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我總覺得在高雄很適合吃東南亞料理,可能因為天氣類似吧,所以偶爾總會想吃點不一樣的。新開幕的粄洣,賣著的是越式法包,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似乎有些陌生,不過他就是在法棍裡放進相當多種的蔬菜以及獨門醬料,吃起來可是鹹香酸甜辣兼具!此外還能點一杯越式咖啡,完美的越式下午茶就此誕生,趁著冬日來臨前,趕緊先來嚐口!


粄洣越式法包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元路5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7-392-6607

備註:內用每人低消50元


高雄越式料理推薦-粄洣越式法包

冬日來臨前,還不是那麼冷的天氣,最適合吃一份越式法包了

高雄的夏日總是悶熱,即便到了冬天,熱的感覺依舊。其實比起在高雄吃韓式料理,東南亞料理更是合適!有時特別喜歡吃涼拌米線或是南洋雞飯等等,而越式法包反而是初次嚐到,有點像是豐富版的連鎖潛艇堡?一口咬下方便又有飽足感,趁著夏日的尾巴來吃點不同的料理。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大妹吃太飽 All right reserved. 所有內容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今年(2020)五月新開幕的粄洣位在建元路上,附近沒有捷運站,開車或是騎車較為方便,停車還算好停。而粄洣在越南話的意思就是「越式法包」,由越南人經營的粄洣,就像是到越南旅遊一般,不時還能聽到越南話!我一直覺得高雄開東南亞料理很吃香,畢竟高雄天氣熱,吃東南亞料理其實很適合。

一般越式餐廳都是販售常見的河粉、米線、春捲,法包雖然有不過卻是比較少見,而這次來到越式法包專賣的粄洣,當然也要一探究竟!1859年

法國長棍麵包在西貢上市,當時還保留著法國人的傳統吃法-奶油烤麵包;來到70年代後越式法包開始批發販售,到了1958年第一家越式麵包店開幕,開始在麵包裡放入肉與配料,並且受到眾人喜愛。

一直到了2011年 BANH MI 納入牛津英語詞典,隨後2014年英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 BBC 將 BANH MI 評為世界最美味的三明治,因此到了越南,越式法包則成了必吃美食之一。

法包剖開後將肉類與酸菜、香菜、美生菜、番茄、黃瓜放進裡頭,再抹上美乃滋與豬肝醬等醬料,酸甜香一次具備,這就是越式法包的魅力呀!

內用空間雖然寬敞,不過座位數是偏少的,整體用餐環境明亮且乾淨,很加分。

粄洣越式法包專賣 菜單

除了越式法包外,像是越南經典小吃涼拌米線、春捲都有!若有特別需求也能提前告知。

脆皮燒豬麵包 $90

包著的配料有非常多種,像是酸菜、香菜、美生菜、番茄、黃瓜、美乃滋、豬肝醬等等,超級豐富,光一個人吃完就很有飽足感了,整體來說口味不會太重,越吃越唰嘴,很難避免的是法包雖然很脆,但非常容易掉屑屑(笑)吃完桌上都是屑屑啊!

涼拌雞肉米線 $90

倒入酸辣醬汁,讓米線味道更加清爽!米線Q又帶勁,吃起來辣度非常夠,我們選的是雞肉口味的,口感軟嫩帶有煙燻香氣,讓我滿喜歡的,份量也不少。

越南蔬菜春捲 $60

以往都是吃到越南炸春捲居多,很少吃到涼拌的,粄洣的春捲也十分豐富,包進了鮮蝦、叉燒、小黃瓜、九層塔、美生菜、還有米線,吃起來相當爽口,不論是生菜還是鮮蝦都是新鮮的,對我來說有點不習慣,還是喜歡單吃涼拌米線。

越式黑咖啡 $60

想著這樣子吃似乎會有些口渴,於是和朋友討論後,點了一杯越式黑咖啡。「會有點苦喔,真的不要加糖嗎?」店員跟我這麼說,但我就喝不習慣加糖的咖啡,沒想到最後還是跟店員要了點糖,實在有些酸跟苦呀,這跟美式是無法比擬的(笑)雖然沒有加煉乳或是牛奶,咖啡本身卻帶有淡淡煉乳香氣,很特別呢。

▸▸大妹說說:

吃完這一餐後,彷彿自己吃了好多蔬菜呢!而且我們三個女生吃得非常飽,只能說若是一個人到訪,可能一份餐點就會很有飽足感了,重點是非常適合想吃菜的朋友前來,因為蔬菜的量可以讓你一起補足,用料也都很新鮮,整體來說不僅餐點清爽、用餐環境也清新。


Follow Damei /

被美食、旅行、攝影、咖啡圍繞的人生,並用文字與影像留住旅途中所有美好。

合作聯繫:contact@damei17.com


更多 粄洣越式法包專賣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f738f08c906d2da8dd1a54
本文餐廳資訊:
粄洣越式法包專賣
4.6
· 高雄市 三民區 · 14則評論
高雄美食推薦建工路小吃高雄好吃小高越式美食三民區越南法國麵包春捲小吃三民美食Bánh mì高醫美食越式咖啡pennyfu呷飽飽越南春捲高應大附近美食建工路美食午餐越式料理高雄越南餐廳越南料理粄洣越法三明治粄洣越南料理愛食記高雄餐廳推薦晚餐高雄三民越式料理東南亞美食懶人包獨步食客粄洣越式法包專賣粄洣- Banh mi Vietnam正宗樂天小高異國風味高雄越南料理越式料理食客高樂天高雄越式美食越南三明治創意料理高雄必吃河粉高雄異國小吃越南咖啡米線銅板美食高雄美食地圖越南菜下午茶高雄小吃高雄米線高雄異國料理三民越南料理越式法國麵包三民區越南料理越南麵包越式法包粄洣越南米線越南小吃法國麵包粄洣越式法包約會聚餐高雄越南菜高雄越式料理高雄美食粄洣 - Bánh mì Ghiền三民區美食三民食客越式巷弄美食樂天高雄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建工路小吃外帶外送高雄好吃外帶外送小高外帶外送越式美食外帶外送三民區外帶外送越南法國麵包外帶外送春捲外帶外送小吃外帶外送三民美食外帶外送Bánh mì外帶外送高醫美食外帶外送越式咖啡外帶外送pennyfu呷飽飽外帶外送越南春捲外帶外送高應大附近美食外帶外送建工路美食外帶外送午餐外帶外送越式料理外帶外送高雄越南餐廳外帶外送越南料理外帶外送粄洣越法三明治外帶外送粄洣越南料理外帶外送愛食記外帶外送高雄餐廳推薦外帶外送晚餐外帶外送高雄外帶外送三民越式料理外帶外送東南亞美食外帶外送懶人包外帶外送獨步食客外帶外送粄洣越式法包專賣外帶外送粄洣- Banh mi Vietnam外帶外送正宗外帶外送樂天小高外帶外送異國風味外帶外送高雄越南料理外帶外送越式料理食客外帶外送高樂天外帶外送高雄越式美食外帶外送越南三明治外帶外送創意料理外帶外送高雄必吃外帶外送河粉外帶外送高雄異國小吃外帶外送越南咖啡外帶外送米線外帶外送銅板美食外帶外送高雄美食地圖外帶外送越南菜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高雄小吃外帶外送高雄米線外帶外送高雄異國料理外帶外送三民越南料理外帶外送越式法國麵包外帶外送三民區越南料理外帶外送越南麵包外帶外送越式法包外帶外送粄洣外帶外送越南米線外帶外送越南小吃外帶外送法國麵包外帶外送粄洣越式法包外帶外送約會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高雄越南菜外帶外送高雄越式料理外帶外送高雄美食外帶外送粄洣 - Bánh mì Ghiền外帶外送三民區美食外帶外送三民食客外帶外送越式外帶外送巷弄美食外帶外送樂天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