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用餐時間:2020/09/13


之前在google地圖上發現這間鄰近七張捷運站的泰式餐廳,評分很高整體評價也不錯,

雖然店家有加入外送平台,但是菜色不如在店內用餐多,覺得還是直接前往才能夠嚐到所有想吃的菜色。


我熱愛泰式料理,尤其是潮濕悶熱的夏天,來碗酸酸辣辣的蝦湯真的是身心舒暢,無奈許多泰式餐廳份量都太多,對大部分時間都是兩人用餐的我們來說,點菜真的很難,容易點太多然後吃不完。


泰曼街邊料理,從店名就可以猜想可能是項小吃的形式,這邊的餐點以一人份的麵飯料理為主,另外還有小份量的點心和飲料可做搭配,很適合單人或小家庭來這邊用餐。


我們在週末晚餐營業時間五點半左右抵達店門口等待,大概六點出頭就全店客滿,用餐途中也看到許多人過來外帶,十分有人氣,店面不算大,不過色調很溫馨,外觀有種以前的泡沫紅茶店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邊的裝潢,跟台灣大部分既有的泰式餐廳很不一樣,是比較現代且清新的風格,有幾度以為自己真的在曼谷的商場用餐。現場有販售一些泰國的產品,像是手標奶茶粉和一些泰國的小物,都放在櫃檯前方的黑色鐵架上,可以自行選購。

從菜單上可以看到,以麵飯為主,價格也算實惠,飲料意外的選擇很多,泰國品牌啤酒就有三種可選,當然經典的泰式奶茶也在菜單上,特別的是這款泰式貝禮詩奶酒奶茶,會賣這樣飲品的泰式餐廳應該是非常稀有吧!三五好友來這邊喝啤酒配泰式小點心也頗有居酒屋的感覺呢。

泰曼街邊料理菜單

我們兩人用餐,飲料的部分點了泰式奶茶和泰式貝禮詩奶酒奶茶,奶茶就是非常標準的味道,貝禮詩奶酒奶茶則是沒有那麼甜膩,另外多了分奶酒香,我自己喝了是不覺得有酒精在體內作祟的感覺,不過還是要注意喝酒勿開車唷。


小菜從右至左為炸女婿蛋、鹹蛋青木瓜沙拉、無骨炸雞(小)和金錢蝦餅(小)。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女婿蛋,炸過的水煮蛋沾滿帶有梅子味的酸甜醬汁,算是一道開胃小菜,鹹蛋青木瓜沙拉也和以往吃到的不同,多了鹹蛋提味。


無骨炸雞採用雞腿肉,肉質新鮮飽滿多汁,只是肉本身沒有什麼鹹味,沾著酸甜醬一起吃還不錯,看鄰桌的小朋友吃得非常開心,安靜地啃炸雞(馴童神器),金錢蝦餅內餡也滿扎實的,除了蝦還能吃到花枝,不沾醬吃就很有海鮮的風味。

主菜點了酸辣海鮮拉麵以及椰香南瓜海鮮湯,這裡的湯底是以雞骨熬製,不添加味精和大骨粉,確實湯品都很好喝,兩款主菜的內容物相同,有蝦、半個溏心蛋、梅花豬、三角油豆腐和蔬菜等等,蝦跟豬肉都很新鮮好吃!


酸辣海鮮湯內看不到香檬南薑等香料卻能聞其香,應該是店家有特地將香料分開,覺得這樣很貼心,對用餐的人來說能夠更方便食用,麵條也表現不錯,Q彈滑順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個人最喜愛的是椰香南瓜海鮮湯,椰奶和南瓜的比例很好濃淡適中且鮮甜,可以喝到細細的南瓜用料實在,跟一般西式採用鮮奶油的南瓜湯風味同中有異,使用椰奶感覺是更加清爽,拉麵湯常常喝不完的我喝到見底也不覺得膩,激推。

我覺得小菜表現平均來說並不算突出,主要是因為少了酸甜醬就變成一般的炸物而感受不到泰式的點,但若是以一般炸物的角度來看則是覺得還不錯,炸物本身對重口味的大人來說可能味道有點平淡但是小朋友應該都會很喜歡,份量設計得不錯,少人數一起分享剛剛好。


主菜部分則是還不錯,湯頭真的是鮮甜可口,可感受到店家對於自己重點菜色的用心。很明顯的感覺出來整體口味都有調整過,涼拌木瓜跟酸辣海鮮湯這種原本該又辣又酸香料味濃厚的菜色都變得非常溫和且辣度降得很低,這樣的調整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或怕辣的人來說很友善,店家另外有設置自助調味料區,覺得不夠辣的人自己加辣,不夠酸的話也有檸檬汁可取用,自由度很高。


這次的用餐經驗整體來說十分不錯,我拿菜單到櫃檯點菜結帳時,店員看我們點的菜不少,便主動建議我們從兩人桌換到四人桌,待客親切,另外觀察到店內有兒童座椅,當天店內也有幾個家庭帶著小孩,猜想這裏應該是滿受有小孩的家庭喜愛,餐廳環境也很乾淨,燈光色調溫和,是個舒適的用餐場所,我想不久的將來應該會再度前往用餐!


更多泰曼街邊料理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愛食記觀看介紹~


更多 泰曼街邊料理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23c4b0d6895d7d472ef96b
本文餐廳資訊:
泰曼街邊料理 (已歇業)
4.2
· 新北市 新店區 · 2則評論
七張美食泰曼七張麵食新店美食大樹貪吃系列泰式料理新店 泰式麵食泰曼街邊料理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