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經過幾天的忙碌工作後,拿鐵今日又回歸來跟捧油們相見了,今天的文章來寫一篇食記,主角是位於高雄忠孝一路上的北方拉麵之家。

北方拉麵之家忠孝店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0號072819528

拿鐵當天拜訪北方拉麵之家是所謂的忠孝店,要是眼尖的捧油們可能會發現這一間北方拉麵之家忠孝店的前身就是夏屋食堂,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夏屋已經暫停營業了(拿鐵覺得這一陣子真的有不少小吃店或是餐廳停業...)。所以拿鐵當天進入到麵店裡時,餐廳的前半部擺放著幾張餐桌椅,但是餐廳的後半部呈現的是在夏屋食堂時可以看到的吧檯式桌椅,也就是餐廳的廚師將餐點備好後即可以將餐點端到客人的餐桌前。

在忠孝店不管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的客人請進到餐廳內的櫃台前,櫃台旁的小桌上放有菜單,內用的客人就是先拿取菜單再去找座位,圈選好要吃的餐點再來到櫃檯點餐結帳。

所以北方拉麵之家忠孝店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拿鐵看完菜單後覺得它主打的就是麵食,像是一般大眾常吃的牛肉麵、炸醬麵或是陽春麵等等,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餐點有一些品項還可以替換成米粉或是冬粉的形式;另外餐廳內還有賣一些飯食和湯類,不過拿鐵當天看到它的菜單狀態有一些飯類和湯類的品項有劃除的狀況,像是有拿鐵滿喜歡喝的酸辣湯,是拿鐵覺得有一點小可惜的地方。

另外麵店內也有賣一些滷菜和小菜,需要的捧油們就是點餐時跟服務人員告知,服務人員會一併結帳並出餐。

餐具和調味料就放在餐廳內的小桌上,由客人自取自用。

拿鐵當天在北方拉麵之家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碗小碗的榨雪菜肉絲拉麵,另外點了一道豬耳朵和蟹絲的小菜;平心而論假如跟外面常見的路邊攤或是自營的麵攤價格相比,拿鐵自己覺得北方拉麵之家的麵食價格比較高上一些。所以它的麵食餐點到底有些什麼內容物呢?

榨雪菜肉絲拉麵

雖說是「小碗的」榨雪菜肉絲拉麵,但一上桌時可以看到整碗麵食以著相當大的碗公盛裝著,而一開始可以看到除了拉麵之外的三大主角:榨菜、雪菜和肉絲有秩序的分別排列在拉麵之上。

另外拉麵一上桌時,拿鐵在拍照時總覺得拉麵上浮有一道淡淡的油光,但是實際上喝起來感覺味道偏清爽的,口味並不會重的那一種湯頭味道。

這一碗小碗的榨雪菜肉絲拉麵讓拿鐵一開始有小驚喜的地方就是它的肉絲,小碗的拉麵裡肉絲的數量就放了不少,而且北方的肉絲口感是那種吃起來比較粗、比較厚實感的那一種肉絲,吃起來時感覺還帶著一種淡淡的香氣。

北方的榨菜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不會酸,即使有感覺也是微微酸的程度,而榨菜本身的口感拿鐵吃起來感覺是脆脆的感覺。

而它的雪菜拿鐵算是滿喜歡的,拿鐵自己覺得光是雪菜本身微微的辣度感就讓這一碗拉麵味道有了生命,不用再去添加其他的調味料了,除非捧油本身你是一個很喜歡吃重辣或是重酸口味的餐點。

而它小碗的榨雪菜肉絲拉麵坦白說拿鐵一開始本覺得它的拉麵的麵量感覺似乎不多,但是等到真正吃到一半時會覺得它的拉麵麵條口感很Q,並且感覺紮實的,所以整碗拉麵這樣吃下來感覺是不虛的,對於拿鐵來說平時的晚餐點這樣的小碗拉麵一碗來吃就已經很夠了。

蟹絲、豬耳朵

坦白說當天所吃到的豬耳朵對於拿鐵來說感覺口感脆但是滿油的,雖然吃起來整體的味道算是不錯。

相較於豬耳朵,蟹絲吃起來就清爽的很多,吃起來涼涼的,就像是冷盤的感覺,整體上的味道也算是不錯。

在交通停車方面,位在忠孝一路上的北方拉麵之家,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比較好找停車位,因為這一帶的忠孝一路上多是商家或是店家,所以店門口常常有劃設紅線或是擺放車輛的狀況,騎機車是比較好找停車位的交通工具,要是真的需要開車來的話,建議看要不要在附近的青年一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進來到麵店用餐。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北方拉麵之家忠孝店的簡單食記,就分享給捧油們

北方拉麵之家忠孝店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0號072819528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30 每周一公休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汕頭陽春麵-五十傳承老味道,家常麵食加滷菜

小葉手工水餃- 飽滿水餃彈牙勁,飄香炒飯不輸陣

江糊食堂-回眸百轉人生路,麵線人情味飄香

四口田手作麻辣-平價麻辣現攤車,紮實辣度入滷料

樺湯牛肉麵- 紮實拉麵嚼勁感,入味湯頭顯清爽


更多 北方拉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5793b42756dd155e8e57d2
本文餐廳資訊:
北方拉麵 (已歇業)
4.1
· 高雄市 新興區 · 4則評論
高雄美食北方拉麵忠孝店眷村麵食雪菜北方拉麵之家忠孝店新興區小吃店新興區麵店高雄必吃高雄拉麵店麵食外帶老字號美食北方拉麵北方拉麵之家拉麵外送上班族用餐榨菜肉絲眷村美食高雄麵食高雄小吃店牛肉麵好吃麵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