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從小到大對於鰻魚其實沒有什麼情懷,對這魚最大的印象就是只要每逢喜宴必有牠。直到後來的第一趟日本旅行,經由當時的恩師半推薦半強迫式的去吃了一間百年老店後,才對這道料理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因為疫情,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去到日本享用讓人魂牽夢縈的鰻魚飯,幸好生於寶島台灣,這才有機會找到專售此料理的餐廳。

東港的海鮮馳名,想不到現在連自養鰻魚的鰻魚飯店都有了,果然要吃海鮮來東港就對了。店家17:00才開門,我16:45就抵達,也不知道要去哪,就只好在門口靜靜地等待。看看菜單,跟媽媽聊聊天,還看到有人送來一袋活跳跳的鰻魚,時間很快就來到17:00。等到了17:05服務人員好像也不打算出來招呼,這才膽大的自己開門詢問是否已能入內用餐。

在外面等待開店的時候,已經有認真研究過菜單。因此,點餐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跟店員確認幾個問題後,就順利點完餐了。瑞佳鰻料理的廚房雖然不是開放式的,但以玻璃為區隔,不僅可以避免油煙跑到用餐區,更可以讓人看到鰻魚的料理過程,可見店家對自家的衛生及鰻魚新鮮度多有信心。

其實平常很少吃五花豬,因為會覺得太肥。當天也不知道哪根筋斷掉,竟然點了這道菜。等這道菜上桌,這才整個人清醒了起來。可已經上桌的美食不可能退貨,那便只好乖乖地吃下肚。

原以為串燒會是像居酒屋那樣,外層塗上鮮鹹可口醬汁,沒想到店家只是單純的鹽燒。這樣的烤法,除了食材要夠新鮮,豬肉的熟成也要掌握得很好。為了不要讓味道過於單調,旁邊還附上了一盤店家自製的辣椒。不確認辣度自己能不能接受,只沾了一點點搭配著吃。一塊肥瘦比恰到好處的五花肉進嘴裡,肉質軟嫩,鹹味時不時挑逗著味蕾,再加上那辣度頗可觀的辣椒,香氣逼人,卻又刺激著舌頭,讓整體美味更上一層樓。

再過一會,盛裝在漆器裡的鰻魚飯就陸續上桌。這盤有沙拉的鰻魚飯,是限量白燒鰻定食(小)。有限量二字的都是當天現殺的鰻魚,雖然當天現殺的鰻魚飯較貴,但想到白燒鰻吃的就是鰻魚的新鮮度,也就狠下心的點了這道。

或許是因為小份的關係,鰻魚的量並不多。因為白燒鰻在烹調的過程中並不會加入佐料,因此在漆器盒前擺有三款醬料,分別是鹽巴、芥末及醬油,讓人隨著自己的喜好沾取著吃。點的是當天現殺的鰻魚,新鮮度自然沒有話說,只可惜炭烤的香氣並沒有表現在鰻魚上,只能吃到鰻魚本身的細嫩,很是可惜啊!

除了白燒鰻定食,還點了份鰻丼三吃。利用不同的搭配,吃出鰻魚飯的不同變化。

鰻魚飯的第一吃,是直接吃鰻魚飯。鰻魚經過醬汁的洗禮後,再經過炭烤的試煉,應該要是很美味的。可惜醬汁的味道不夠突出,鹹香感不足,鰻魚的皮又烤得不夠香脆,是不難吃但也不會讓人回味。第二吃是混著山藥泥一起吃,因為本來就不是很愛吃山藥泥,因此雖然有跟著店員說的方法吃,卻是草草入口,沒有仔細品嘗。第三吃則是配上有著柴魚香氣的高湯,這吃法反而是三種吃法裡面最好吃的一種。淡淡的高湯香味溶入飯中,再加上鰻魚醬汁淡淡的鹹感,很對胃口。

用餐到最後,會有一碗仙草當甜點,清洗清洗嘴裡的味道,讓整體用餐體驗更加完整。整體來說,瑞佳鰻料理的鰻魚新鮮度絕對經得起考驗,或許是因為用餐的當下,店家才剛開店,溫度還不很旺,所以烤出來的鰻魚都不夠有炭香味,鰻魚皮也不夠脆口。但幸好用餐環境不錯,加上有振興卷的幫忙,結帳的時候並沒有太過心痛,只是覺得有些可惜罷了!

名稱:瑞佳鰻料理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成功路230號

電話:08-833463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

【屏東 萬丹】走走甜點 :讓人驚喜的重乳酪

【屏東市】小二春:南洋風味的鍋燒麵好美味

【屏東市】舞麥食堂 :小小店面裡藏著的道地日本味

【屏東市】棋魔雞 :從討厭到偶爾會買,果然沒有永遠的絕對

【屏東市】市井食堂 :誤打誤撞發現一間很有態度及人氣的小店


更多 瑞佳鰻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82e3b88c906d7b85a4235e
本文餐廳資訊:
瑞佳鰻料理
4.3
· 屏東縣 東港鎮 · 3則評論
屏東日式料理屏東美食東港美食東港日式料理瑞佳鰻料理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