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捷運行天宮站這一帶,縱使我住得不遠,但是卻很少來。不過因為看了不少這一帶巷弄美食的食記,而趁著週五放特休的時候,來到這一帶晃晃,順便尋覓美食。

那天天氣很好,在熱情得有點過火的艷陽下,我轉進了松江路362巷,發現這間看似平凡,但卻隱藏讓人想再三回味好滋味的咖啡廳─格沐斯咖啡。


如常的空間,不平凡的溫度

格沐斯咖啡並不是主打華麗或是文青風格的咖啡店,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很平易近人,但又不失格調的餐飲空間。

實際打開門走進店內,雖然空間並不大,在裝潢上也沒有過多的綴飾或太刻意的設計,僅是在牆上放了幾個咖啡豆的麻布袋、櫃子上擺了幾個公仔的低調平凡,但給我一種溫暖又踏實的感覺─ 像回到家一樣。

轉過頭,把注意力移回櫃檯這,除了牆上的菜單,在桌上,或是某些角落,都另外寫有一些甜點、新推出的限量咖啡等,這樣手寫的溫度,讓人心中莫名的溫暖。而看了看上頭的價格,比起一般咖啡店動輒都要破百元的價格,格沐斯咖啡不論是甜點、咖啡飲料,都親切的讓我心中覺得更暖了。

而來到咖啡店,當然要認識一下他們自家烘焙的咖啡。老闆很自豪地說,他們的咖啡都是買莊園等級,小農自產的咖啡豆烘焙而成。比起外頭的咖啡豆更有品質。

喜歡他們家的咖啡,也可以買咖啡豆回家,在家中感受格沐斯咖啡帶給你的感動。


格沐斯咖啡 菜單



翻開格沐斯咖啡的菜單,赫然發現,價格並不像其他早午餐店、咖啡店一樣「高貴」,特別是在台北,能夠有這樣價格平實的咖啡廳、早午餐店,對生活在這一帶的人來說,真的很幸福。


像對待家人一樣用心料理


「我們的食物盡量都是自己作,而不是買人家現成的調理包。因為這些東西我們自己也在吃,我們的小朋友也在吃。」

除了價格平實,老闆在端上我的餐點後,這樣跟我說。並謙虛的表示自家菜單上的選擇並沒有很多,因為他們會做不來。雖然我看菜單上能點的東西其實真的不少,但老闆為了製作我點的咖哩,一個人一下跑廚房一下又要注意櫃台;老闆娘則為了客人點的飲料、甜點停不下手,確實人手有限,但又看得出來他們是真真切切的在用心對待每一個人的餐點。


藍莓檸檬 $60

雖然格沐斯主打咖啡,但他們家的飲料也是價格實在又好喝的。像是我在菜單上看到「藍莓檸檬」這少見的組合,便馬上決定嘗鮮。一端上桌,那剔透的紅看來讓人好舒服。這款飲料的藍莓是用果露調製,檸檬則是新鮮現壓,一口喝下,微酸微甜並散發著莓果迷人的香氣,這,應該就是幸福的味道了。


香酥雞腿咖哩飯 $180


我造訪格沐斯時正好是下午一點多,而還沒吃午餐的自己,看到咖哩便二話不說點下去,老闆也跟我誠心推薦他們家的招牌「香酥雞腿咖哩飯」。點完餐過不久,老闆便消失了。

直到他端出手中那盤咖哩,我才知道他同時也肩負起料理的工作,忙進忙出的,就為了給大家品嘗用心的美味。

格沐斯的咖哩不同於外面的咖哩為求方便快速而使用現成的咖哩調理包或是咖哩塊,從基底的洋蔥開始炒起,再加入自家的咖哩塊、香料,這是格沐斯對料理的堅持,就像要給自家人吃的餐點,一定是要讓人安心的美味。

淺嚐一點咖哩,散發著洋蔥迷人的香氣,實際入口,並不是那種日式甜咖哩的味道,也不是印度、泰式咖哩的辣,而是帶有點微辣但香氣更甚的口感,真的很好吃!搭配上香Q的上水香米,午間最棒的享受大概就是這樣了!


除了咖哩和飯,那香酥多汁但不油膩的雞腿,更是讓我驚艷,或許該請老闆另外單賣雞腿,感覺也會大受歡迎。老闆說,這雞腿用得是台灣自己的雞腿,不像國外進口的吃起來乾乾的。


此外,那滑嫩的雞蛋,對於我這個蛋控來說,也是最棒的享受。老闆說,他們的雞蛋都是使用好品質的紅卵洗選蛋。一般來說,對於配角的雞蛋並不會有那麼多人還特別執著用多好多好的,但格沐斯對於這點,就很用心,就為了給人們品味到最美味也最好的品質。


提拉米蘇 $90


一間好的咖啡廳/早午餐店美味的不該只有咖啡,也包含他的甜點。而格沐斯的提拉米蘇恰巧成了最好著證明。一口咬下,鬆酥綿密的感受,讓人不自覺揚起了微笑。而他們家提拉米蘇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中間那層巧克力蛋糕沾上了店裡的濃縮咖啡,吃起來還多了濃郁咖啡香,更是讓人陶醉。


葡式蛋塔 $40



吃完了提拉米蘇,我總覺得意猶未盡,於是又和老闆點了份他們招牌,每日現烤的葡式蛋塔,沒想到一入口感受驚為天人。

不只是酥脆的外皮,內餡香濃的在咬下的一瞬間迸發,瀰漫著牛奶香,而且不會太甜膩,療癒了一整個禮拜的疲憊。比起其他外面的蛋塔,格沐斯採用的是光泉世家鮮乳,而非奶精等,搭上新鮮紅卵雞蛋、自家熬煮冰糖,不添加任何香料,才能成就這樣的美味。

「我們家的東西沒有加那些有的沒的添加物,就是食物很單純的原味。來這裡的大多是熟客,他們之中不少外食的上班族,有的會跟我說,在我們這吃久後到別的地方吃,總會有些不習慣。」老闆這樣跟我說。

格沐斯咖啡秉持著如同對家人一般的用心,打造一杯好的咖啡、一份好的餐點、甜點,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家一樣,不論是心或胃,都很溫暖。


本文為合作文章,真心推薦


格沐斯咖啡

電話 : (02)2523-1198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362 巷 28 號 (捷運行天宮四號出口)

營業時間 : 07:00~17:30 (週一至週五)、08:00~17:30 (週日) (固定週六店休)

FB 粉絲頁


台北咖啡時光

台北食光│萬華,甘心咖啡。微小但用心的感觸,打造溫暖舒適的愜意時光!

台北食光│萬華,友好咖啡 Good Friend,品味如好友般的溫暖自然


關於敘事圈

看時事、聽故事,那一定不能錯過FB→點這裡

美景、美食、生活的每一刻,是不是該追蹤一下IG呢→點這裡

加入FB社團一起聽故事吧!→一起聽故事

用耳朵聽故事,敘事圈Podcast開播!→Soundonsoundcloud、Apple podcast搜尋「敘事圈」


更多 格沐斯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74105f22613936c8204b83
本文餐廳資訊:
格沐斯咖啡
4.6
· 台北市 中山區 · 34則評論
捷運行天宮早午餐台北格沐斯咖啡台北早午餐不限時行天宮格沐斯咖啡虹吸咖啡松江路甜點台灣美食行天宮咖啡廳松江路咖啡行天宮咖啡廳推薦上班族美食不限時咖啡廳什麼是菲力雞台北行天宮咖啡廳豬排咖哩行天宮咖哩行天宮捷運站美食行天宮早午餐台北咖哩飯推薦巷弄咖啡台北格沐斯中山區餐廳松江南京美食行天宮咖哩飯咖哩飯中山區美食分享咖啡廳推薦台北咖啡豆行天宮鹹派台北早午餐早午餐咖啡廳推薦行天宮早餐台北早午餐2021台北咖啡廳讀書 中山區美食GOOGLE評論4.3顆星平底鍋夫妻喝咖啡莊園咖啡聽蛋塔複合式咖啡廳格沐斯咖啡menu行天宮咖啡廳下午茶推薦咖啡館台北咖啡推薦單品咖啡三明治行天宮美食手作甜點親子同遊咖啡廳中山區咖啡廳food耶加雪菲早午餐推薦行天宮咖啡廳不限時行天宮提拉米蘇行天宮咖啡推薦葡式蛋塔虹吸手作咖啡咖啡吐司松江南京早午餐松江路下午茶行天宮站美食台北手沖咖啡台北美食推薦台北早午餐推薦咖啡推薦巷弄咖啡廳中山區美食餐廳 中山區美食外送平價行天宮烤吐司格沐斯 美食格沐斯咖啡菜單台北平價美食自烘咖啡豆推薦台北咖啡廳推薦行天宮午餐台北早午餐推薦2021中山區早午餐 中山區咖啡下午茶饅頭弟中山區台北蛋塔行天宮美食早餐台北平價咖啡廳行天宮捷運站捷運早午餐格沐斯美食推薦中山區咖啡台北高cp台北巷弄美食台北咖啡廳行天宮定食早午餐行天宮下午茶平底鍋夫妻吃台北捷運行天宮美食推薦行天宮附近美食台北咖啡廳不限時格沐斯咖啡咖非行天宮早午餐不限時行天宮巷弄美食松江路咖啡廳格格沐斯咖啡沐斯咖啡行天宮美食分享甜點行天宮咖啡手工鹹派行天宮簡餐店行天宮下午茶推薦行天宮甜點格沐斯咖啡 美食自家烘培咖啡台北咖啡店蛋塔推薦莊園咖啡手作蛋塔台北定食台北行天宮美食行天宮站早午餐台北蛋撻推薦外送餐盒台北咖啡中山區美食推薦現烤吐司中山區早午餐台北下午茶行天宮美食推薦中山區美食外帶新北美食咖哩松江路早午餐行天宮平價咖啡廳台北下午茶推薦行天宮早午餐咖啡捷運美食平價早午餐taipeifood行天宮早餐推薦平價美食中山區美食行天宮站咖啡行天宮早午餐推薦平價早午餐台北台北美食自家烘焙咖啡捷運行天宮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