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竹間精緻鍋物-實際探訪記錄日期109/06/17(星期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306號1樓

電話:03-6688078

營業時間:11:00 ~ 03:00

我的評語:

竹間在竹北高鐵站附近新的店舖,帶著寶寶芳一塊來踩點~一直還蠻喜歡竹間的湯頭及食材,口感及新鮮度來說品質都還不錯,屬於中價位的鍋物,整體CP值而言算是物有所值,文興店的用餐空間也蠻舒服不擁擠,燈光屬柔和的黃光,讓用餐空間感無形中就能有放鬆的感覺囉~除了個人套餐型的火鍋主食外,也可採共鍋或加點的方式,飲料吧的選擇多樣,冰品選擇了明治系列多稱風味的冰淇淋,用餐會再加計一成服務費,目前開鍋即贈下次用餐的肉盤一份,鼓勵客人多多回流,或分享給親友使用,算是相當聰明的行銷手法唷!

**石頭鍋湯底

竹間經典的湯頭,會先將湯底食材拌炒過再倒入清湯,湯頭不油香氣夠,帶有洋蔥的鮮甜,喝起來清爽不膩。

**個人鍋菜盤

每份主鍋都會有一份菜盤,雖稱之為菜盤,除了新鮮蔬之外,也會有冷凍鍋料及少許海鮮食材,以高麗菜為底,看起來還蠻豐盛的。

**蛤蜊$120

單點的蛤蜊,下層舖上小碎冰保鮮,一盤十二顆,平均一顆要價十元,其實不算便宜,但口感真的新鮮,吃起來鮮甜肥美,吐沙的處理也還不錯,不會再吃到沙沙的蛤蜊。

各選了一份冬粉及烏龍麵,這很容易就會增加飽足感,烏龍麵口感很Q,吸了湯汁味道還不錯,冬粉也是很吸湯汁的食材,吸飽了湯汁的冬粉,再加少許沙茶醬就很對胃了。

竹間提供的火鍋配料也相當豐富,配料枱的維護看起來乾淨明亮,食材標示也算是相當清楚的,方便大家酌量取用,但千萬可別浪費食材唷!


薇薇安向來習慣蔬食類一定先下鍋,如此可以增加湯頭的鮮甜,再放入蛤蜊,湯頭鮮度會更加明顯,最後才慢慢開始涮肉片,涮一片吃一片,而喝湯這個動作,薇薇安一定會在涮肉片之前盛湯,涮了肉片後的湯,因為濁濁的且帶肉末,個人就不愛啦~

**松阪豬$400

油花分佈均勻,且肉質Q彈的松阪豬,以湯底涮過後,肉片吸了湯汁後直接吃就可以,口味重些的人可以再加少許沾醬,吃起來不會有太多肉的腥味,算是薇薇安個人還頗為喜歡的肉類主食。

**霜降牛$380

冷凍牛肉顏色看起來更鮮紅些,油花較為集中,建議下鍋後涮至肉片呈粉紅色即上食用,肉質的口感會較為鮮嫩,若在鍋中待太久,肉質則會呈現偏乾的口感唷!

比較二種不同肉片起鍋的顏色呈現給大家看,右側的松阪豬看起來就QQ的,左側的霜降牛則是薇薇安個人偏好的熟度,豬肉當然一定是要涮到全熟,牛肉的部份就可以視個人喜好自行調整囉~

最後當然一定要來吃點明治的冰品,相較幾間知名品牌的冰品,薇薇安個人還是鍾愛明治的冰品,因為它入口的甜度,相比H牌或G牌甜死人的口感,吃起來順口不膩,文興店的冰淇淋也很新鮮,鬆軟好挖唷!


更多 竹間精緻鍋物 竹北文興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48c42622613970615d4943
本文餐廳資訊:
竹間精緻鍋物 竹北文興店
4.6
· 新竹縣 竹北市 · 5則評論
明治冰品新竹吃什麼石頭火鍋連鎖火鍋店個人火鍋火鍋套餐新竹美食竹間精緻鍋物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