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店門口

隱身於捷運景美站3號出口旁萬利街內的龍哥食堂可是一間專屬於在地人的中式料理店,到訪的也幾乎都是熟客。雖然門前的燈籠讓我一度以為這是間日式料理店,但當我一進入餐廳,聽見老闆娘親切地向每位進門的客人打招呼,甚至還貼心地記下每個客人的用餐習慣,細心地問著「今天一樣飯一半就好嗎?」、「這個也不加香菜齁?」之類的話語,馬上有種回家的感覺,這完全就是台灣傳統餐廳的人情味阿!只能說,能夠讓附近居民一次次地上門消費,老闆娘肯定功不可沒!

套餐菜單

除了一般中式合菜,店內也有套餐可供選擇。不過大概看我是一個人上門,老闆娘直接送上了套餐菜單。價格大約都落在100-200間,附上白飯、湯及小菜。值得一提的是,菜單上私房小菜類的海鬚泡菜似乎是本店招牌,許多熟客桌上都有加點,店內的冰箱上更是直接貼上大量購買的價格。就可惜了我真有點小鳥胃,怕點了吃不完又要浪費。

店內的兩大圓桌


店內一般方桌


等待餐點的時間稍微觀察了下店內的擺設,除了兩張比較大的圓桌外,幾乎都是4-6人的方桌。平日若是沒有大型聚餐定位的話,大桌也會被用於併桌用餐。另外,若是有小朋友一同到訪用餐,老闆娘也會貼心詢問是否需要兒童專門座椅或兒童餐具。裝潢部分,沒有打卡名店的文青美照背景,但也簡約溫馨。店內牆壁貼上了氣派的石磚紋路壁貼,還掛上充滿新年風味的紅色掛飾,莫名地讓我有種回到奶奶家的感覺。

紅燒獅子頭(套餐)


每一份套餐都用托盤盛裝,這次點的主菜是紅燒獅子頭,餐點整體來說較為清淡。偷偷觀察別桌的配菜也都相同,估計是準備好三份菜應付每份套餐。主餐獅子頭肉偏軟爛,個人還算喜歡,但若更偏愛有嚼勁的饕客可能得斟酌。份量對一般女生而言很夠,更何況湯、飯都是可以續的。坦白說,當兩顆拳頭般大小的獅子頭被端上桌時,我真有點被嚇到,不過想想套餐要價150元,CP值也算還好。但若是家庭聚餐還是建議點合菜,否則套餐配菜都相同的情況下,有點像是吃了很貴的便當。但這也是僅就當日配菜而論,畢竟想菜色可不容易,餐廳只要配菜能每天都有所變化也就夠老饕每天換口味了。值得注意的是,要是和我一樣不吃香菜的人要記得先跟老闆娘講喔!



食·誠實
60篇食記
本次 龍哥食堂 用餐評分:
3.5
更多 龍哥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534dc902935e289d74c9bd
本文餐廳資訊:
龍哥食堂
4.2
· 台北市 文山區 · 1則評論
簡餐美食台北巷弄美食捷運景美站龍哥食堂景美在地人必吃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