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天來到的是內湖站附近的豚野燒肉,這一帶好久沒來了。

店內主要分成兩區,座椅式及和式座位,我們今天的位置是分配到和式的位置,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後來才覺得不對勁...,為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菜單有兩種消費可以選擇,分成599及799的菜單,主要的差異性就是紅字的部分,多了比較高級的牛肉、牛舌、松阪豬、扇貝、天使紅蝦等,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差太多的感覺,所以今天就先嘗個599的選擇囉!

最後也有一些單點比較好的海鮮及酒類,不過應該來吃到飽的朋友應該也很少會點來用吧。

飲料有喝到飽的可樂、雪碧玻璃瓶裝,另也有一些茶飲。

比較特別的是醬料要特別來冰箱這拿,其實我覺得蠻不方便的。

剛剛說到很悲劇的就是這個和式座位的位置及爐的高度,燈光昏暗且烤爐太高,看不太到肉的情況,想站起來看但卡在和室位下挖的關係,腳放在底下站不太起來會被桌子卡住,蹲在木座上也超累的腰也酸,更慘的是我們這個位置卡在冷氣風向,會把烤爐的煙吹飛,使抽煙設備煙抽不太到,整場吃下來不知道是在烤肉還是煙燻自己。

另外也不是很喜歡這種和式位,飲料、廁所和醬料都在外頭,要出去還得穿脫,更不用說有的人腳超臭的脫鞋超尷尬,服務生也麻煩這樣很難進出服務內桌的客人。

所以我強烈建議店家應該要好好改善通風,和式區位就拆掉吧!

很多人可能看到這就想轉台了吧!我已經把這間店的缺點都說完了,剩下的就要介紹他們的優點,也請先別轉台拉。

點餐後會贈一小火鍋,也可以選擇不用,主要是吃燒肉,這小鍋用來喝點湯解膩用的,不過覺得有點佔位就是了。

【椒鹽豬五花】

基本款的豬五花,不會過肥,吃起來蠻新鮮好吃的。

【煙燻豬培根】

如同這道的肉名,入口就是香濃的煙燻香味,薄切的方式加上煙燻香味,讓豬五花肥而不膩。

【霜降豬】

吃起來很像松板豬的口感,是肉塊帶嚼勁有點脆脆的感覺,肉質新鮮咀嚼後肉的香味也跟著散發出來。不過礙於光線,難烤到表面金黃帶酥又不焦的口感,如果能烤到邊邊有點焦的霜降(松阪)豬,這樣最好吃了。

【日式照燒雞】

蠻新鮮可口的雞腿肉,放邊邊要烤比較久一些,吃起來還是偏原味為主。

【特級牛五花、醬燒牛五花】

也是基本款的牛五花組合,偏肥但烤完後口感還ok,不會過於油膩,有沒有醬其實味覺差異不大,烤五花類要小心很容易發爐,出血水後翻面一下就可以吃了。

【牛肋條、嫩肩牛排】

這邊的牛肋條吃起來不太像牛肋條的感覺,蠻像骰子牛的,雖帶點筋但是味道蠻香的,一連點了兩次。嫩肩牛排吃起來比想像中嫩,不過光線的關係很難判斷到底焦了還是沒熟,所以烤得比較久一些,沒想到口感不會太老,還蠻不錯的。烤到一半店員也會來剪成小塊的比較容易熟和入口。

【雞軟骨、泰式酸辣雞】

這裡的雞軟骨很大一根,骨邊帶了點雞肉,吃起來比較偏雞胸肉為主帶點軟骨為輔的口感。

以往吃到的雞軟骨,大多都是吃到比較單純軟骨的口感,這邊多了肉香,整體口感還不賴。

至於泰式雞腿其實和照燒沒差太多,也都是比較偏雞腿的原味。

【帶骨牛小排、牛肋條】

牛小排和嫩肩牛排一樣雖然是冷凍品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嫩,牛小排的肉香味又更香一些。

【刻花花枝、帶殼生蚵】

花枝吃起來脆脆但比較沒什麼味道,所以點一份嘗鮮就好。

其實今天來就是特別為了這烤生蚵而來,台北大約7顆100元,在這吃42顆就划算拉,每次給4~6顆,我們大概叫了5~6輪有。

店員不忙時會有人幫忙撬開殼。

這邊的生蚵我覺得品質不錯,很怕烤到會臭臭的那種,不過今天我吃到的十來顆都很鮮甜!雖然個頭偏小但是新鮮度更重要,非常好吃的烤生蠔。

【韓式泡菜、包肉生菜、香滷肥腸】

肉吃多了點個蔬菜來配解解油膩。

這邊的肥腸有先滷過,先滷後烤也不用怕過油或不熟的問題,另外也會讓整個味道更有層次,我蠻喜歡這肥腸的味道,好吃!

【U.S.prime牛板腱】

599的牛選擇性不多,肉片就只有兩種,這份牛板腱花紋和肉質不錯,也沒有明顯的筋和過多的油花,我很喜歡這口感及味道,配上一點味噌沾醬更是棒,這也很適合用剛剛的生菜包上泡菜一起食用,吃起來去油解膩又有肉香。

【阿根廷魷魚、白玉干貝】

白玉干貝雖不是生食級干貝,只是比較便宜一點的腰子貝,但這size算蠻大的也新鮮,吃起來也蠻好吃的,不過也有同樣問題,很難知道到底熟了沒。

另一項今天吃到很棒的食材上桌拉,就是這尾魷魚,竟然有一整隻完整的魷魚可以烤,吃到飽的店很少看到。

整隻就差不多就占了1/2爐。

烤到差不多時店員也會來桌邊服務,把魷魚給剪小塊好入口,還有比較能均勻烤熟,夾起一塊試吃,好鮮甜阿!感覺在淡水吃烤魷魚的感覺,一絲腥味都沒有,要不是礙於胃太小爐也太小,真想再多點個好幾隻來吃,愛喝酒的話點杯啤酒來配這魷魚一定也很棒!

【智利圓鱈】

圓鱈肉質紮實,沒有什麼腥味,這邊的龍鱈品質不輸單點店的鮮度太多,如果有個檸檬可以搭配應該會使其鮮美的肉質更上層樓。

【白蝦、草蝦】

今天的壓軸就是蝦類拉,599只有白蝦及草蝦,與799相比缺了天使紅蝦,但基本的蝦就很好吃了,鮮度很重要,豚野的蝦只能說真棒,棒在兩個點,一是店員送上桌後會在桌邊把蝦殼撥好,只要動嘴就好,二是他們的蝦品質實在很棒,每一隻烤完吃起來肉質都是彈的,撥好殼後也不容易烤過乾,每隻都很水嫩可口。

烤完紅通通的是不是很誘人呢?

最後經過2小時狂烤猛吃下,好撐!

【日式麻薯】

來到燒肉店怎能不吃麻薯呢,不過豚野的有點切太薄,只能吃到外酥,吃不太到內軟的口感。

最後來點冰淇淋,單吃或配麻薯都不錯,只可惜很多都見底拉!


【簡單小評】

今天兩小時吃下來的心得,對於食材非常滿意的說,不論是肉類還有海鮮品質都很棒,嚴格來說我覺得他們的海鮮讓人有驚豔的感覺,更勝於肉類的表現,可能是599只有基本款的牛肉,或許799的牛肉吃過後會整個顛覆我今天的心得也說不定。

海鮮中的蝦、烤生蠔、魷魚、龍鱈讓我現在邊寫文時還覺得懷念,雖2個小時來不及也沒有胃把今天所有菜單給功略一輪,不過精華都有吃到,覺得物超所值。

不過這家的環境真的不是太好,可能是老店了整個通風品質不太好,我這桌特別差煙幾乎都沒抽走直接往臉上飛,大家看圖片應該也能看得出煙的感覺,再來是和室區真的很不好坐,鍋爐也太高整個影響視線,燈光也太暗看不太出來到底是熟了?焦了?還是??

所以整體而言扣除掉用餐環境,服務及食材我都非常滿意。


【延伸閱讀】

連進酸菜白肉鍋|台北內湖內科食記|平價酸白菜鍋吃到飽,老闆我要來個十盤肉

欣葉日本料理 健康店 |台北松山食記|2020年夏季平日下午茶,樸實CP值高,雖無特別突出花樣但食材新鮮好吃的老牌BUffet

麵屋昕家|台北內湖東湖食記|東湖人氣拉麵,想來碗好麵,不用到東區了



更多 豚野日式炭火燒肉 內湖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6a0bd2d6895d35cda3f1bd
本文餐廳資訊:
豚野日式炭火燒肉 內湖店
4.5
· 台北市 內湖區 · 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