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寫在造訪甘妹弄堂之前

西門町因為疫情少了好多原本會到這裡來逛街觀光的外國觀光客,但因為國內報復性旅遊加上年輕人聚集還是讓這邊的人潮算是有些起色,而上次班班與朋友在公館選擇了喫尤平價鐵板燒吃得很滿意時就在想著何時能夠在吃吃其他旗下的品牌,於是趁著晚上參加電影特映會之前來到位於西門昆明街上的甘妹弄堂先吃吃晚餐。

甘妹弄堂坐落在熱鬧的西門町昆明街上,除了提供客家料理、中式料理的融合菜系之外,如果是早上前來還有提供鐵板飯糰、鐵板饅頭、手工粉漿蛋餅丶各式豆乳…等那樣的早午餐菜單,根本就是客家STYLE的豆漿大王了!但鎮店之寶可是那結合中式生煎和台式湯包的鐵板湯包,店名取自老闆的外婆(陳甘妹)來命名這家餐廳,象徵傳承客家及中華料理的文化元素。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班班美食生活圈

甘妹弄堂環境

在非用餐時段走進店裡就可以比較放心地拿相機出來拍一下,也不會打擾到其他的客人用餐,一樓座位可以直接看的到製作餐點的開放式廚房。

來到的二樓就是中式餐廳必備象徵一家團圓的圓桌為主,店內也使用了許多客家花布來裝飾,牆上也有甘妹弄堂的故事及湯包的製程,不怕你知道!

帶小朋友來也有兒童座椅可以使用,坐上桌服務人員就很積極地來倒杯熱茶喝喝,暖暖胃也暖暖心。

甘妹弄堂菜單

因為這次造訪吃的是一般時段的餐點,所以就放了一般時段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如果覺得菜單密密麻麻選擇性障礙就點合餐來吃就對啦!

品嚐在甘妹弄堂

甘妹合餐(990元)

內含招牌韭黃鐵板湯包5顆、豆酥嫩鱈魚、金桔草蝦、客家小炒、香菇雞湯(大)、青菜三套、白飯、桂竹筍、燒麻糬

桂竹筍

只要點主餐或是合餐都會有的小菜桂竹筍,微酸微酸帶著脆脆的桂竹筍在夏天吃吃不僅相當開胃,更是份量給得不少耶。

招牌韭黃鐵板湯包(5顆)

湯包熱呼呼的上桌了,上桌時其實是有一個反蓋著的,就是為了跟大家展現煎製的功夫,擁有冰花般的酥底相當酥脆,而且現點現煎熱熱吃好爽。

個頭不小的湯包外皮其實沒有很厚,咬下之後湯汁就很不客氣的全進到口中,帶有韭黃與胡椒的香氣之外,與絞肉很麻吉耶,一份五顆對我來說淺嚐很剛好。

豆酥嫩鱈魚

肉質細嫩的鱈魚先以清蒸方式熟透了,上桌前淋上了重口味卻很酥脆下飯的豆酥,魚肉在清淡與濃厚兩種風味中一次在盤中呈現,相當衝擊舌頭的一道經典好菜。

金桔草蝦

草蝦很貼心地已經先去了殼之後在高溫的鐵板上頭香煎,保留了所有的鮮甜滋味之後,以蔥花超華麗的裝飾後擺成了一排,沾上了客家元素的桔醬之後,迸出了創新的微妙口感。

客家小炒

魷魚、豆干及五香肉新鮮現切成條狀,下鍋慢火煸香才能讓香氣保留到上桌才展現,略酥內嫩的口感更是令人配上好幾碗白飯,配上的芹菜也增加配色及獨特香味,更要翻炒均勻到每樣食材包覆香鹹油脂才會好吃。

香菇雞湯(大)

雞湯堅持用最天然的食材,讓所有的原汁原味都滲進湯品裡頭,裏頭的雞肉很大一個且好多塊誠意滿滿,熱騰騰且相當的清爽順口,尤其是冬天或是下雨天來喝上一碗,不僅暖暖身體更是暖暖心。

季節時蔬(高麗菜)

清炒高麗菜讓整餐都是肉肉的合餐能夠均衡一下,使用台灣高麗菜表現鮮甜美味。

白飯(無限量供應)

燒麻糬

燒麻糬直徑達4公分,丟進滾沸糖水煮6-7分鐘, 脹得白白胖胖超可愛,在花生糖粉堆裏頭滾來滾去之後均勻地沾上,咬下之後米的香氣與花生融合在嘴哩,也為整個合餐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黑糖湯圓冰(80元)

小時候班班就好喜歡吃紅白交錯的湯圓,不過通常都是在冬至時才會吃到,在甘妹弄堂則做成了黑糖冰品,濃濃黑糖超適合螞蟻人的啦!湯圓吃冰的更有嚼勁而且感覺好喜氣,份量上多人分食很剛好。

擂茶珍珠鮮奶(130元)

最具客家靈魂的擂茶融合了鮮奶喝起來溫潤並有著獨特的穀物香氣,在加入了QQ的珍珠,讓這杯完全充滿了口感系感受,不會太甜膩的同時擂茶的存在感更佳,其他地方喝不到唷!!

造訪甘妹弄堂後記

吃完了這餐與友人都是飽著走出店裡的,只能說他們集團的旗下餐廳沒有一家提供的份量是吃不飽的,幾乎只要點合餐就不必太多的加點,就能夠一次享受到該店的特色之外都還有時蔬跟小菜及白飯無限量供應,而且在西門町這樣的地點班班覺得價位真的是很可以耶,飽餐一頓之後接近用餐時間就有許多食客都陸續將座位填滿,座無虛席的。

以甘妹弄堂來說班班最喜歡它的招牌鐵板湯包與擂茶珍珠鮮奶,湯包的肉湯汁相當的鮮美加上皮又脆不油膩,不愧是店內的鎮店商品,尤其沾著五印醋一起吃更是爽快,看來過沒多久班班應該又會跟朋友來西門町參加活動時,來嚐嚐隔壁街生意同樣也很不錯的周照子清粥小菜了。

【甘妹弄堂-西門店】店家FB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30號 (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電話:02-2331-7655。

營業時間: 07:00~21:00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二為公休日)

備註:無服務費、提供內用、提供外帶、提供兒童座椅、只收現金、近捷運西門站。

●照片版權是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甘妹弄堂 西門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009d342261395b442f8b1b
本文餐廳資訊:
甘妹弄堂 西門店
4.5
· 台北市 萬華區 · 7則評論
捷運西門站甘妹弄堂營業時間台北午餐鐵板湯包 西門町平價美食西門町美食金桔草蝦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台北消夜寒武紀台北-萬華區燒麻糬昆明街130號客家小炒季節時蔬台式料理台北午餐、台北客家菜、台北早午餐、台北晚餐、台北消夜、台北美食、客家小炒、捷運西門站、擂茶珍珠鮮奶、甘妹弄堂、西門町客家菜、西門町美食、西門町聚餐、覓食鐵邦集團、豆酥鱈魚、金桔草蝦、韭黃鐵板湯包、香菇雞湯、黑糖湯圓冰西門町美食外帶西門町 甘妹弄堂西門町聚餐台北美食西門町小吃甘妹弄堂地址西門捷運站美食西門町 甘妹中肯食記湯包攝影食味指南擂茶牛乳中式料理覓食鐵邦集團西門町美食推薦甘妹鐵板湯包台北晚餐甘妹合餐招牌韭黃鐵板湯包台北客家菜甘妹弄堂西門町早餐甘妹弄堂 湯包包子爸西門町香菇雞湯黑糖湯圓冰西門町客家菜客家炒麵桂竹筍昆明街美食梅香山藥甘妹弄堂電話甘妹弄堂交通方式擂茶珍珠鮮奶韭黃鐵板湯包台北早午餐甘妹弄堂 早餐燒肉鐵板捲餅台北豆酥鱈魚梅汁雞腿煎甘妹弄堂菜單鹹蛋苦瓜西門町 鐵板湯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