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布爾喬亞」的義大利麵在我心中,還沒有人能超越他。

它是一間餐廳,也是一間路邊攤,很難定義他是什麼樣的形式,不過對我來說,美味的料理大於一切。

但我也必須說,若是你很注重用餐氛圍及上餐速度,那我想「布爾喬亞」不會是你的最好選擇。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布爾喬亞」位於松隆路一條巷子的轉角處,也不能說他隱密,說它不起眼倒是比較貼切些,從市政府雖僅需約六分鐘腳程,但背離最熱鬧的信義商圈,在巷弄轉角低調的閃耀著。

不僅座位只有兩三桌,店裡也僅老闆一人,能接待的客人少,上菜的速度相對非常慢,所以若要前往用餐,務必務必事先訂位,並先跟老闆點餐,才能稍微節省一點時間。

而且由於用餐區是完全露天的室外,上頭僅有屋簷稍微遮蓋,不論寒冬、炎夏、雨天前往感受都不是很好。

但以上種種缺點都瑕不掩瑜,還是讓我願意一訪再訪,不難看出我對他的喜愛程度。

--

▲餐前麵包

佐餐麵包外韌內軟帶點酸度,上桌前老闆會稍微用小烤箱加熱,搭配一些前菜或是等候餐點時墊墊胃挺不賴的。

▲煎烤自燻伊比利豬培根胞子甘藍 $300

這道調味主要來自自燻培根,雖說看起來份量不多,但焦脆的口感與煙燻的香氣強烈且迷人。

胞子甘藍煎烤至軟中帶脆,完全沒有不適的苦味。整體搭配起來簡單爽口又不失風味。

▲白酒炒洋菇 $200

剖半的洋菇僅以橄欖油香煎,以白酒、胡椒等辛香料調味,相較於一般常吃的鮮蝦蘑菇,更為單純了些。

魔鬼藏在細節中,雖看似簡單,但洋菇的熟度影響口感,調味料的比例影響各種口味均衡。

一口吃下,洋菇爽脆多汁,且調味多著重於香氣展現,並不會過鹹,搭酒搭主餐都很清爽和諧。

▲松露烘蛋 $200

這道松露烘蛋光是看照片就令我口水直流,蛋料理是我很愛的品項,松露的香氣與軟呼呼的化口蛋包,老闆的廚藝真是了得。

▲自燻伊比利豬培根花椰菜泥佐僧侶頭起司花 $300

這道的品名引起我很大的興趣,是我從來沒有品嚐過的料理。

僧侶頭起司屬半硬質乳酪,起源於bellelay修道院生產製作,因而得名。

其吃法是使用專用切片工具將乳酪削成薄片,像是一朵花般。本身奶味十足帶點臭味,口感綿密細緻,單吃也很美味。

下方是花椰菜泥與豬培根,花椰菜泥綿密的像薯泥般,卻又更為清爽,而「布爾喬亞」的培根從沒令我失望過,鹹香夠味。

起司遇熱半融化的口感,與花椰菜泥和培根合拍極了,溫醇卻帶有風味,以麵包沾著吃也很美妙,令人意猶未盡。

▲義式培根蛋雙槽麵 $350

我會造訪「布爾喬亞」就是衝著他來的,許多老饕心中台北最強培根蛋麵,其滋味果然讓我一試成主顧。

老闆自製的雙槽麵咬勁一絕,不僅口感棒,更能多面向的吸附醬汁,濃郁程度真不是蓋的。

起司香氣足,搭配培根煙燻味是天作之合,雖偏鹹但很好入口,外表不是太過起眼,但一吃會不禁讚嘆的一道義大利麵,穩占我心中冠軍寶座。

▲櫛瓜鮮蝦雙槽麵 $350

▲義式培根番茄雙槽麵 $350

造訪了幾次,想嘗嘗不同的餐點,便選擇了以番茄為基底的櫛瓜鮮蝦和培根番茄,當然麵條則是我最愛的雙槽麵。

有別於蛋奶醬,番茄醬更為清爽,帶天然的酸度與甜度,其中我更偏好櫛瓜的柔嫩及彈脆鮮蝦的組合,培根則略顯單調些。

▲蜂蜜咖哩烤綿羊豬大里肌附烤蔬菜 $500

總不能每次來都吃義大利麵,所以點了主餐。

除了主角豬里肌之外,一旁還有接近原味的烤蔬菜,以這價位來說CP值是挺高。

綿羊豬是匈牙利的國寶,也稱豬肉界的和牛,可想而知他的油脂更是異於豐厚。

雖說我不太敢吃三層肉,但老闆推薦我要肥瘦混合著吃才更能吃出它的美味,所以就鼓起勇氣嘗試看看。

有點可惜的是當天肉質烤得太過,瘦肉部分較乾柴,但搭配肥肉油脂的入口即化,倒是挺不賴的。

口味是清爽的咖哩清香,並不厚重,整體雖不是完美,也有個七八十分,下次會試看看其他道主菜。

▲反烤蘋果塔 $200

反烤蘋果塔的來由據說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是一道法國經典的人氣甜點,在「布爾喬亞」也能嚐到。

由於採現點現烤,所以等候時間稍長,不過一上桌的派皮絕對是剛出爐熱騰騰的,超級酥香。

蘋果的豪邁程度是以大塊狀呈現,相較起片狀更富有口感,外軟內脆,且肉桂香氣更為濃郁。

焦糖醬苦甜苦甜,以蘋果或是派皮沾取著吃都很美味。

--

La cuisine bourgeoise 布爾喬亞 /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59號

電話:02-8787-3212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0:00(周一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老牌西式排餐的精緻與美味展現|雙連站、中山國小站、華泰飯店

台北大安—DOMANI義式餐廳|舌尖上的明日美學 地中海香料與義式料理的無限潛能|忠孝新生、忠孝復興、北科大、忠泰美術館、明日博

台北大安—solo pasta|衷於正統義式原味 台北高評價高人氣義大利麵|忠孝敦化站、東區、誠品敦南、仁愛圓環

台北大安—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Italia|老牌義式風味 經典杏仁霜派香氣濃郁|遠企、六張犁站

台北信義—BANCO|拿坡里披薩冠軍 虎斑餅皮Q彈焦香|台北101、世貿、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信義—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鹹香起司與香濃牛奶的甜蜜交織|微風南山、市政府


更多 布爾喬亞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8d3fc03a103ee86c8830
本文餐廳資訊:
布爾喬亞 (已搬遷)
4.5
· 台北市 信義區 · 17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