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東湖傳聞這也有一間人氣拉麵,星期五的晚上就來這一探究竟。

從康寧路轉到東湖路下個巷口就是了,雖然門牌是24號但大門及招牌在巷子內,小心別跑過頭拉。

運氣不錯,過來還沒有排隊人潮,略等3分鐘就可入座。

店裡不大,如同常見的日式拉麵擺設,兩排的吧台位大概10~12位左右而已。

水杯在上方,自行取用,店裡也沒有一些調味料可以加。

這裡的品項約略可分成鹽味、醬油、雞白湯三種,另外還有叉燒飯。

離開時需自行清理擦拭一下,給下位客人好的環境。

【叉燒飯 NT.60】

在吃之前沒特別爬文研究,點了這碗叉燒飯,是有點小驚奇的感覺,這邊有豬雞兩種舒肥的叉燒,這碗叉燒飯就是這兩種叉燒上頭淋了些日式美乃滋炙燒,送上時油脂焦香有夠香,整個份量也很大一碗,這與之後在永春吃到的熊二拉麵叉燒飯頗為相似。

雞豬都切塊,這邊的叉燒味道與拉麵公子蠻相近的,因為舒肥的關係,整個肉質超嫩且Q彈,拌一下後米飯吸收了叉燒的油脂,每一口都可以配上一兩塊的叉燒,十分推薦這一碗。

【鹽味雞湯玉子拉麵 NT.210】

這碗沒有吃到只是看到所以不予置評,不過湯頭看起來很鮮,簡單又深厚的感覺。

【醬油雞湯玉子拉麵 NT.210】

與剛剛看到的鹽味有些相似又有些不同,這邊的醬油拉麵醬香很濃厚,有股柴魚的香氣味,配上日式醬油的深層風味,雖然是個比較鹹的選擇,不過散發出的厚度讓人驚豔。

叉燒的話雞、豬各一片,兩種都是採舒肥的方式,雞胸之前也有表面炙燒過的樣子,吃起來非常嫩,豬叉燒也是超嫩,採梅花的部分帶點油脂,透過舒肥的方式,吃起來也有點火腿的味道感。

麵體是細捲麵,Q彈中帶點脆感,相當有嚼勁。

吃完後可免費加一球麵,配上濃郁的醬油雞湯,雖是新加的但濃度與味道還是相當足。

這的麵都會送上櫃台自己端下來。

【雞白湯玉子拉麵 NT.260】

乳白乳白的雞白湯拉麵,風味也是我們喜歡的雞白湯,怎樣是我們喜歡的雞白湯呢?簡單來說就是有乳香、雞湯的清甜、不死鹹,這碗與拉麵公子我們都蠻喜歡的,加入了洋蔥與青蔥,使濃郁的湯頭中畫上了不同的元素,清爽的跳痛感,使這碗麵又多了點不同的層次及活力。

吃完離開七點多還是很多人等著要進去用餐。


【簡單小評】

下班後過個橋到東湖,沒想到美味香濃的拉麵離我這麼近,雞白湯濃而不膩,醬油則有厚度的味覺,兩種湯頭都有他的獨特之處,怕鹹的話我建議吃鹽味與雞白湯。麵體是細捲麵,Q彈中帶點脆感相當有嚼勁,免費可加一球麵,加完吃完後撐到翻過去。炙燒叉燒飯更讓我意外,舒肥的雞豬叉燒,柔嫩中帶著微微煙燻香味,淋上日式美乃滋,炙燒後香味四溢。


【延伸閱讀】

拉麵公子|台北中山八德路食記|味道濃厚有層次不死鹹,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再多都吃得下也不會膩的新星拉麵店

五之神製作所|台北信義|蝦味、魚貝系拉麵口味濃厚鮮美

山嵐拉麵大安店|台北大安站科技大樓站食記|喜歡濃厚豬背油豚骨拉麵的朋友,強烈推薦這間



更多 麵屋昕家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a406dbd6895d1e59b5d21e
本文餐廳資訊:
麵屋昕家
4.3
· 台北市 內湖區 · 1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