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家人們最近愛上吃「烤鴨」,烤鴨料理多次成為家人聚餐的首選,前陣子才吃了【大三元酒樓】,對他們家多汁又肥嫩的烤鴨懷念不已,但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停業中,這次媽媽提議來吃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宋廚菜館】,據說不是很好預約,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菜色吧!

-

🤩幫我們按讚 謝謝大家🤩

IG:十八Team IG

FB:十八Team FB

文章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18eatsteam

環境&MENU介紹

【宋廚菜館】位於市府站附近,巷子口就能看到台北101,是蛋黃中的蛋黃區,店內空間不大,裝潢也是老舊的傳統風格。

【宋廚菜館】原名台北全聚德,門口有多篇新聞報導介紹,當年中國北京全聚德曾邀請店家加盟,不過被有個性的老闆一口拒絕。

【宋廚菜館】MENU 2020.04.18拍攝 (點選圖片可放大)

最經典的烤鴨一吃$1400元,每加一吃多$100元

松柏長青(招待)

店家招待的,裡面有高麗菜絲、花生、海帶等,算是調味比較重的開胃菜,我自己希望醬汁可以少一點。

醬牛肉(小) $230元

中規中矩的冷盤,份量偏少,以價位來說算貴,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九轉肥腸(小) $325元

處理的滿乾淨的肥腸,算是我自己吃過相當肥的肥腸,要很努力才能在口中咬斷XD

不過醬料超級甜,完全搶了肥腸特有的香氣,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調味。

合菜戴帽(小)$190元

鍋塌豆腐(小) $190元

滿特別的做法,口感稍鹹之外其實還滿下飯的。

酸白菜羊肉炒粉 (小) $255元

光看份量就知道酸白菜份量超多,味道也真的滿酸的,不敢吃酸的阿姨吃了一口就受不了這個酸度XD,但我自己是還可以接受。

表情嚴肅的外省師傅在一旁用俐落的刀功一刀刀將烤鴨片下,看起來超可口,

但師傅對於我們趨前拍攝片鴨這件事,態度不太友善,數度告知不要靠近,或許是因為安全考量吧,只好摸摸鼻子回位置上等餐點上桌。(註:依據北市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公告之常見問答-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之規定:食品從業人員於食品作業場所內工作時,必要時應戴口罩。所謂必要時包含清潔區、包裝區及配膳台之從業人員。)爬了一下其他人的文章與Google評論,似乎片鴨師傅從不配戴口罩,Gavin認為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餐飲業者皆應配合政府公告規定,來店用餐消費者也才能吃得安心,希望店家若有看到能加以改善。

烤鴨 $1400元

重頭戲烤鴨上場,師傅將烤鴨片成適口大小,自己依照個人口味加調味料、蔥,自己包來吃囉!

青蔥切成花紋狀,滿特別的又新鮮,自己第一次看到這種切法。

鴨皮吃起來口感脆脆的,看起來很可口。

整體吃起來,甜麵醬口感濃郁,包覆在外面的手作的餅皮相當扎實,吃起來口感相當有嚼勁,即便放了一陣子都還是熱熱的,不過鴨肉口感偏乾,我自己比較喜歡吃大三元肥嫩的口感。

烤鴨二吃(湯) 加價100元

剛剛的烤鴨另外我們選煮湯,味道清淡,當作結尾正好可以沖淡剛剛的甜麵醬味道。

總結

第一次來吃【宋廚菜館】口味沒有像之前去吃大三元那一次驚艷,價格偏高、服務態度普通。個人認為沒有到自己心目中期待的「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等級,除了烤鴨之外其餘菜色味道不是很愛,不會收進口袋名單,但每個人對於口味感受不同,如果你是喜歡吃烤鴨料理的,可以來試試這間台北相當知名的烤鴨老店哦。

店家資訊

店名:宋廚菜館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時間:週一到週六 11:30-14:00、17:30-21: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台北美食 #米其林餐廳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宋廚 #台北烤鴨


更多 宋廚菜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688ec03a103ee86c71ed
本文餐廳資訊:
宋廚菜館
4.0
· 台北市 信義區 · 46則評論
北京烤鴨拔絲地瓜尾牙紅樓北京烤鴨作法台北市片鴨秀台北米其林推薦烤鴨台北米其林烤鴨全台10大烤鴨鴨肉捷運市政府美食合菜餐廳聚會宋廚推薦台北餐廳宋廚2024忠孝東路宋廚外帶宋廚菜館 評價全聚德台北美食烤鴨三吃台北捷運市政府板南線美食阪急市府站北平烤鴨台北 全聚德宋廚菜館訂位台北景點中式餐廳全聚德烤鴨台灣信義區美食宋廚烤鴨價格宋廚刷卡北京兩張皮宋廚2023市府捷運站台北美食推薦song kitchen宋廚菜館好吃信義台北好吃烤鴨東區台北烤鴨宋廚菜館宋廚菜單訂位忠孝東路五段號碼牌市府蒜味黃魚北方小館米其林餐廳台北2022餐點夠味蝦鬆宋廚菜館香片艾媽咪台北宋廚菜館包廂宋廚菜館外送原全聚德烤鴨三吃宋廚菜館菜單米其林推薦宋廚菜館交通宋廚菜館 烤鴨宋廚電話捷運市政府站聚餐餐廳台北 烤鴨宋廚菜館 菜單韭菜台北 合菜10大烤鴨第5名宋廚訂位烤鴨美味宋廚菜館電話排隊宋廚烤鴨爆肝玩樂團市政府美食北平捷運市政府好吃烤鴨宋廚菜館(原 全聚德)黃魚10大烤鴨一鴨難求獎宋廚宋廚菜館 訂位宋廚菜館外帶宋廚菜館評論宋廚預定菜宋廚價位菜館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烤鴨10大烤鴨台北 烤鴨推薦正宗台北米其林指南第一名宋廚餐廳菜單台北宋廚蘭城晶英台北片皮鴨全台十大烤鴨宋廚地址宋廚菜館市政府mich_taipei宋廚菜館停車台北餐廳推薦鬼扯店米其林餐廳台北烤鴨推薦酸菜酸菜牛肉炒粉菜色信義區烤鴨宋廚停車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台北信義區美食椒麻管脡市府站美食台北烤鴨餐廳台北烤鴨推薦聚餐米其林鍋塌豆腐市政府站周邊美食台北 北京烤鴨捷運市政府必吃台北捷運市政府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