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如果要我選擇一個假日最喜歡的大台北地區放鬆景點,我想我二話不說就會回答:九份。

從台北地區前往無論是自駕或是搭乘大眾運輸都很便利,美食跟景點不少,而最令我沉醉的,是那隨四季、天氣、日夜變化的山城美景。

隨著蜿蜒山路行駛或漫步,用身體、五感體會那慵懶寧靜,甚至有點孤單的氛圍,每一個風吹草動、蛙鳴鳥叫都是如此清晰,感官似乎變得敏銳了起來。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散散步 /  老宅。岩屋。閣樓。小洋樓」位於高低階錯綜樓梯間,如果想找到它就要先破關。

它的關卡如同店名所示,先散步於巷弄間,細細品味這般寧靜美景,感受每個腳步的扎實感,它就會在終點處等著你。

一棟老洋樓伴隨著陣陣咖啡香,對於旅客來說它是無聲卻溫暖的存在。

在一個下著小雨的假日午後,來這藉咖啡取暖的旅人還真不少,我選了一個窗邊的位子,默默觀察每一個有歷史痕跡的物件,讓自己沉浸在歲月年輪中。

老闆馬丁有著設計背景,被這靜謐山城老屋所吸引而就此落腳,集結自己所喜愛的事物,打造出一間複製自己的店。

雖靠自學及自身美感重新改造,但無一處不違和,一切都是如此理所當然、不造作,保留老屋歷史風貌也同時賦予它嶄新生命力。

而生活態度的體現,從咖啡廳細節與老闆專注神情就能感受,和客人聊著咖啡時的熱忱,雖平靜卻樂於分享交流,是這間咖啡廳的最美風景。

--

--

▲肯亞AA 涅里 佳途麗麗 $180

極淺焙的咖啡豆,小番茄、葡萄柚、蘆筍汁的風味明顯,酸度十足卻順口,搭配甜點更顯清爽。

▲哥斯大黎加 多塔 征服者 $160

中度烘焙的咖啡豆,有著木質調的風味香氣,像是烤土司、焦糖、堅果,濃郁且厚實。

▲檸檬塔 $130

這的檸檬塔的外型和一般印象中的檸檬差異不大,相較蘋果派較為樸實。

檸檬凝乳呈現半凝固狀態,切下後不會傾洩流出不好食用,是我喜歡的口感與質地。

口味偏酸較為清爽,但由於內容物比較單一,所以吃到最後會比較膩口,建議兩人以上食用。

▲阿爾薩斯蘋果派 $150

這道蘋果派是我近期吃到最合我意的甜點了,不僅外表吸睛,口感跟口味也是一流。

除了派皮跟蘋果外,還添加了卡士達醬這個元素,使整體更滑順好入口。

派皮雖不是千層派皮,但仍有其薄脆的口感,上頭填充的卡士達醬有添加香草籽,香氣足不單調。

雖甜度稍高,但配合上頭有些酸度的蘋果切片,達到很不錯的平衡。而蘋果的柔嫩帶脆口感我也很喜歡。

--

散散步 / 老宅。岩屋。閣樓。小洋樓 /FB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72號

電話:0981-885-933

營業時間:周五至周一13:30-18:30


【延伸閱讀】

大台北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

新北九份、金瓜石二日遊懶人包|黃金博物館、茶壺山、九份老街、祈堂老街、濂洞國小

新北九份、金瓜石一日遊懶人包|黃金博物館、黃金神社、茶壺山、九份老街

新北瑞芳—九份美食懶人包|阿柑姨芋圓、紅糟肉圓、張記傳統魚丸、米詩堤、阿蘭草仔粿

新北瑞芳—Cafe & me|雲霧山城中的一抹幽靜|茶壺山、勸濟堂、祈堂路

新北瑞芳—九份山經|以年輕的視角 一覽黃金山城的美景|九份老街

更多 散散步。迷迷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e98cca2756dd3ce49d21a8
本文餐廳資訊:
散散步。迷迷路
4.7
· 新北市 瑞芳區 · 1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