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找樂子:趣餵人

/分類:餵你,我的美食享受樂趣

這麼好吃的牛肉麵我竟然現在才發現,還連續來吃兩個禮拜,因為店家湯頭口味獨特,尤其是紅燒湯頭,使用多種辛香料和孜然完美結合,超極濃郁;用料實在且有自己的特色,連清燉湯頭我都會喝光光,不會口乾舌燥,非常值得推薦一吃的牛肉麵。

✓ 老妖炸醬麵也超好吃,醬料非常有層次夠味。

✓ 一周只開三天,一天餐期共開四個半小時。

價位約莫:NT$130-180/碗


歷史復習:提督

提督為一品官,屬於地方最高級別的長官,在清朝為各省綠營中的最高長官,在明清時期,提督的官階還比總督來的大。


☛ 台中大里知名提督府牛肉麵

一周只開周五、六、日三天,而且營業時間很短,這點真的很重要,一睡醒連滾帶爬的沒化妝就趕來吃麵(太喜歡了),推薦有來台中的人一定要嘗試獨特又美味的牛肉麵。


☛ 只賣四種口味的提督府牛肉麵菜單

口味:提督清燉牛肉麵、提督紅燒牛肉麵、鮮蝦榨菜肉絲麵、老么炸醬麵(附湯)。

小碗跟大碗的差別在麵的份量,肉的部分沒有太大的差異。

記得在門口的時候先填單,在跟外場阿姨說要排隊唷,上次太緊張手刀衝進去,又跑出來填,結果小菜被拿完了,差點哭出來。


☛ 清朝傳承下來的牛肉麵口味

因感念祖先傅振邦為山東人,曾任雲南提督,湖北提督,直隸提督,九門提督,紅燒湯頭中的辛香料,是根據祖先曾經所到之地方選用,例如:雲南青花椒、似穿大紅袍、荳蔻‧‧‧等)。

個人覺得以下吃過的三種麵,肉質選用、口味調配都很值得一吃,是外面吃不到的美味。


☛ 提督府小菜價位,辣醬也有零售

小菜品項也很簡單:小黃瓜NT$30、花生NT$30、綜合滷味NT$60、飲料。

提督府醬料販售:辣豆瓣醬NT$120、頂級辣椒NT$230、迷你鬼椒NT$230、老妖炸醬NT$350。

確定入座後,再自取小菜和碗筷喔。

老妖炸醬真的很好吃,味道比一般炸醬層次太多了,很值得購買,下面會說明唷;聽到資深店員阿姨說:提督府的鬼椒還是有特別調整成適合台灣人吃的口味,沒有四川辣度這麼高,內用也有提供。


☛ 提督府紅燒牛肉麵

菜單上有提醒,紅燒牛肉麵帶點微辣,第一次吃他們家的牛肉麵可將湯頭選擇清淡湯頭,但個人很喜歡吃紅燒牛肉麵,點正常比例湯頭是可以接受的。

踏進店裡面就聞到一股花椒味,卻和孜然和其他香料完美融合在湯頭中,喝起來很甘醇順口,忍不住想一直喝,非常濃郁的香氣,也不會感覺到口乾舌燥,可見用料多真材實料。


☛ 提督府牛肉軟嫩適中且入味

選用牛肉只會帶點少許的筋,我覺得很合適濃郁的湯頭,且瘦肉處理的非常軟嫩好入口,也吸收了滿滿的湯頭香氣,老人小孩都很適合吃。

提督府使用手工拉麵粗麵體,Q彈但又紮實,好喜歡~推薦愛吃粗麵條的人,更不能錯過提督府。


☛ 老妖炸醬麵

看似普通的外表,炸醬口味超級有層次,吃起來有鮮味的干貝XO醬、小魚乾提出更濃郁的香氣,瘦肉燥和豆乾已經富含醬汁,搭配粗麵條吃起來很過癮,因為口味非常濃郁,番茄讓口感多一種清爽鮮甜的層次,整碗吃完不會膩口,這搭配太好啦~香氣很特別卻又讓人念念不忘。

老妖炸醬面會附上一碗清湯,但這不是一般想像中的清湯,撈起來裡面有大塊排骨肉、馬鈴薯,讓普通的蘿蔔湯喝氣來像在家裡煮的甘甜清湯,感覺是有控(燉)過的香氣,很有誠意的清湯呢。


☛ 提督清燉牛肉麵

原本有點擔心會是一般的清湯湯頭(上次吃到紅燒太經驗),沒想到湯頭很順口有味,香氣也是超足夠,讓人不會失望,也很值得一吃。


☛ 提督府綜合魯味

這樣拍好像有點怪怪的,個人覺得滷味普通,加上店家販售的辣醬,整個很加分。

但我想表達的是提督府很有自己的風格,店家擺設強調歷史特色和祖先的精神,想傳承下來,並且在用料和湯頭上有自己的堅持,牛肉和麵條也都很好吃,擁有自己的獨特湯頭口感,難怪一直台中大里知名牛肉麵店家。


☛ 提督府鬼椒辣椒醬

真的是畫龍點睛辣椒醬耶,加上滷味之後變得很香,因為我怕辣所以沾了一點點,香氣很提味喔。


☛ 提督府店內裝潢

店內有清朝皇帝頒布任命提督府的聖旨、清朝官階的圖表、古時提督的合照,其實蠻有意思的,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


☛ 台中大里提督府牛肉麵

【提督府牛肉麵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每周五六日11:30-14:30、17:00-20:30

店家電話:04-24066800

門店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一段9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小提醒:請先到門口桌邊拿菜單,填選好再候位喔。

周邊景點推薦:

【台中食記】瀧澤拾鍋│越煮越甘甜,推薦燒酒系列湯頭

【台中食記】古猗園灌湯包,可以透出內餡的薄透外皮

【台中食記】紅磚古宅改建復古風格,WOW COOLㄒ瓦庫日式燒肉

點個讚,就能給我一個大大的寫文鼓勵



更多 提督府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c1bfc03a101f6d8b5cee
本文餐廳資訊:
提督府牛肉麵
4.1
· 台中市 大里區 · 25則評論
牛肉切盤台中美食提督府大里牛肉麵牛肉麵大里美食清燉牛肉麵台中大里台中紅燒牛肉麵台中清燉牛肉麵台中牛肉麵提督府牛肉麵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