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2020必比登名單一公佈,朋友隨即傳了上榜名單給我,趕快叫我去朝聖,名單看一看剛好有三家新入榜的餐廳在萬華艋舺一帶,分別是「昶鴻麵點」、「源芳刈包」與「一甲子餐飲」,想想週末剛好可以帶北上遊玩的姊姊去那邊看看,順便品嚐一下新入榜店家的實力。

當天週六午餐時間,跟姊姊先來到一甲子餐飲,老闆有事沒營業;隨即又來到昶鴻麵點,一樣沒開…還好看到附近排隊的人龍,果然是源芳刈包的人潮,還好還有一家有開,不然我真的可以說是最噗嚨共的地陪了。


源芳刈包店面外觀

源芳刈包的招牌簡簡單單四個大字,配上拼接磁磚的料理台,看起來就很復古,有種回到80年代的感覺。

排隊人龍已經多到橫跨3個店家,還好那時候其他店都沒營業,但排隊人潮消化算緩慢。

排到前面時看到了菜單,只有少少6種,價位50~60元,一下子就決定要吃什麼了,刈包還是配四神湯最對味啊!

包刈包的年輕店員動作慢中有序,依序塗上花生糖粉後加上酸菜再放上滷肉,最後在夾入幾撮香菜。其他在一旁協助的店員本也都好年輕,看起來像是臨時雇用的打工學生或是自家親戚的小孩。

除了年輕店員外,老闆也會時不時來幫忙。

刈包的皮是店家自己製作的。

用傳統竹製蒸籠所蒸出來的刈包多了份古早味。

爐火上的酸菜看起來比滷肉還要吸引人,感覺就很濃香入味。聽說點餐時可以跟店家要求滷肉的肥瘦,不過我們當天直接叫基本款試試。


源芳刈包內用環境

內用的座位與隔壁香菇肉羹共用,用餐環境簡約樸素,總共有6桌座位,但當天大部分的客人都選擇外帶,只有少數人內用。

源芳刈包餐點

(左)刈包 $50;(右)四神湯 $50

刈包跟四神湯一樣都是50塊,價位跟公館的藍家割包比的話便宜幾十塊,但個人覺得還是稍貴。

刈包外皮蓬鬆柔軟,不是屬於有嚼勁的類型,我還蠻喜歡的,但裡頭的三層滷肉沒有滷到很透徹,肥肉的部分沒有軟爛到化開的程度,但還好沒有吃到可怕的豬肉味,瘦肉的部分有點柴,吃得到一絲絲的瘦肉纖維。酸菜給的量還蠻多的,整體吃起來不會過鹹,也可以平衡一下滷肉的油膩感,最後花生糖粉的甜香加上香菜的鮮味替整個刈包加分很多。

小小一碗四神湯腸子給很多,薏仁的部分就只有少少幾顆,剛好我不喜歡薏仁的口感,所以很ok。湯裡面也沒有中藥材摻雜其中,但一入口撲鼻的中藥香味隨之而來,中藥味雖濃但卻不苦,甚至可以喝到回甘的感覺,個人覺得四神湯表現比刈包好。


總結

這一次必比登踩點行程,源芳刈包並沒有讓我覺得非常驚艷,可能是因為刈包裡面的滷肉我不太喜歡,感覺沒有滷很久,導致肥肉不軟爛、瘦肉偏乾柴,這點就扣分不少,不然其他部分都很不錯,尤其是四神湯,湯頭好喝之外,裡頭的湯料不複雜,只有滿滿的腸子與少量的薏仁,沒有煩人需要挑掉的中藥材,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看起來單純的四神湯的話應該會很愛。


源芳刈包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2號

電話:(02)2381-024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2:00~22:00(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走路8分鐘


卡比的旅食札記最新文章

源芳刈包|2020必比登新入榜店家,古早味刈包配四神湯最對味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東京壽司名店來台北東區插旗啦!(文末附菜單)

KafeD 德勒斯登河岸咖啡|台中超吸睛建築,絕美室內裝潢讓你不當網美都難

椿Tsubaki Salon|台北晶華酒店內的北海道舒芙蕾厚鬆餅,鹹口味鬆餅意外好吃,大推!

金澤美味壽司台灣一號店|金澤人氣迴轉壽司來台灣開分店啦!究竟美不美味呢?(文末附菜單)




更多 源芳刈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3275e2756dd02c15cfafc
本文餐廳資訊:
源芳刈包
4.3
· 台北市 萬華區 · 35則評論
刈包注音艋舺美食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五花肉2020米其林萬華美食推薦當歸豬腳一甲子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源芳刈包菜單源芳刈包萬華源芳刈包價格攝影華西街夜市源芳刈包台北小吃Gua bao源芳刈包地址源芳刈包交通Yuan Fang Gua bao台北必比登雷店源芳刈包米其林2022割包華西街觀光夜市刈包哪裡買華西街夜市美食推薦台北割包台北必比登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台北刈包中肯食記龍山寺刈包包子爸沙拉公主沙拉飯團老店台灣小吃萬華刈包米其林推介美食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薦源芳刈包2020必比登推薦2020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必比登2022源芳台北小吃推薦一甲子美食刈包萬華萬華小吃源芳刈包地點資訊捷運龍山寺站台北早餐源芳割包龍山寺站美食萬華美食華西街美食http://upssmile.com/源芳刈包控肉華西街小吃古早味捷運龍山寺美食米其林必比登一甲子刈包2020必比登美食upssmile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街頭小吃必比登推薦upssmile.com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華西街美食推薦源芳刈包fb龍山寺美食台灣尾牙吃割包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割包的由來2020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萬華小吃推薦台北必比登美食平價美食華西街夜市源芳刈包四神湯台北夜市源芳刈包位置源芳刈包外送.萬華刈包一甲子老店米其林推薦的虎咬豬華西街小吃推薦源芳刈包營業時間米其林源芳刈包老闆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刈包由來台北美食源芳刈包滷肉華西街夜市美食華西街刈包刈包做法源芳刈包評價寒武紀源芳刈包菜單價位華西街夜市小吃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鮨本道日本料理》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