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遠東蚵仔煎是基隆在地我相當推薦的一間小吃,真的就是便宜又大碗,而且還蠻好吃的!

一份蚵仔煎有二十顆的蚵仔你相信嗎?不要說北台灣,全台灣應該都很難找到這種規格的蚵仔煎了,下料下的不手軟。

妳覺得會很貴嗎?才沒有勒,超平價阿,一份65元的蚵仔煎有20顆的蚵仔,根本超級便宜!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號(點擊連結Google Map)

電話: (02) 2425 – 9198

造訪日期:2020年 09月

營業時間:每日 09 : 30 – 21 : 00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圖文,除了繼續往下看內文之外,也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第一次吃到遠東蚵仔煎是三年前,那一陣子還蠻跑來這邊的,除了我自己本身就蠻愛吃蚵仔煎之外,再來就是這邊的蚵仔實在有夠多!

後來吃太多實在很膩,再加上我下班之後通常也是直接上高速公路,也是懶得在基隆逛,就也三年沒吃了XDD


最近搬到汐止,搭火車到基隆很方便,於是下班後就跟女朋友搭火車來逛個廟口散散步順便吃晚餐吧!

第一站就先來遠東蚵仔煎報到,畢竟就離車站不遠嘛!

這邊的座位有騎樓坐跟店內坐。

環境的話就是傳統老店那種髒髒舊舊的,但至少地板不會黏黏滑滑,餐桌也有在擦拭這樣。

店內可以邊看電視邊吃東西。

菜單直接看牆壁就好囉。

挖靠,跟三年前的價格一樣欸,居然完全沒漲價!

本來想多吃一點,但今天想說來逛個廟口,上次逛應該是小時候了,就還是留點胃吧,總不能第一間店就吃飽了吧?


蚵仔煎 N.T 65

常常看到的蚵仔煎除了貴之外,蚵仔還很少,然後麵漿又超多超厚,常常吃到懷疑自己是買蚵仔煎還是麵粉煎。


而他們的蚵仔煎則是便宜又蚵仔超多,我三年前第一次吃就愛上了,醬汁的味道喜歡之外,外皮也煎得酥脆、蚵仔還很多!

他們蚵仔應該是秤重的,因為之前吃我記得沒那麼小,分量大約也是超過十顆;而今天雖然數量比較多,但每一顆的大小都變小了。

我這邊稍微把底下比較好挖的蚵仔挖出來給大家看,光這些就有十八顆了!

其實底層還有,但是把蚵仔翻出來已經弄得像一坨吐了,再翻過來應該會更像,那就這樣就好了吧!

我估計這份的小蚵仔有二十顆以上啦。

三年前吃的時候我覺得底層比較焦脆,我很喜歡,不知道是不是當初吃的是老老闆在煎的關係。

這次則是年輕人煎的,糊軟的部分比較多一點,當然還是好吃啦,只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口感。

醬汁的部分沒什麼變,一樣是淋上兩種,一部分是帶點辣感的甜辣醬,另一部分則是醬油膏。

甜辣醬的醬汁我蠻喜歡的,微辣然後香氣溫和;但醬油膏口味太甜又太鹹,我是不太愛啦,如果甜辣醬7醬油膏3的搭配應該會比較合我口味。

我沒有刻意留蚵仔,就照常吃,但底下的煎都快吃完了,蚵仔還剩好多啊!真爽!

我本來想另外點個湯,但想說等一下還要逛個廟口,留點胃好了。

我記得以前吃的時候是這樣,赤肉湯一碗35元,有半碗都是肉。

豬肝湯一碗40元,也是半碗都是豬肝。

現在還是這樣嗎?


假如愛吃蚵仔煎的人來到基隆,那麼遠東蚵仔煎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我是覺得他們的醬汁沒有多麼獨到,但口味也算是還不錯了(只是醬油膏太多,我通常是會先刮掉)。重點是他們的蚵仔實在有夠多,二十顆左右絕對是有的,北台灣哪來 65元的蚵仔煎有二十顆蚵仔的?我想應該只有遠東蚵仔煎吧!

來這邊就是口味不錯,又吃得超爽,還很便宜,有夠過癮!


更多 遠東蚵仔煎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511ccc03a103ab312af5c
本文餐廳資訊:
遠東蚵仔煎
4.2
· 基隆市 仁愛區 · 32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