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喜愛鮮嫩多汁的美味肉包嗎?彰化除了爌肉飯與肉圓出名,肉包也是其中之一,常常有外地人特別來彰化市購買肉包、饅頭回去,最簡單又是每味無限的肉包李,是彰化市肉包的先驅,返鄉遊子一有機會回來就會買上好幾袋解饞,銅板價格吃起來也無負擔。


肉包李

住址:彰化市永安街11號

電話:04-7236366

營業時間:9:30-20:00



在阿公那年代,光復時期,許多人都坐著糕餅與宴席作搭配成為最後一道的佳餚,總讓人回味再三。肉包也變成了眾所皆知的小點心,也因為阿公製作包餅需要配合節慶才能製作不同特色的商品,不時吃的情況下,二代就慢慢轉型將包子饅頭變成民生所需,也可以當早餐、午餐,讓肉包李名聲大噪。


懷著復古老店的樣貌,肉包李環境


傳承阿公衣缽三代,秉持老味道、老技藝,每天新鮮手作,在這採訪時還不時會聞到麵粉飄香。



每日新鮮的老麵發酵,遵循著順序,嚴格的把關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到用心的好味道,因此每日不少時間都在製作店內的品項。



剛好搭上老闆製作饅頭的過程,聽著老舊的機器還發出聲響,老闆專注於前台的神情,直到現在都還印在我們腦中。



無論是做起饅頭,或是肉包,拌起餡料同樣不馬虎,溫體豬肉瘦的比例多過肥肉,樸實調味口感上就別於一般肉包。



老闆娘將蒸籠一打開,思量後決定每款各來一個,老闆娘從蒸籠中取出香菇肉包、饅頭。



迫不及待的撥開香菇肉包,好燙手但看著緩緩生煙,飄香十里的老麵麵皮也太綿密咀嚼間還有麵粉香,大口咬下內餡味道醇沒有膩感,蛋黃肉包裡的蛋黃是用紅土鹹蛋,新鮮又鬆軟。



肉包李還有小時候的嘴饞點心小饅頭也是必吃,經過數年品嚐香味依舊,會想一來再來的老店。


肉包李

彰化市永安街11號

04-7236366

9:30-20:00


更多 肉包李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4d07752756dd2483e3eed4
本文餐廳資訊:
肉包李
4.3
· 彰化縣 彰化市 · 1則評論
彰化肉包蛋黃肉包手工製作彰化美食肉包李香菇肉包伴手禮饅頭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