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說到金門的餐點我想到的不是廣東粥或肉羹麵,不然就是其他在地特色小吃,這次吃到的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則是金門唯一一間水果料理餐廳,以套餐的方式將當季的水果入菜呈現,第一次聽到水果餐以為是以冷食為主不過除了第一道的沙拉及甜點外都是以熱水果的方式料理,完全適合被中醫師告知身體不適合吃冷水果的我。

現在的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在伯玉路上,對面有間家樂福吃飽後可以去走走逛逛消化消化,但其實最初的餐廳位置並不是現在的地方,據曾在創始時吃過一次的男友表示當時的用餐環境還是那種家庭式的餐廳。

另外餐廳外面有片廣大的停場場地,開車或騎車來的完全不用煩惱停車問題,帶小朋友來吃飯吃飽了還可以讓他們在外面跑跑跳跳。(請注意來車)

之前一直對於餐廳為什麼能準備這麼多水果感到好奇,男友之前也說過金門自產水果較少,反而是台灣運過去比較多,但在湶民旁邊可以看到像是自己種植的水果園,不過我覺得大多應該是來自老家在屏東的老闆娘娘家寄過去的水果,加上自己研發菜色並調整口味,讓水果發揮到淋漓盡致。

我們算是中午用餐時間第一批進去的客人,店內除了我們外還有一組看起來是團客的客人,然後就沒了哈哈哈哈哈,餐廳座位很多,有大圓桌及四人桌適合各種類型的客人,而且還有包廂位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事先跟餐廳告知。

在入口處就有小黑板寫上今天的菜單,餐點都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水果餐的特色就是會依季節提供不同的餐點,也詢問過店家可以出素食套餐,但上面寫著日期卻是我們去的前一天啊,而且吃完一輪後覺得菜單僅供參考,出餐還是以實際為準。

先送上一大壺的現打果汁,現打果汁可以無限續壺不過都要先將壺內的果汁倒完才能續家,續壺的果汁可能會不同但今天續了一次喝到的都是火龍果汁,並且添加了芭樂在裡面,清爽解膩,果汁內還有少許水果籽喝起來也健康,只不過第二次送上來的火龍果汁顏色比第一壺還淡,讓我們都一度以為是換了西瓜汁來,結果居然是火龍果量不足有加點水嗚嗚嗚。

先送上來的水果沙拉,就採用當季的西瓜、龍眼等水果,這道應該是當天唯一一道冷食,先讓客人開開胃。

熱湯則是水梨排骨湯,水梨入菜後讓整碗湯都變得清淡不油膩,南瓜也是煮到軟爛也沒有我不喜歡的瓜苦味,無肉不歡也不用擔心裡面也是有大塊排骨的。

湯品完快速送上主餐蘋果烤雞腿(話說出餐速度蠻快的值得稱讚),雞腿肉口味中規中矩,雖然不到誇張的多汁程度但肉質也算不錯,但我更喜歡搭配旁邊的蘋果泥特製醬料,帶有點微微微辣的口味,而旁邊的配菜也少不了煮到軟爛的蘋果,還有做成可愛兔子的聖女小番茄等。

主餐完後又送上其他餐點感覺出餐也很Free Style哈哈哈哈,這道哈密瓜焗烤海鮮吃之前店員還來示範如何處理,先將邊邊切一圈後,再一塊塊地去切哈密瓜,但我覺得你只要切完邊邊一圈後,用湯匙挖很快就能將果肉及海鮮挖起來吃了。(湯匙萬能XD)

第一次吃到熱哈密瓜覺得很稀奇,但既使是熱的也很鮮甜,而且哈密瓜水分很充足,焗烤的兩隻蝦也沒有搶走哈密瓜的主角風光,已經先將蝦殼剝好了食用上相當方便。

鳳梨櫻花蝦炒飯是餐點內唯一一道不變的料理,這道是從屏東架去金門的老闆娘的家鄉料理,也是很久以前吃過一次水果餐的男友家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道料理,炒飯炒得粒粒分明,是偏硬飯的那種炒飯,可能是有鳳梨的關係口味不會很重,據說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再續添一份。(但實際我不知道因為我沒試過XD)

以為炒飯是最後一道餐點的沒想到又送上了真的是最後一道的火龍果炒干貝,對的又是火龍果當季的火龍果真的是用好用滿,送上的還是不是切成一塊塊的火龍果丁而是給你半顆火龍果(當然火龍果也是熱的),上面還有一顆吵道香氣十足的干貝,但炒干貝的部分貌似有芹菜的辛香料在內不吃這款辛香料的人請小心,也因為這道火龍果炒干貝,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火龍果的成就開啟,看來熱的火龍果沒什麼味道了我比較能接受,而且水果的營養還是有。

最後的甜點芒果豆奶酪的部分,我們發現單吃芒果丁居然會有點酸,反而跟底下的豆奶酪攪拌在一起後再吃更好吃,因為豆奶酪中和掉芒果的酸味的關係,其實底下使用的不是常見的奶酪而是豆奶酪也很特別。


其實我們家也很常吃水果,但以熱食出菜的方式吃到這麼多種當季水果還是第一次,在認知中常入菜的水果就是鳳梨、蘋果及番茄等(所以番茄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呢?XD),這次看到原來有這麼多種水果可以加熱入菜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去金門旅遊有機會的話也不妨體驗特別的水果餐喔!


更多 泉民水果創作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c4b5892756dd75130ce3fc
本文餐廳資訊:
泉民水果創作料理
4.5
· 金門縣 金寧鄉 · 3則評論
台灣各地美食家樂福金門旅遊湶民水果餐水果料理水果入菜預約制水梨排骨金門水果餐火龍果金門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湶民山莊無菜單金門美食金門聚餐推薦水果餐金門唯一一家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