有點窄老實說我們還一度找不到,錯過個一兩次才發現招牌。XD

「圖們」其實是和平島最一開始的名字,原意為女巫之島,因為島上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當地的原住民覺得這都是女巫的傑作,也就這樣稱呼,而圖們咖啡又給予了「圖文、圖畫、圖像」、「我們、你們、他們」的新意涵,帶有藝術文化的新意義。

但來到後門就會發現圖們咖啡其實就是基隆正濱漁港彩虹屋的一部分,外觀完全融合在彩虹屋,在彩虹屋這邊也有個出入口方面用餐的客人進出(從這邊進入就是直接上樓梯二三樓才是用餐區),但這件事情直到吃完午餐後我才發現哈哈哈哈,如果坐在戶外區就會被對面一堆的遊客看到你在吃飯。XD

店內頗窄呈狹長型,雖然有兩層樓但因為空間較小所以座位也不算多,而且配置上我覺得偏擁擠,抵達時雖然運氣很好不用等候就有位子,但是也只剩戶外的座位區,如果有內用位的話店家會再幫我們換,一開始還蠻猶豫的但相信裡面的人會有吃完離開的時候,也就先選擇戶外座位區。

在這種天氣坐到戶外座位區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悶熱,優點大概就是可以邊吃飯邊看這美麗的港口景色,一到戶外座位區看到這景色什麼炎熱感都忘了,快門真的不停地按下,但過沒幾分鐘看菜單的時候還真的覺得很熱啊哈哈哈,還好還在決定餐點的時候就換到裡面的座位了。

圖們咖啡除了特調咖啡、飲品及甜點外,也有販售餐點,最有名的就是咖哩飯及咖哩烏龍麵,裡面加了什麼料在底下也有小字說明。

店內有點擁擠,桌子有點小,不過兩份餐點加兩杯飲品還是放得下。XD

圖們特製無水咖哩烏龍麵(嫩煮牛肋條/$240),烏龍麵還是使用讚岐烏龍麵,麵條相當Q彈,除了有水煮蛋外,也納入基隆在地的特色小吃吉古拉,話說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怎麼讓我想到哥吉拉XD),吉古拉其實就是竹輪,從日本人傳下來的,竹輪的漢字發音為吉古而有了這個名稱。

如果你想吃更完整的吉古拉,其實旁邊的正濱漁港旁就有專門在賣吉古拉的店家,在圖們咖啡吃完後可以接著過去吃。XD

圖們特製無水咖哩飯(嫩煎雞腿肉/$220)跟咖哩烏龍麵的配料相同,一樣有水煮蛋及基隆在地小吃吉古拉,只不過把烏龍麵改成飯,不加水的咖哩吃起來就是特別濃稠濃郁,給的量也很多保證每一口飯及烏龍麵都能完全沾到咖哩醬汁,嫩煎雞腿肉也很多汁,對我來說吃咖哩飯就是要配雞肉啊!

時令果汁依據季節不同而有所調整,七月初去喝到的是以奇異果及蘋果為基底的現打果汁,在炎炎夏日內除了冰咖啡外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現打果汁,清爽又消暑,喝得到水果顆粒,而且也很健康。

用餐後我們就從彩虹屋那側出來,順道參觀個正濱漁港彩虹屋再離開,其實聽過不少來過這邊的人都說現場看沒有照片那麼美不用特地來,當然我也就抱著這樣的心態順道來哈哈哈哈,但如果你遇到像我們天氣這麼好的日子的話那我真的蠻推薦來的啦,因為好天氣會讓周圍變得很明亮,那現場看起來就會非常美,不過我覺得最美的還是直接在底下選一面彩色的牆拍照那才真的好看。XD

▌圖們咖啡│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51號

▌電話:02-2462-8727

▌營業時間:11:00~20:00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不收服務費/例假日及尖峰時段用餐100分鐘

更多 圖們咖啡 tuman caf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db0c3a2756dd2e24024147
本文餐廳資訊:
圖們咖啡 tuman café
4.3
· 基隆市 中正區 · 18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