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台中北屯的太原路本身人潮車流量就很多,但因為近太原火車站的關係,周圍開始有些商機,這家「杏芙蒔光」是這一帶新開又是很少見到年輕人賣甜點飲料店,飲料和甜點皆融入當季新鮮水果,嚴選食材與用料實的特色,再加上平價的爆漿乳酪蛋糕、濃郁芝士奶蓋,創造出跟手搖飲料店不同又獨特之處。


杏芙蒔光:台中北屯飲料甜點店

近期找台中甜點店是我的最新樂趣,至從寶拉蛋糕坊SoyHERE這裡濃豆乳,讓我對甜食念念不忘,這次經過位在台中北屯太原路上的「杏芙蒔光」,鄰近太原火車站,他那仿時尚高質感的金色調與店面,直接打動我的好奇心。

來到距離太原車站只要5分鐘的「杏芙蒔光」,買份甜點或新鮮水果飲料,不論是開車或騎車都可以,店前方能夠暫停汽機車。但杏芙蒔光沒有提供內用座位,只提供外帶服務,這是艾薇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而旁邊剛好有新鮮水果攤販,一問之下竟然是「杏芙蒔光」老闆媽媽的店,而且不管是在飲料和甜點上的水果全都是採用自家水果製成,這應該可說是有經過嚴選了吧!

「杏芙蒔光」櫃檯前就個冷藏櫃,裡面都有放當日現作乳酪蛋糕、甜點,除了這些外也可宅配6吋和8吋的蛋糕,但建議如果要買蛋糕一定要電話預訂,現場不一定會有蛋糕直接給你們購買唷~

比較值得讚賞的是「杏芙蒔光」雖然像是路邊手搖飲店,但他的甜點使用的食材相當的講究,而且非常大方的直接擺在玻璃櫃上,完全不怕大家看。

在櫃台上方有手作飲料的品項和價格,這裡的飲品與一般茶飲店不同,全是以新鮮水果為主的飲品,還有比較不同的芝士奶蓋系列飲品,價格落在$40~$90元間,雖然價格看似不低,但裡面都是真材實料,推薦給喝膩手搖飲或講求健康的你們!

蒔光芝士龍果$80

芝士火龍果的顏色相當的繽紛,首先會嚐到用紐西蘭乳酪製成的濃郁鹹香滋味的芝士奶蓋,口感相當的濃密滑順,再來是底下涼爽不甜的火龍果冰沙,喝入口沒想到竟含有高纖草本明列子,使得這杯飲料口感和飽足感大為提升!但建議這杯要趁早喝完,芝士奶蓋放久味道會稍微跑掉喲~

杏芙西瓜檸檬$55

第一次喝到將甜份超高的西瓜和檸檬打成的飲料,帶有亮橘色的飲料顏色比火龍果更來得討喜,喝一口實在讓我很驚艷,完全沒想到西瓜竟可以和檸檬搭配得這麼完美,味道香織在一塊,酸甜滋味在夏天來一杯很是解熱耶!

蒔光乳酪蛋糕$200

喝飲料同時順便外帶一塊「杏芙蒔光」的蒔光乳酪蛋糕,這乳酪蛋糕可是店內的人氣甜點,外帶的包裝相當的可愛,用木盒裝著外面還用綠色麻繩葉子固定,感覺就算拿來送禮或當簡單的生日蛋糕,也不覺得失禮!外帶蛋糕還會附贈質感不錯的餐具,不是那種一用就斷的塑膠餐具喲~

打開就能聞到乳酪的奶香,還能看到上層乳酪呈現液狀,稍微傾斜就會流出,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邪惡啊~

乳酪蛋糕切開更能感受到罪惡的乳酪如爆漿般傾流而下,採用以紐西蘭乳酪製成的乳酪相當滑順,再來中間扎實又富有奶香的乳酪則是用日本北海道乳酪製成,兩種乳酪濃郁程度不大相同,但入口即化都深得我心,而外層的手工牛奶酥餅並沒有因為奶酪而變濕潤,同樣保有扎實酥脆的口感呢!

菓菓巴斯克$90

菓菓巴斯克上頭可是用超大顆的櫻桃做點綴,裡面還有櫻桃果肉和藍莓,這杯我可以吃兩三個也不嫌膩~

挖一勺,上層是生乳奶霜,下層則是巴斯克乳酪蛋糕,奶霜綿密細緻如鮮奶油般,吃起來卻絲毫沒有油膩感,底下的乳酪蛋糕相當柔軟,有點像是舒芙蕾的口感,但細細品嚐會有鹹香的乳酪滋味,再加上新鮮水果果肉,讓人相當滿意。

乳酪蛋糕最常在甜點店吃到,台中甜點的乳酪蛋糕都各有特色,但這次意外發現位在台中北屯新開幕沒多久的飲料甜點店「杏芙蒔光」,邪惡爆漿的乳酪蛋糕,入口即化的口感,以及飲料採用新鮮水果現打,如果要我選擇喝手搖飲還是這間水果飲品,我絕對會直接推薦這間!

杏芙蒔光 店家資訊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508號

☎️:04-2236-1579

⏱:08:30-21:00

🌐:杏芙蒔光粉絲團

💬:只可外帶/蛋糕需電話預訂或可宅配


更多 杏芙蒔光手作茶菓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4519a9d6895d11943daf7d
本文餐廳資訊:
杏芙蒔光手作茶菓專賣店
4.8
· 台中市 北屯區 · 4則評論
台中乳酪蛋糕推薦台中北屯區美食杏芙蒔光台中蛋糕推薦Liz栗子醬台中北屯手搖飲料推薦杏芙蒔光甜點推薦栗子醬台中美食台中手搖飲料店北屯區台中甜點店台中北屯蛋糕推薦台中甜點飲料店杏芙蒔光蛋糕台中台中奶蓋飲料推薦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