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大安店一如往常東區店一樣都是吧台座位,這裡蠻寬敞舒適的,店址就直接在復興南路上人潮來往也較多一些。

有三間店,大安比較特別週一公休,其他兩間沒有。

湯頭分三種口味,白湯、赤湯、海湯,不論哪種湯,最後一定會加上這家特點濃厚豬背脂,非常的香。

這邊也是使用點餐機的方式,今天想來點刺激的所以點了赤湯,另一碗就點了基本款的白湯。

店內差不多10個位置左右,剛來不用等,吃完離開後就要小排一下。

與多數拉麵一樣採開放式廚房,碗會先做溫碗動作。

【白湯拉麵 NT.230】

基本款的白湯拉麵就很好吃,濃而不死鹹,加入強大的豬背脂後整碗麵都是豬油香氣,口味不重的熊仔與阿姐也都很喜歡這碗麵,湯喝完也不會覺得膩口。


這邊的麵體是細偏中圓麵,比較滑順但還保有嚼勁,細一點搭配清爽的湯也能吸附更多湯汁。



【赤湯拉麵 NT.260】

赤湯一上桌視覺上相當嚇人,這是中辣正常油,吃起來真的上頭浮了滿滿的油脂,這些都是豬油的精華與香味來源,雖然非常香但常吃好像對健康也不好,偶爾就來放縱一下自己。

辣椒雖然很嚇人但實際上算是前味的刺激及椒香,簡單來說比較像直球對決,吃第一口就跟你說辣,不過後勁就不會持續太久,喝點水辣味就會消散,雖然紅通通但不會讓人不舒服,麻的程度也比較少,想吃麻味的拉麵鬼金棒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值得一說的是上頭的高麗菜,雖是配角但是吸覆了濃湯的精華與豬油香,加上本身的酥脆爽口清甜的口感,很成功的成為另一大亮點,或許我下次來會點個加量菜的,吸完湯汁與豬油的高麗菜實在是有夠香。


叉燒的部分也是鮮甜好吃沒豬味的叉燒,採梅花肉的部位,中偏厚切0.6CM左右,口感上較有嚼勁。

麵的部分是搭配粗麵,口感上也與剛剛白湯相似,但更Q紮實了些。


【簡單小評】

山嵐的豚骨拉麵真的超香濃,雖然加了很多豬背油,但感受不到一絲腥味,湯的部份豚骨白湯就很夠味好吃,吃起來濃而不膩,赤湯視覺上讓人噴火,實質上多為入口的辣椒香氣,辣味不會停留在口中越吃越辣,但增添了不少椒香,海湯的部分以前吃過偏向魚介柴魚香氣,無魚腥味我也很喜歡。麵體的話細麵粗麵都很好吃Q彈,是我台北最喜歡的拉麵之一,以豚骨與特點是豬背脂的拉麵來說,應該是我心中前三喜歡的拉麵店。


【延伸閱讀】

拉麵公子|台北中山八德路食記|味道濃厚有層次不死鹹,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再多都吃得下也不會膩的新星拉麵店

Ombré |台北大安科技大樓食記|藏身在民宅二樓的歐風義式料理餐酒館,適合下班後喝點小酒吃個美味佳餚放鬆聚會

五之神製作所|台北信義|蝦味、魚貝系拉麵口味濃厚鮮美


更多 山嵐拉麵 大安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3954612261394e9eaf50ed
本文餐廳資訊:
山嵐拉麵 大安店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6則評論
日式拉麵豚骨拉麵山嵐拉麵大安店台北拉麵東區美食大安站美食豚骨背脂拉麵山嵐拉麵菜單白湯拉麵山嵐拉麵大安東區拉麵山嵐拉麵台灣分店科技大樓站北海道札幌拉麵大安站捷運美食大安推薦拉麵野菜爆彈拉麵台北大安推薦拉麵山嵐拉麵台北拉麵推薦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