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台中東區咖哩飯推薦!位在台中後火車站旁的「熬匠醬飯製所」,是一家新開的日式咖哩及定食料理的文青餐館,除此之外,同時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需放置寵物籃或推車),菜單除了有各種口味的日式咖哩飯以外,還有南瓜醬、泰式綠咖哩及印度咖哩等飯食,餐點份量十足,且從醬汁到甜點,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加上價位平價,因此在顛峰時間用餐建議訂位避免久候,或者也可選擇外送或外帶。


鄰近台中車站、大魯閣新時代及宮原眼科的「熬匠醬飯製所」,就坐落於靠近復興路四段的和平街與大勇街交叉口不遠處,來這吃用心手作的高CP值大份量日式咖哩飯,騎機車有門口處可停放,開車的我們則是停在1h/$20元的立德街公有停車場。

熬匠醬飯製所環境

有著濃厚文青風格的「熬匠醬飯製所」,在內部裝潢採一體成型的設計,而也因為這獨特的風格,讓它在開幕沒多久就吸引大家的目光。

仿清水模的牆面,搭配了植栽及燈飾點綴,簡簡單單設計,不浮誇但耐看。

裡頭的座位則以4~6人為主,適合小型的團體聚餐,因為位子不多,所以建議假日用餐訂位比較保險。

熬匠醬飯製所菜單


「熬匠醬飯製所」的餐點主打飯食搭配多種醬料的定食,有番茄紅酒醬、深濃咖哩醬、金黃南瓜醬、異國獨門醬及主廚拿手的匠食系列,價格落在$200~$330元之間,其他則還有多種炸物及飲料,價位落在$30~$150元之間,若有需要加起司,每份為$25元。

深濃・咖哩海之饗宴 $330

套餐均附涼拌小菜、湯品及小甜點。

咖哩海之饗宴的咖哩醬,使用了蘋果、紅蘿蔔、洋蔥來熬煮,並搭配75%黑巧克力,使濃稠的咖哩醬汁帶有可可的微苦香氣,也讓咖哩醬更耐吃,配上美美的滑嫩螺旋蛋及QQ的紅藜麥飯非常開胃。

炸物共有去殼的天使紅蝦、去骨鮭魚排、牡蠣這三種,天使紅蝦的麵衣稍厚,但吃得到蝦肉的香甜及彈牙口感。

鮭魚排則有三塊,每一塊的厚度也非常足夠,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鮭魚的肉汁及魚香,炸牡蠣一樣也保有滿滿的肉汁,外脆內嫩的,三種海鮮都非常的新鮮,且份量超澎湃,愛吃海鮮的必點。

附的果凍是伯爵茶凍底搭配鮮奶油,茶凍有著淡淡的伯爵茶香氣,還滿清爽的,而雞湯和小菜不定期更換,小菜是毛豆,有胡椒香氣不死鹹。

搭配柴魚的雞湯香氣也較有層次。

金黃南瓜炸豬排飯 $260

金黃南瓜炸豬排飯,使用新鮮南瓜搭配豆漿來熬煮,質地一樣很濃稠外,還有著濃郁的南瓜香氣,但卻沒有南瓜令人害怕的生味。


一旁還會附上一朵香菇、豆子、紅蘿蔔及炸地瓜片。

厚度頗厚的炸豬排經過按摩再炸過,最後灑點椒鹽的口感外脆內扎實的,一點也不油膩,但又保有肉排的軟嫩感,加上外層的椒鹽,更帶出豬排的鮮美,這豬排不管是單吃還是沾著醬吃都好吃!

泰式綠咖哩雞飯 $230

泰式綠咖哩雞飯使用正統泰式作法,將九層塔打成漿熬煮,因此醬汁口感厚實,有著濃濃的九層塔香氣及綠咖哩的迷人香辣感,搭配米飯及雞肉超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去骨的雞腿肉有煎過再燉過,肉質較為軟嫩,香氣也更豐富,若你敢吃一點辣,我們很推薦這香辣濃郁但又不會太重口味的泰式綠咖哩雞飯。

酥炸豆腐 $80

酥炸豆腐使用板豆腐來製作,「熬匠」的炸物會依照不同食材調配出麵衣來做搭配,酥炸豆腐有著外脆內軟的多層次迷人口感,單吃是沒有味道的,要淋上附的照燒醬唷,照燒醬香香甜甜的,配上豆腐非常搭。

酥脆唐揚雞 $100

酥脆唐揚雞使用去骨的雞腿肉醃漬了整整兩天,因此有著入味但不死鹹的香氣,並保留了雞皮炸到外脆內嫩的,所以香氣也特別充足,這道唐揚雞單吃就很好吃,或沾著餐點的醬汁來做搭配也很讚。

鹿谷青茶 $30(左)

質地清澈的青茶,選用台灣鹿谷的品種,茶香甘醇且清爽,雖然無糖但絲毫不苦澀,非常適合去油解膩,若不喝含糖飲料,推薦你這杯。

懷舊蜂蜜檸檬 $50(右)

蜂蜜檸檬單純的使用蜂蜜及檸檬來製作,喝起來也格外健康無負擔,有著檸檬的清香及蜂蜜的香甜,但卻不甜膩,而且冰塊加的是碎冰,喝起來更沁涼暢快!

「熬匠醬飯製所」的定食口味選擇多元,每一種醬汁更是自己熬製之外也不會太過重口味,雖然是餐點咖哩飯和炸物,但吃完不會覺得口渴或是太有負擔,搭配套餐附的小菜與湯品,就算不點飲料,男生吃完也會有飽足感,若你喜歡吃咖哩飯,我們滿推薦這份量十足的平價日式咖哩定食!

熬匠醬飯製所

熬匠醬飯製所FB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勇街27號

電話:04-2224-2010

時間:11:30~15:00;17:00~21:30

備註:文章皆有時效性,相關資訊以店家為主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更多 熬匠 · 醬飯製所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e23dfa2756dd61965e10dd
本文餐廳資訊:
熬匠 · 醬飯製所
4.5
· 台中市 東區 · 15則評論
熬匠醬飯製所菜單台中美食推薦熬匠 · 醬飯製所菜單熬匠•醬飯製所大魯閣新時代湯咖哩熬匠醬飯製所熬匠交通熬匠大勇街美食東區美食敖匠交通方式台中後火車站美食熬匠醬飯製所價位taichung熬匠醬飯製所價格水果伯爵紅茶熬匠醬飯製所東區熬匠醬飯製所停車台中市美食熬匠電話台中咖哩懷舊蜂蜜檸檬大魯閣新食代美食咖哩飯台中餐廳新時代美食咖哩加巧克力咖哩台中東區東區咖哩熬匠熬醬製所熬匠菜單熬匠醬飯製所台中熬匠醬飯製所寵物熬匠台中酥炸豆腐台中火車站 晚餐熬匠醬飯製所火車站新時代餐廳台中咖哩飯推薦台中火車站熬匠寵物台中市區台中市東區大勇街27號台中火車站美食炸豬排大魯閣新時代美食台中咖哩飯熬匠價格熬匠醬飯製所交通熬匠營業時間台中定食新時代熬匠東區雪花牛湯咖哩台中後火車站台中美食台中車站美食熬匠停車台中後站美食法式酥皮白酒燉雞台中火車站晚餐熬匠地址台中咖哩推薦深濃咖哩炸豬排飯熬匠價位熬醬後火車站美食敖匠菜單台中東區美食綜合烤食蔬酥脆唐揚雞台中寵物友善餐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