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之前

七夕情人節的夜晚,與其到許多充滿情侶發出閃光的西餐廳用餐,班班還是選擇與朋友躲到了位於瑞北路低調的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來用用晚餐,看著許多網友都對這裡的烤魚評價相當的讚賞,而且價位上也不會像到五星級飯店那樣的大破費,而且這裡是一對年輕的夫妻經營,選擇在這裡可以不必趕時間的慢慢享用。

不過附近停車位就較為難尋,騎機車來會比較方便唷,班班自己參加的美食社團裡頭也都有許多人說在南高雄可以有燕食事處就不用還要常常為了吃日本料理就跑到市區或北高雄去,店裡也常常會有一些沒有在常駐菜單上面的菜色唷!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環境

店內座位數不算太多,都是可以直接看的到所有烹調過程的板前座位,對於喜歡看廚師展現精湛廚藝的班班可以說是天堂啊!

牆上有著很大幅的繪畫創作,老闆說是台南的刺青師的創作,題字的燕也相當有氣勢。

廚房雖然與用餐區幾乎零距離,用餐的過程中其實沒有聞到太多油煙味,而且清潔度也保持的相當好。

桌上擺飾的餐具質感相當好,一坐下來就覺得賞心悅目的,而且連鋪在桌上的用餐指都設計的用心耶!一旁的醬料罐上頭的貓咪笑咪咪的超可愛。

一旁的櫥櫃上擺著獺祭的清酒與裝海膽的木盒,在現在不能出國的狀態下,能吃到日本料理也算是一種偽出國吧?

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菜單

常駐菜單上有著單點與蓋飯可以任君挑選自己想吃的,如果沒有想法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午間800元、晚間1000-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

當然來到燕食事處也不能夠錯過常駐菜單之外的季節限定料理,像這間的烤魚就已經有一種被客人點光了,新鮮烤魚可以單點也可以變成套餐唷!

品嘗在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

熱茶(無限暢飲)

這天造訪時外頭不停的下著一陣又一的大雨,進到裡頭來喝杯熱熱的麥茶暖暖身,才不會回家就感冒了啦!

山葵章魚(70元)

用山葵來提味讓整個章魚丁吃起來鮮味十足之外,章魚肉也相當的Q彈,燕食事處還加入了一些口感爽脆的皇帝菜,作為開胃菜相當合適。

季節沙拉(套餐內含)

上頭撒著柴魚片就很吸引人,裏頭有著黃色的甜甜小番茄、平常很少看見酸酸甜甜的楊梅、清爽感十足的小黃瓜以及來自光源農場的貝比生菜,作為套餐美好的開頭。

茶碗蒸(套餐內含)

蒸蛋算是日本料理套餐很常很常會出現的菜色,不僅小朋友很愛之外,每一家師傅所選用的配料跟呈現方式都不同,燕食事處的上頭有一些欠汁帶有鴻喜菇,蒸蛋本身滑嫩滑嫩沒有太多氣孔相當好吃。

黑喉(單點580元、套餐680元)

有具古早話:「偌有錢,烏喉都會盤山過嶺;偌無錢三介娘嘛無才調踉入戶」,可見在當時黑喉魚就已經是相當奢侈的高級魚貨,在燕食事處不多做多餘的調味,直接鹽烤呈現原味,將內臟處理之後魚身保持完整之外,烤的外表也很酥脆,肉質細嫩鮮美,吃一口就會愛上。

紅喉(單點580元、套餐680元)

跟黑喉有著親兄弟關係的紅喉魚也是當天老闆推薦的一款,以農曆六月到八月為最盛產,肉質跟油脂都是最恰到好處的狀態,班班甚至覺得這隻比剛剛的香氣更加令人著迷,是會在心裡讚嘆的等級啊!

味增湯(套餐內含)

而套餐的味增湯裏頭也沒有馬虎唷!平常常見的豆腐、海帶芽不可少,還添加了魚肉在裏頭,讓這碗味增湯裏頭還有著魚油的成分,熱熱喝也為套餐畫下句點,班班覺得多100元就多沙拉、茶碗蒸、湯品,非常的划算!

綜合握壽司(5貫420元)

來到日本料理沒有點壽司就好像少了甚麼一樣,於是請師傅用當季魚獲配個五貫來嚐嚐,一上桌難得的沒有看見除了鮭魚之外的紅肉魚,似乎走的是清爽的路線,挑三貫班班比較有印象的跟大家說說。

首先是花枝,稍微炙烤之後讓一口就有兩種香氣,口感有嚼勁並不會有軟體海鮮一樣偏黏的口感之外,鮮味與芝麻的油脂混和之後有著特別的味道。

比目魚側緣也是微炙燒之後讓油脂更加香氣十足,上頭點綴一些魚子醬與蝦夷蔥,魚肉相當軟嫩之外,油脂與醋飯結合之後很難讓人不愛。

霸氣切下的鮭魚肚肉帶有相當多的油脂,上頭鋪上的鮭魚卵之後鹹香鹹香,不過醋飯在炙燒的過程中有一些焦了有些可惜,但吃起來味道還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送上的水果為很多汁小玉西瓜及香蕉,俐落的刀工讓切面相當工整,兩品水果味道也都很好,讓這餐低調的情人節晚餐畫下休止符。

造訪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後記

許多朋友都說來到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就是一定要點烤魚,在這次的造訪之後也真的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畢竟烤魚相當吃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不像使用油炸的烹調方式有那麼大的容錯率,而且在炭烤的過程中在座位上就可以聞到陣陣票來的香味,在上桌時那外皮的金黃色實在很難讓班班相機多拍幾張就要入口。

不過店裡也只有兩位的人手要準備餐點及出餐,在店裡人潮較多時速度上會慢一些,但班班吃第一口就可以接受美味是值得一些時間等待的,加上用餐的過程中並不會常常受到打擾,可以與朋友聊天的過程暢所欲言不被打斷,帶小朋友來也有兒童座椅可以使用,很適合家族聚餐把整間餐廳包下來唷!

【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店家FB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北路108號。

電話:07-7227500。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 – 21:30 店休請見店家粉絲專頁公告

備註:提供內用、只收現金、親子友善、無限制用餐時間、適合單人用餐、每人低消300元或一份主食。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9c9b502756dd3fc126a1da
本文餐廳資訊:
燕 おしょくじどころ 食事處
4.6
· 高雄市 前鎮區 · 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