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一時嘴饞想吃港式燒臘麵食等,在網路上也搜集了一些美食部落客分享資料,最後選了都位在台北東區、兩家小有名氣的港式餐廳—「1976道地香港美食」、「老友記粥麵飯食」,用餐之後的感覺是...吸引我們的不是大家所推薦的撈麵燒味,反而是帶有底蘊的及第粥艇仔粥所帶來美味尾韻才是餐後仍心繫的。

1976道地香港美食,44年歷史東區茶餐廳

1976道地香港美食,創始店是1976年仁愛路大安路口的台北市第一家港式廣東粥,時至今日已有44年歷史,也算台北東區港式餐廳代表之一。印象中,大家推薦的餐點是薑蔥撈麵。

1976道地香港美食菜單

1976道地香港美食菜單,以中英日文兩頁式簡易呈現,價位落在12-380TWD之間,粥飯麵湯主菜點心飲料甜湯都有,店內招牌也清楚標示。每人低消100元,餐具醬料等自取。

1976道地香港美食吃限量腸粉—鮮蝦腸粉

鮮蝦腸粉 Shrimp Rice Roll(130TWD),每日限量腸粉系列,因為比較習慣吃皮薄腸粉,這款略厚的米漿腸粉皮就有點可惜。內裹蝦仁及醬汁味道也還好,搭配辣醬還能稍稍提味,只能說是一道中規中矩的腸粉。


❖ 小小認識腸粉 Rice Noodle Roll

以米漿為原料(外皮)的中國廣式及香港小吃/點心,一般是加上蝦仁、叉燒、牛豬肉碎等內餡,素齋腸粉則是無內餡加上甜醬或芝麻等食用。另香港知名小吃炸兩,即腸粉包裹油條的吃法。

*馬來西亞港式腸粉這樣吃:Toast & Coffee|馬來西亞柔佛新山陳旭年文化街娘惹Kopitiam、來去吃平價味美大馬國民早餐囉!
* 資料參考:維基百科—拉腸粉

1976道地香港美食吃招牌麵—薑蔥撈麵

薑蔥撈麵 Ginger & Green Onion in Oyster Sauce Lo Mein(120TWD),店家招牌撈麵,雖然碗內有薑蔥,但用力拌一拌之後味道似乎還是無法突顯,麵條比較像細麵與印象中港式撈麵彈牙口味有落差,附湯味道較為平凡,因帶著過高的期待餐後難免有小小失落。


❖ 小小認識港式撈麵 Lo Mein

雞蛋麵為主,如香港餛飩麵使用的竹昇麵 Jook-sing Noodles,以竹竿壓制的全蛋麵(也有鴨蛋加鹼水原原料),因竹昇麵打工程序費事,手工打麵技術在2014年被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

*台北港式咖喱撈麵祥發港式茶餐廳|台北東區來點《食神》晚餐.激推公司三明治及腐乳炒高麗菜…
*馬來西亞好吃撈麵大四喜香港麵家|馬來西亞柔佛新山傳統叉燒雲吞麵最銷魂…
* 資料參考:維基百科—港式撈麵竹昇麵

1976道地香港美食吃香港粥—狀元及第粥(豬雜粥)

狀元及第粥 Rice Porridge with Pork Meat, Liver and Intestine(110TWD),店內招牌粥品之一,也是當天我們一直公認的好吃香港粥品香港粥精髓在於那白米熬煮到米粒全化開講究粥底,這一碗粥口感溫厚綿密順口,豬雜配料如豬肝、豬肉片、豬粉腸及油條分量不多,但也不減我們對粥底的認同及喜愛。

❖ 小小認識狀元及第粥 NO.1 Scholar Congee

典故:(1)有一傳說是明朝狀元倫文敘自幼家貧以賣菜維生,隔壁粥飯心生憐憫,常以叫菜為名贈其一碗豬雜粥,爾後倫文敘高中狀元回鄉故地重遊再吃一碗粥,為此粥提名「及第」,自此傳遍廣州。(2)另一說法是狀元及第粥配料多為豬內臟,廣東話為「豬雜底」,音譯為「豬及第」,為香港及中國廣東地區著名粥品

* 資料參考:維基百科—及第粥

1976道地香港美食,吃飽吃滿的正宗老火粥
1976道地香港美食
初體驗,整體感覺還是不錯的,在台北東區這等價位也算親切可人,用餐環境及服務也尚可,底蘊豐厚正宗老火香港粥還是我們心中的所好,之後有機會想試試看其他粥品如時蔬小魚粥等,其他如點心類倒是可以也點點看。


❖ 粥控比較常接觸的四大粥品…

1. 廣東粥:水的比例高於生米,經長久熬煮不見米粒,口感綿密糊爛

2. 福建粥:水的比例較米少,粥水濃稠如米漿,米粒完整,配各式小菜享用,也稱糜、鹹粥

3. 潮州粥:水的比例較米多,如同泡飯,也稱糜、鹹粥

4. 台式廣東粥:又稱稀飯、鹹粥,與福建粥及潮州粥相似

* 馬來西亞吃粥:珍記粥麵之家.珍記廣東粥|馬來西亞柔佛新山一粥底配多元味、舌尖上的驚喜,新山大馬花園深夜食堂


❖ 1976道地香港美食 Hong Kong Food 1976

•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 電話:02-2777-1976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100、週六至週日 1100-2130

• 鄰近交通:捷運忠孝敦化出口5,180m腳程約2分鐘

• 溫馨提醒:每人低消100元

• 更多訊息:地圖|FB-1976道地香港美食|外送平台-ubereats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更多 1976道地香港美食 港式茶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899c03a103ee86c52ab
本文餐廳資訊:
1976道地香港美食 港式茶餐廳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28則評論
東區港式料理蒸籠點心廣東粥餛飩港式河粉鮮蝦腸粉1976香港粥粉麵點心專家鼓汁排骨台北好吃香港粥三寶撈麵1976香港小店你好我在東區 我是1976港式料理台北香港餐廳料理撈麵台北香港老火粥台北吃香港美食東區香港廣東粥粉麵點心專家台北港式料理台北美食雲吞香港叉燒包1976港式餐廳東區美食.東區美食1976道地香港美食狀元及弟粥1976東區港式茶餐廳台北香港茶餐廳老友記粥麵飯館艇仔粥1976道地香港美食捷運忠孝敦化站燒臘大安區台北市腸粉一九七六菜單海鮮粥港式點心忠孝敦化站美食薑蔥撈麵板南線狀元及第粥及艇仔粥茶餐廳東區港式料理外帶外送蒸籠點心外帶外送廣東粥外帶外送餛飩外帶外送港式外帶外送河粉外帶外送鮮蝦腸粉外帶外送1976香港粥粉麵點心專家外帶外送鼓汁排骨外帶外送台北好吃香港粥外帶外送三寶撈麵外帶外送1976香港外帶外送小店外帶外送你好我在東區 我是1976外帶外送港式料理外帶外送外帶外送台北香港餐廳外帶外送料理外帶外送撈麵外帶外送台北香港老火粥外帶外送台北吃香港美食外帶外送東區外帶外送香港廣東粥粉麵點心專家外帶外送台北港式料理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雲吞外帶外送香港外帶外送叉燒包外帶外送1976港式餐廳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1976道地香港美食狀元及弟粥外帶外送1976外帶外送東區港式茶餐廳外帶外送台北香港茶餐廳外帶外送老友記粥麵飯館艇仔粥外帶外送1976道地香港美食外帶外送捷運忠孝敦化站外帶外送燒臘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腸粉外帶外送一九七六菜單外帶外送海鮮粥外帶外送港式點心外帶外送忠孝敦化站美食外帶外送薑蔥撈麵外帶外送板南線外帶外送狀元及第粥及艇仔粥外帶外送茶餐廳外帶外送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