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南京復興捷運站與朋友晃晃,晃進了遼寧夜市,大家肯定心想去夜市當然就是該吃小吃啊,但周末來個小酌之夜與三五好友們相聚一點也不為過!今天特別來分享我所吃過的日式居酒屋【HUKI 富氣水產】,是我吃過居酒屋中數一數二好吃的,好東西就是該跟大家分享囉~



Huki富氣水產 - 丼飯/刺身/生猛海鮮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57號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四 11:00-14:00,17:00-01:00

週五 11:00-14:00,17:00-01:30

週六 17:00-01:30,週日公休

電話: 02-27408641

FB粉專

/

Instagram

/

google官方


捷運:可搭乘至文湖線以及松山新店線上的「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出站後沿復興北路往南直行,右轉朱崙街即可抵達遼寧街。(步行時間約5分鐘)

停車:遼寧停車場($50 / 小時),距離夜市171公尺。

公車:「中興中學」站-42、52、202、203、205、257、1191、2021;「長安龍江路口」站-41、52、202、203、205、257


在滿街台式熱炒中,突然佇立充滿日式情懷的居酒屋,非常吸睛,週末小酌決定就選這間了!


門口有菜單及電視牆,可以先參考菜色再決定要不要進去喔。電視牆的就是老闆親自捕魚回來賣的照片,名符其實如網友所說的,貨真價實的海港直送!


▼一樓座位區

店內空間採紅磚石復古日式風格,一樓空間不算大,大約四人一桌,但較多人也可以併桌。

椅子很特別,有種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感覺,利用酒籃上面再鋪個坐墊就完成一張椅子,別具一番風格!

居酒屋怎麼能少了吧臺區呢~只是這樣就不能跟好朋友面對面聊聊天了,但是隻身到訪的話就適合坐這喔!


▼二樓座位區

有三桌十人坐圓桌,前方有超大投影布幕,很適合聚餐或是慶生,只是建議先提前預訂比較不用等喔,來看看球賽也挺有興致。


因老闆在年少時就是個釣客,難怪上面擺滿了釣魚使用的器具,果真不是隨便唬爛呢!


雖然說老闆是個釣客,由於開店之後也沒甚麼閒暇時間消遣,所以通常都是以前的釣客朋友送來富氣,也有配合進口的基隆海港,玻璃櫃裡都是當天抓當天賣喔,超新鮮。


都是高級海鮮耶~東石生蚵/龍蝦/牛奶蛤,真想一口吃盡XDDD


小黑板有這個月的活動跟推薦餐點,每個月的活動聽說都不太一樣喔,選擇性障礙的也可以參考一下~


▲燒烤松阪豬、鮭魚親子丼、金茸五花豬捲、醬燒牛肉串、焗烤大扇貝、豪華海鮮丼、599暢飲方案


▲飲料、酒類暢飲

在居酒屋有暢飲真的不簡單,外面喝酒都是單杯計價,一杯都100.200元起跳,這邊有居然提供暢飲方案呢!

分別為$199軟飲、$399酒類暢飲和$599稱霸酒過英雄方案~最後我們選擇了$599暢飲方案,要喝酒當然就要喝得盡興!


點最貴的當然要點最特別的柚子酒啦,店家用曲線的白底藍竹枝的瓶子,凸顯出他的高貴,柚子酒我一直認為是很衝突的一種酒類,或者是像梅酒的那種甜酒,但其實是甜中帶有高濃度酒精的感覺~可能喝一喝醉了自己也不知道XD,覺得這是女生會很喜歡的酒!

朋友則是點雅乃詩清酒,酒質比較清爽蛋麗,但酒味偏重,瓶子也是別具特色,中間的孔用來放冰塊就不會稀釋掉酒的香醇。

後來也點了Kirin 一番搾,這款來自日本的純麥啤酒,單純因為一番搾在台灣價格偏高所以點他,日式啤酒口感基本上不會差異到太大,但一番搾在外面一瓶500ml就近百元,當然點他最划算囉!


酒精能救贖靈魂,餐點能滿足味蕾,兩者搭在一起簡直是天衣無縫的完美!坦白說很多店家都標榜自己是新鮮海港直送,不過我未親眼所見都只是信一半而已,於是隔天又揪朋友於將近凌晨的時間來吃宵夜,沒想到被我親眼目睹到新鮮魚進貨的過程!!


▲鮭魚親子丼 NT320

這道就有點浮誇了~比連鎖日料店高一點點的價格,但鮭魚變成厚切(2倍左右),而且紋理明顯,更誇張的是還給你滿滿的鮭魚卵搭配,cp值簡值爆表,吃起來的味道很新鮮Q彈,很明顯就是新鮮貨,非常適合下班時來個小確幸滿足一下自己。


▲豪華海鮮丼 NT 380

是由鮭魚、鮪魚、紅甘、干貝、生蠔來呈現,較少店家把紅甘拿來做刺身,除了他價錢較高外也要夠新鮮才能,可是重點這麼多新鮮高級食材組合在一起居然才$380,心想老闆是不是佛心來著啊!BTW平常我們吃到的紅甘都是拿來煲湯為主,所以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產地直送的紅甘囉!

生蠔超級肥美,一咬下去整個爆汁,在配上哇沙米和醬油鹹鹹甜甜的,當下酒菜超級適合!


▲燒烤松阪豬 NT260

原本是牛肉控到哪都吃牛肉的我~但因為朋友愛吃松阪豬,所以就點了。一頭豬只有2塊的松阪豬,原本還以為松阪豬像牛一樣只是品種或地域差別,經過老闆一番細心講解才知道松阪豬是豬頰與下巴連結的地方一頭豬只有500~600g的頂級部位呢,難怪到哪松阪豬都賣很貴,不過在富氣吃只要$260就能吃到比其他家還多的松阪豬,超棒!

雪花般的紋理再加上店家把表面煎的金黃焦脆吃起來脆脆嫩嫩的~且份量十足感覺就是一整頭豬的松阪肉呢!如果一頭豬只有一兩份的話只能說這價錢絕對必點!


▲金茸五花豬捲NT50、醬燒牛排串NT120

來居酒屋就是要點個盡興啊,即便丼飯就足以果腹,怎麼能錯過居酒屋的招牌串燒呢!店家的五花豬果然肥滋滋,搭上啤酒簡直絕配!

醬燒牛排串單價則有點高,但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牛肉串和牛排串價錢差2倍左右的原因吧~我覺得牛肉串燒的靈魂在於店家的秘制醬料為主,有點甜甜的是我的最愛,然而富氣的醬料正合我口味。

金茸五花豬卷顧名思義就是五花肉裡面包金針菇,我一直認為豬肉捲內都包菜就是為了讓客人看起來不要太油,給大家一種心理上想減肥時看到肉裡面包一堆蔬菜就得過且過的感覺,哈哈哈哈!


▲焗烤大扇貝 NT260 3顆

雖然很多人認為海鮮就是應該吃原味呀,但皮皮覺得扇貝這種原味真的太腥了還是焗烤來的好,這道我認為就是下酒菜首選,下班三五好友來放鬆第一道就是平常比較吃不到的扇貝配上啤酒開始聊天談心絕對是最好的開始!


吃過這麼多日式居酒屋,覺得富氣算是平價且大器的一間店,最值得到訪的除了有隆海港直送的新鮮海鮮外,還有啤酒暢飲啊!!真的是超級吸引人,身邊各種愛喝酒的朋友一聽到馬上眼睛發亮,哈哈哈哈。一樓的店面不只能當三五好友小聚小酌的地方,二樓還有大圓桌供聚餐或是多人聚會,可說是考慮周全,值得再訪呢~


Huki富氣水產 - 丼飯/刺身/生猛海鮮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57號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四 11:00-14:00,17:00-01:00

週五 11:00-14:00,17:00-01:30

週六 17:00-01:30,週日公休

電話: 02-27408641

FB粉專Instagramgoogle官方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區美食】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正統韓式《新韓館烤肉居酒屋》無菜單料理啦!老闆熱情、包廂有ktv可以與朋友盡情高歌!

【2020中秋禮盒推薦】中秋節食材該買什麼?超適合當伴手禮的《川牛中秋烤肉禮盒》,食材豐富CP值又高,划算且體面

〔西門美食分享]【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 下午茶|因大雨而偶遇的藝術家,布滿植栽的貳拾陸巷芬多精咖啡廳|台北咖啡廳推薦

更多 HUKI富氣水產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9c14318c906d0b02e371ec
本文餐廳資訊:
HUKI富氣水產
4.8
· 台北市 中山區 · 14則評論
遼寧夜市必吃台北日式富氣水產外帶防疫便當南京復興站美食台北市丼飯每日限量月桂冠串燒富氣九宮格南京復興餐廳遼寧夜市美食生魚片丼飯9宮格便當中山日式料理中山區居酒屋推薦Huki富氣水產 - 丼飯刺身生猛海鮮居酒屋中山區美食遼寧夜市居酒屋生魚片台北生魚片丼飯清酒台北美食調酒暢飲海鮮富氣台北聚餐推薦遼寧夜市日本料理Huki富氣水產捷運美食日本料理生猛海鮮遼寧夜市日式料理HUKI富氣水產居酒屋月冰月暢快中山居酒屋中山區居酒屋中山日本料理夜市美食防疫套餐外送台北日本料理富氣水產聚會餐廳台北日式料理遼寧夜市中山區日式料理推薦啤酒暢飲台北中山美食捷運南京復興站美食日本料理外送外帶台北日式推薦中山區便當聚餐推薦南京復興居酒屋中山區美食推薦台北海鮮餐廳聚餐台北聚餐餐酒館富氣居酒屋中山區日本料理推薦富氣日本料理台北啤酒暢飲串燒推薦中山區日本料理南京復興美食防疫餐盒台北居酒屋盛夏冰飲遼寧夜市必吃外帶外送台北日式外帶外送富氣水產外帶外送防疫便當外帶外送南京復興站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丼飯外帶外送每日限量外帶外送月桂冠外帶外送串燒外帶外送富氣九宮格外帶外送南京復興餐廳外帶外送遼寧夜市美食外帶外送生魚片丼飯外帶外送9宮格便當外帶外送中山日式料理外帶外送中山區居酒屋推薦外帶外送Huki富氣水產 - 丼飯刺身生猛海鮮居酒屋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外帶外送遼寧夜市居酒屋外帶外送生魚片外帶外送台北生魚片丼飯外帶外送清酒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調酒暢飲外帶外送海鮮外帶外送富氣外帶外送台北聚餐推薦外帶外送遼寧夜市日本料理外帶外送Huki富氣水產外帶外送捷運美食外帶外送日本料理外帶外送生猛海鮮外帶外送遼寧夜市日式料理外帶外送HUKI富氣水產外帶外送居酒屋外帶外送月冰月暢快外帶外送中山居酒屋外帶外送中山區居酒屋外帶外送中山日本料理外帶外送夜市美食外帶外送防疫套餐外帶外送外帶外送台北日本料理外帶外送富氣水產外帶外送聚會餐廳外帶外送台北日式料理外帶外送遼寧夜市外帶外送中山區日式料理推薦外帶外送啤酒暢飲台北外帶外送中山美食外帶外送捷運南京復興站美食外帶外送日本料理外帶外送外帶外送台北日式推薦外帶外送中山區便當外帶外送聚餐推薦外帶外送南京復興居酒屋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北海鮮餐廳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台北聚餐外帶外送餐酒館外帶外送富氣居酒屋外帶外送中山區日本料理推薦外帶外送富氣日本料理外帶外送台北啤酒暢飲外帶外送串燒推薦外帶外送中山區日本料理外帶外送南京復興美食外帶外送防疫餐盒外帶外送台北居酒屋外帶外送盛夏冰飲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