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好久沒有逛書店了,昨天聽老婆說誠品宣布下半年再收三間店,其中就包括我們家附近的東湖店,讓我這個愛看實體書的人莫名的有點感傷。在這個電子書即將稱霸世界的時代裡,捧起實體書馬上就能聞到的書香似乎即將成為歷史。從此以後,「三更有夢書當枕」那種讀書的樂趣可能只能在夢中回味,愛書的人應該都會有幾許愁悵吧!

趁著有空閒的時間,拉著老婆來到捷運中山國中站旁邊的三民書局重溫"書"夢,沈浸在書香裡,不知不覺就到了午餐時間。打開愛食記APP搜尋附近的餐廳,很快我們就鎖定了離此只有短短三分鐘路程的鮨一食堂。鮨一食堂旁邊就是鮨一SUSHI LCHI,聽說是一定很有名的無菜單料理。除此之外,鮨一系列還有鮨一の鍋,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今天我們就先從平價的鮨一食堂定食開始解鎖吧:)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可是早來的客人吃最多的可能是「閉門羹」,哈哈~原本我們想早點吃午餐,免得跟附近中午大批外出覓食的上班族爭位,沒想到11:20到了鮨一食堂門口,迎接我們的竟然是「準備中」...

既來之,則安之!先研究一下菜單吧!我很喜歡在門口有提供菜單的餐廳,因為這樣不但可以看看餐廳的菜色是不是合乎自己的味口,再決定要不要進去用餐,也可以了解餐點的價位自己能不能接受?這樣才不會在結帳的時發生不必要的紛爭。

聽說鮨一食堂是今年7/10才開幕,難怪看起來非常新。日系餐廳的裝潢風格,大量的使用木材,看起來既清爽明亮,又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餐廳裡的座位分成三區,開放式料理台前有一排座位,但是因為中間有一道矮牆分隔,所以沒有辦法像日本料理店常見的板前區,可以直接看到廚房料理的精湛手法,有點可惜。

靠裡面這區有16個座位,雙人座、四人座都有,每張桌上的餐具都擺得整整齊齊,典型日本料理店一絲不苟的作風。牆面的紅磚壁紙又透露一種台式懷舊風格,中日合璧,頗見巧思。

大黑大紅的日式布招,明白招示日本料理的血統。角落設有廁所,維護得相當乾淨。

開放式的廚房,料理時幾乎沒有什麼聲音,也聞不到一絲油煙味,真的很厲害!

我特別注意到照片左側的備品台,整理得井然有序,連小地方都做得這麼嚴謹,無形中增加客人對餐廳衛生的信心。

冰箱裡擺放的都是來自日本的酒水飲品,保證原裝進口,可以撫慰疫情下想去日本卻去不了的心情。

鮨一食堂的餐點以日式定食為主,也有可以單點的一品料理,不過兩者的差價只有三、四十元,東西卻差了好幾樣,所以點定食才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我喜歡吃魚,所以點了刺少肉多的烤青干下巴定食。聽說壽喜燒定食是鮨一食堂的招牌,所以另點一個牛肉壽喜燒定食吃看看。

所有定食都包含一份手卷,今天的手卷是龍蝦沙拉手捲。因為手卷做起來比較快,而且做好就要趕快吃,以免海苔受潮失去脆度。鮨一食堂的龍蝦沙拉手捲,用龍蝦沙拉搭配高麗菜絲和少許的紫洋蔥,生菜上淋上一些和風醬。 裹上和風醬的紫洋蔥微微的嗆辣感,有效的提升味蕾的敏感度,讓龍蝦沙拉的味道更濃郁。龍蝦沙拉裡除了有龍蝦卵,竟然還吃得到龍蝦碎肉,比起一般吃到飽的龍蝦沙拉手捲好吃太多了。

吃完龍蝦沙拉手捲,牛肉壽喜燒定食上桌了!380元的定食,除了一鍋香氣四溢的牛肉壽喜燒外,還有半碗灑上香鬆的白飯、一小碟醃漬白蘿蔔、茶碗蒸、味噌湯,再加一個地瓜可樂餅。

烤青干下巴定食450元,除了主菜外,其餘副食和牛肉壽喜燒定食一樣。

牛肉壽喜燒料多味美,牛肉肥瘦各半,因為浸泡在微甜的湯汁久矣,吃起來甘美異常。還有一塊吸滿湯汁的豆腐,豆腐似乎先油炸過,薄薄的、帶點咬勁,口感不錯。一束金針菇,煮得軟透,因為新鮮,所以易吃、不卡牙。有點寬度的粉絲,帶著湯汁,滑潤帶點咬勁的口感,真好吃!

牛肉壽喜燒的份量很足,除了牛肉還有滿滿的配料,青菜、粉絲等。壽喜燒醬汁超多,因為不會過鹹,所以可以大量的淋在白飯上,變成一碗滋味無窮的湯泡飯。看看這碗牛肉壽喜燒泡飯,料多到完全看不到飯。端起飯碗,大口扒飯,兩三下就清潔溜溜,可惜不能免費續飯,還好親愛的老婆把她的白飯也送給我,讓我可以吃個過癮,真的是太感動啦!

烤青干魚下巴,在日本料理店裡,算是高檔菜色,價格不便宜。所以能用450元,就能吃到烤青干魚下巴定食這麼高檔的料理,鮨一食堂的老闆真的是很佛心!

瞧瞧這個烤青干魚下巴,個頭相當大,肉質也相當肥厚,薄薄的魚皮烤得金黃酥脆卻不焦,烤功了得!盤邊那一撮沾粉,原本我以為是平常的胡椒鹽,沒想到沾了一點品嚐,才知道竟然是甘草芥末椒鹽!哇沙米的微微嗆辣味,讓魚肉的味道更鮮活了起來。

烤青干魚下巴的魚肉不僅肥厚,而且肉質多汁細緻,最讚的是幾乎沒有魚刺,可以放心大口大口得吃,超爽!

茶碗蒸一向是日本料理中很討喜的菜色,滑嫩的口感,大人小孩都喜歡。還有埋在蒸蛋下面的配料,可以在食用的時候提供類似挖寶的樂趣。

鮨一食堂的茶碗蒸配料很豐富,小小的碗底藏著好吃的魚板、軟嫩的雞肉和美味的蟹肉棒。吃完蒸蛋和配料,碗底還有甘美的高湯可以喝,真滿足。

鮨一食堂的味噌湯是日式微鹹的味噌湯,而非我們喝慣的偏甜的台式味噌湯,湯裡也只有海帶芽和有點硬度的豆腐。剛喝的時候,有點不適應,多喝幾口後,會在舌頭上留下甘甜的餘韻。

今天定食的小菜是地瓜可樂餅,淋上白色的塔塔醬。外層微鹹的馬鈴薯泥炸得酥脆,裡面包著綿密鬆軟的甜地瓜,再加上含有嗆辣黃芥末的塔塔醬,組合成奇妙又豐富的口感。

飯後沒有吃個甜點,總覺得不完整,老婆建議點兩個招牌炸麻糬來吃,我當然從善如流。

鮨一食堂的炸麻糬和印象中整顆都是軟的炸麻糬完全不同,外面是一層厚厚的花生粉,裹得很紮實,炸得酥酥硬硬的。裡面白色的麻糬,只占整體的一小部分,比一般的麻糬軟,黏度也低一點。整體比一般的炸麻糬大,因為裡面溫度很高,所以我們用叉子把它切成小塊來吃。堅硬的外殼切下,灑落的花生粉甜度相當高,用來沾白色的麻糬,好吃得不得了!

這次來鮨一食堂用餐給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餐廳環境乾淨舒適,讓我們吃得很安心;廚師料理功力精湛,餐點豐富味美;外場人員彬彬有禮,服務周到;再加上平實的價格,難怪不到十二點就高朋滿座,生意鼎沸。就連一向節省的老婆,都主動把鮨一食堂列入在德國念書的小女兒回台時必吃的名單之一,可見我們滿意的程度有多高!


鮨一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60巷6號

訂位專線:02-2518284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週日公休)

FB:https://reurl.cc/pyyX9r

鮨一的鍋:線上訂位請點我


林天相
289篇食記
本次 鮨一食堂 用餐評分:
5.0
更多 鮨一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0a10c03a102ec1416101
本文餐廳資訊:
鮨一食堂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47則評論
捷運中山國中站捷運中山國中站日式料理高檔食材鮨一無菜單料理台灣美食Omakase鮨一中山區日本料理推薦台北日式定食慶生台北中山海鮮丼飯平價日本料理日式無菜單料理推薦台北無菜單料理推薦味噌湯中山國中站美食商業午餐食記懶人包阿鍾師高級日本餐廳丼飯定食料理鮨一の鍋無菜單無菜單料理壽司中山國中美食台北推薦日式料理無菜單料理台北台北日本料理海鮮聚會中山區餐廳海膽握壽司吃飽飽Blog Diary台北餐廳推薦日式定食台北鮨一 菜單價位地址炙燒中山區高級日本料理海鮮丼高CP值美食sushi ichi牛肉壽喜燒定食台北無菜單日本料理台北市 Taipei 美食旅遊-日式料理鮨一食堂手捲中山區日式料理推薦阿蕊仔鮨一無菜單料理品牌無菜單日本料理台北市中山區鮨一Sushi ichi微風松高台北高CP值日式料理中山國中周邊美食台北中山區日式定食日式定食捷運中山國中站丼飯推薦中山區日式餐廳推薦omakase米兒中山國中吳宗憲sushi日式食堂鮨一食堂日式定食中山區日本料理食堂松露大根鮑魚宴客推薦中山國中餐廳軟西遊記午間套餐龍蝦沙拉高CP值職人無菜單料理推薦日式料理 台北平價台北日式料理Sushi ich鮨一Sushi ichi 日式無菜單料理中山區居酒屋推薦透抽日式料理台北阿蕊仔吃吃喝喝鰭一日本料理捷運中山國中站美食推薦日式料理中山區日式料理捷運中山國中站日式料理推薦美食推薦巷弄美食中山國中站台北烤透抽omakase 台北日式套餐推薦台北中山區日式定食推薦鮨一 Sushi Ichi下班極上海鮮丼烤魚料理Sushi台北日本料理無菜單中山區無菜單料理蛋寶趴趴GO捷運中山國中站無菜單鮨一食堂價格居酒屋生魚片中山鮨一食堂超高CP值無菜單料理烤麻糬日式無菜單料理鮪魚大腹平價選擇鮨一台北茶碗蒸中山國中日本料理捷運中山國中站美食商業午間板前料理台北必吃評價日式料理阿鍾師傅理事長最愛台北中山區海鮮丼飯推薦鮑魚日本料理推薦鮨一SUSHI LCHI體驗餐廳美食牛肉壽喜燒烤青干下巴定食中山區丼飯推薦日本料理Ichi鮨一Sushi Ichi捷運中山國中站日本料理中山國中站餐廳台北高CP值日式料理推薦鮨一 sushi ichi平價日式料理台灣食材定食隱藏版美食中山國中捷運站巷弄日本料理中山區美食推薦炸麻糬台北日本料理高級台灣異國料理吃貨鮨一食堂菜單黑鮪魚大腹1500元無菜單料理週末SushiIch中山區 餐廳推薦銅板美食捷運中山國中站日式餐廳推薦台北日式料理推薦鮨一 Sushi Ich甜蝦中山區日式定食推薦約會聚餐握壽司午間限定民權東路台北無菜單料理鮨一2019捷運美食午餐好吃無菜單料理日式壽喜燒中山國中站日本料理中山區美食台北推薦美食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60巷4號Jacky Wu台北美食中山美食台北日本料理推薦鮨一 生魚片 握壽司聚餐推薦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