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MUME在2018、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獲選一星,也連續兩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2020)更拿下第7名,是台灣所有入選餐廳中最好的名次。我其實並非特別愛摘星或對於這種商業性評鑑有特別喜好,但MUME我很想一探究竟。正常來說訂位不是那麼容易,這次趁著肺炎疫情因素,心一橫就訂了位。

我們一年只慶祝生日,因此通常會比較隆重點。二月的時候我請溫ㄤ吃了樂軒和牛燒肉,一噴餐掉九千。沒想到今天的MUME結帳金額驚見破1字頭,是我在台灣目前為止吃過最高價的一餐了XD,也算是為我討回公道(?)。

但若點低價位的套餐、不要點酒,是不會花這麼多的,後面會再詳細說明,我認為其實點低價的套餐即可。

由大街轉進小巷,MUME十分低調不顯眼,空間給人沉穩素雅的感覺

米其林與亞洲50餐廳的獎牌


這個鐵欄杆還蠻有趣的,好像只有在小學習的操場邊才能看到,竟然在高級餐廳裡出現了

因為疫情關係客人不算多,也許也是因為刻意有拉寬坐距的關係。由於星級餐廳常常有一半的客人是國際觀觀客,生意肯定受到很大的影響,有興趣可以看看自學美食家Liz的專訪文章


MUME菜單

MUNE採套餐制,有兩個時段可選。18:00只能訂 $2680的套餐,20:30則是可以選擇 $2,680、$3,880兩種,但是比較嚴格的是,不能兩種價位的套餐各點一份,必須要兩人都點同一種價位。另外定位必須先刷卡。

桌上是酒單


必須開瓶氣泡水 $180


真正的菜單與餐具是放在桌子的抽屜裡的,這點跟RAW一樣。


今天點的是$3,880/人的套餐,另外我們還有加點三杯調酒與一個另外單點的菜色。


MUME餐點表現 $3880/人

我們總共點了三杯調酒,豐滿哥很愛當大爺,竟然在這種地方硬要點調酒。所以我開頭說不要點調酒的話,金額不會到這麼高。是說來這種地方用餐,點兩杯酒搭真的也是必須啦XDD。

▲Long Tom $380 高粱酒 火龍果 雪莉酒 杏仁利口酒 巴薩米可醋

▲Kano $380日本琴酒 小米酒 甘蔗康普茶 修道院利口酒,香氣強烈

▲Freedom of Mandarin $380 波本威士忌 椪柑康普茶 菸草,清爽口感,酒感沒有很重,與茶香與威士忌酒香搭配融合

前兩杯調酒我們都很滿意,Long Tom我就覺得普通


季節小塔 ♥♥♥♥♥

不得了了。前菜兩個小塔讓我們倆一吃就睜大眼睛,面面相覷(應該說兩個人都太驚喜到說不出話)


▲ 青豆甜脆多汁,在口中像是在跳舞一樣,冰冰涼涼口感極佳,絲毫不見青豆的菜味,搭配著reccota cheese 接近慕絲的質地,綿滑香潤,一脆一滑的搭配,我被這個小塔大大的WOW到了。

葡萄柚塔,帶著一個奇妙的果香味,也有一些葡萄柚的微苦,一樣是頗為清爽但我比較喜歡前一個青豆的塔


軟絲 / 烏魚子 / 黑蒜 ♥♥♥♥


軟絲削成薄片用焦化奶油烹煮,上方有烏魚子粉末、烏龍茶蒔蘿油,黑色的醬汁是雪利酒醋加上黑蒜做成,帶點酸度。另外一側則是黑蒜粉,可以一起沾食。

比較意外的是光看視覺我會以微軟絲是冰的,但吃起來是常溫。蒔蘿油的氣味是蠻看個人的,因為稍微強一些,其實並沒有生吃的味道這麼嗆,但獨特的草香又有保留住。

軟絲切的極薄透光,乍看很像河粉XD,刀工很好吃起來柔嫩,烏魚子粉末會提出一抹鮮味來。雪利酒醋酸度較高。剛開始先把各種食材都吃一點,但吃不出其巧妙,後才將全部食材通通沾取好一起入口,才發現的確要是全部加在一起才會對味。



鰹魚 / 梅子 / 昆布 ♥♥♥♡

台灣鰹魚,使用紫蘇和梅子醋調味,盤中還有辣椒油、蘿勒油的紅綠交錯,令人目眩人迷的絕美畫面,活像一幅精彩的油彩畫。鰹魚是生的,經過油泡與高湯醬油醃漬,嘗的出紫蘇的香氣與梅子醋的淡酸,十分提味,肉質肥潤甜美。

辣椒油是在一上菜時就直衝我的嗅覺,雖然是冷盤但卻能香氣逼人。魚肉一定要沾裹著滿滿的油來吃,能夠將魚肉的味道蓋掉,如果沒有搭上盤上的油,單吃魚的話我沒有很喜歡。


季節沙拉 ♥♥

沙拉就像一盤小花園一樣,各種翠綠的蔬菜與鮮艷的花色搭配起來賞心悅目。但這盤對我來說只可遠觀不可褻玩,雖食材新鮮天然,每一種菜都有不同的味道,而幾乎沒有醬料的搭配,所以實在是太原始的青草味,裡面還搭配一個非常苦的食材,我不太習慣。



酸麵包 ♥♥♥♡

酸麵包搭配煙燻油牛與鹽之花。吃到沙拉時已是第三道菜,還沒見到麵包讓我們兩個滿腹疑問,『該不會沒有麵包吧!』我們暗自擔心,好險這不就來了嗎XDDDD。煙燻奶油香氣足,酸麵包真的很正統的酸,不常在台灣吃到酸度這麼高的麵團,中心較濕。


韃靼和牛 / 蔡脯 / 蛋黃♥♥♥♥♡ $380(單點)

服務生大力推薦的韃靼和牛,牛肉中有拌入台式蘿蔔乾,上面搭配蛋黃醬、蛤蠣美乃滋,搭配紅藜麥脆片,是之前單點菜單裡的經典菜,第一次來MUME建議一定要點一道(服務生說的)。都講成這樣了你能不點嗎?

我其實不太喜歡吃生牛肉,牛肉韃靼要做的好吃的店家真的也不多。近期吃到最愛的生牛肉是義寓Come a casa 歐式餐酒館的。

這道菜真的不愧是MUME經典,非常好吃!紅藜麥脆片非常的脆口,口味很重吃起來有種泡麵味,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笑稱就像是滿漢大餐的味道XDD。

因為有個脆口又重口味的搭配,牛肉顯得一點也不噁心了,混著菜脯、蛋黃醬、蛤蠣美乃滋吃起來口味又台又特別,我十分推薦單點。但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義寓的生牛肉,雖然精緻度沒這個那麼高,但驚豔度比這大。


虱目魚 / 鮑魚♥♥♥♥♥

台灣鐵觀音燻過的虱目魚,搭配鮑魚醬汁,再加上香菜油。一上桌又是香噴噴的讓我龍心大悅,只是第一眼的感覺,心裡不免嘀咕『這食材會不會太便宜了』。

但吃了一口,我差點下跪。

主廚Richie曾道「把常見的食物做出別人沒做過的料理、又讓大家驚豔,對我來說,成就感遠高於端盤名貴食材上桌!」,必須說花這麼多的錢來吃飯,我多少有點崇洋媚外的心態,但這道虱目魚著實翻轉了我的觀念。食材不是跨海來的就高級,能將普通常見的台灣食材,賦予全新的生命,帶著台灣好食材躍上國際,更令人欽佩。

煙燻的魚皮香氣非常提味,帶點QQ口感,完全將虱目魚的土味的蓋過了,使用了最鮮嫩的魚肚部分,肉質柔軟豐潤無刺,下面有酸菜與堅果碎,搭配上鮑魚醬汁的鮮味,將虱目魚elevate到了最高層次,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這是一道令人不期不待的菜,但吃起來非常嚇人。今天最喜歡的一道我就頒給了這個平凡的食材虱目魚,非常好吃我要講1000次。


竹地雞 茄子 ♥

乾式熟成的竹地雞,配上茄子泥搭配椪柑醬。

這道雞肉算是我當天最不懂的,雞皮應是炸過,硬到我吞不下去,切也切不斷,我沒有辦法理解這件事情。下面的肉是蠻柔軟好吃的,但這層堅硬的皮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差點想要直接退貨。

(茄子泥好吃)

這道菜讓我吃起來真的不太開心,便把皮留在盤上以示抗議。

當然服務生來收盤時看懂了我的暗示,馬上詢問口味上是否有不滿意的地方,我也直說了皮硬到咬不下去。


牛舌 / 冬菇♥♥♥♥

使用的是台灣的黃牛的牛舌,端上來後淋上冬菇湯享用。

上面的筊白筍帶了很強烈的酸。

牛舌燉到極為軟爛,也是一個讓你完全想像不到的口感!顛覆三觀的吶喊牛舌怎麼會是這樣,有點像是東坡肉XDDD

搭配底下看起來清淡但口味其實超濃的冬菇湯,整體來說口味很台也很好吃。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啦

在接近甜點的時候服務生端來了兩杯白酒,說是因為剛剛的雞肉不合我們胃口,提供兩杯酒致意。我覺得很棒。

那個捲起來的是壽星的小禮物,就是當天菜單但主廚會在上面寫生日快樂這樣~~XD


甜點♥♥♥♡

上面是清爽的土芭樂粗冰沙,往下一挖竟然衝出一個強烈的味道,是咖啡油,蠻特別的

草莓雪酪、茉莉花白巧克力、草莓蛋白霜,視覺上很像在實習生吃到的草莓甜點。草莓雪酪帶酸,下面很像保麗龍的是液態氮攪打而成的白巧克力甘納許,一入口就不見了,口感十分特殊。兩道甜點算是不錯但沒有非常正中紅心。

MUME結論

今天這餐用餐下來,主廚對於食材的重新詮釋,令人印象深刻。整個套餐菜色中可以感覺的到大膽與細膩並存的用心。

我自己覺得還不錯,還不到非常驚喜,但其中有幾道著實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豐滿哥的滿意程度比我高出不少,幾乎道道都驚呼連連。最後我比對了一下別人的食記發現, $2,680與$3,880套餐的菜色,就差在少了季節小塔、季節沙拉、竹地雞 茄子這三道菜。然而除了第一到季節小塔我非常推薦之外,另外兩道竟是今天滿意度最低的。所以我的建議,點低價位的套餐就好。

是說,現在打文的時間,這季的菜單大概也過了XD

MUME

營業電話:(02)2700-0901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營業時間:18:00-23:00

線上預約:https://www.mume.tw/reservation.html



寫食派Lexie's Blog
613篇食記
本次 MUME 用餐評分:
4.0
更多 MUM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f963c03a10241de63d1a
本文餐廳資訊:
MUME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31則評論
MUME 2016MUME 主廚林泉異國創意IG網美打卡mume外帶Casual Fine Dining情人節用餐西餐mume拔星IG網美打卡美食Quayabu特色料理mume主廚NOMARAW2019米其林無國界美食分類-正餐-北歐料理敦化圓環NUR四維路約會餐廳包廂套餐台北米其林一星mume分子料理晚餐仁愛北歐IG網美打卡名店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台北西餐米其林探險-2018臺北米其林一星頂級東區餐廳在地食材台北美食法式mume台北圓環★★★★★★2019米其林必比登2021慶生餐廳多國菜台北求婚餐廳Fine Dining多國聯軍慶生per se創意料理nomamume 2021菜單mume介紹大安站美食耶誕節忠孝敦化敦化丹麥亞洲50大最佳餐廳東區聚餐2021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縣市美食地圖-臺北市-臺北大安藝術饗宴一星捷運美食地圖-北捷紅線-R05大安站心中最美的那道菜牛排東區生牛肉塔塔米其林餐廳歐陸料理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大安區必吃中西合併http://upssmile.com/fine dining歐洲料理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台北2019米其林一星MUME台北創意菜冰品香港MUME東區美食米其林IG打卡美食MUME 林泉仁愛圓環mume外帶菜單東區約會餐廳台北亞洲50最佳餐廳驚喜求婚2020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