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不久前從老饕偶像Liz的分享,看到瑪黑家居好評連連的Cantine Marais瑪黑餐酒在敦南開了新店,馬上就決定要去踩點,沒吃過瑪黑感覺都不能當個時髦的北漂女子。


適逢新店開幕,又是本來就頗有好名聲的餐廳,我們約下午四點多便直接過去先訂位,訂到五點晚餐時段開始的位子,有一對母女路過在店外張望,跟著我們進來本也想訂位,結果晚餐時段已經訂滿,我們很幸運拿到最後一個桌子。瑪黑不愧是先以家居出名的品牌,餐廳裝潢低調卻不失質感,沒有那種過度努力想達成的網美風,但絕對是時髦的都會男女會想大拍特拍的美麗餐廳。(因為我是去吃飯的,通常不太分享裝潢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網路上的分享)


炸薯條佐瑪告辣椒醬 NTD180


點餐時店員告知我們原先就要點的炸薯條,開幕期間訂位便會招待,實在是太好了,如果錯過招待期間也喜歡薯條的朋友,請務必要試試看,搭配炸薯條的馬告辣椒醬,實在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美味,非常別出心裁,選用台灣特有種的馬告山胡椒入菜可以看出菜單設計上的用心。


法國生蠔 2pc NTD380


兩顆生蠔是我個人獨享,身為生蠔愛好者,不吃生蠔就不舒服,但我對生蠔的研究並沒有多精深,所以知道是法國生蠔卻不確定是哪個品牌或品種?只知道是大小適中、口感佳的岩蠔,只好下次再訪時問問。讓人為之驚豔的還有擺盤,將兩顆生蠔擺放於平鋪於盤面的小石子上,彷彿日本的枯山水造景,呼應rock oyster(岩蠔)所造的景,再將檸檬汁等做成極小的圓冰珠,和香草植物及應該是海菜類點綴於蠔肉上,雖然這麼說很奇妙,但一盤生蠔展現出的除了美味還有的是禪意。


蜂巢芋泥鴨 NTD240


真要認真分享菜色時,就會後悔自己的懶惰,應該多問問服務人員菜色的構成和運用的材料,蜂巢芋泥鴨是道口感豐潤的開胃菜,嚐個味好開味,喜歡繞在芋泥鴨球旁的沾醬,似乎用了鹹蛋黃,這道菜像是把過去吃辦桌菜常出現的鹹蛋芋泥球拆解重組,很符合當前世界上的風潮。


海膽燉飯 NTD520


而海膽燉飯請各位,一定要點啊!非常非常喜歡,除了用料好,一道燉飯使用品質好的海膽、干貝和鮭魚卵之外,通常這種濃郁的菜式最怕膩口,許多餐廳的風頭菜都以為將口味做到最滿,醬汁做到最濃便是最好,但結果是只能淺嚐幾口即膩味。瑪黑的海膽燉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還能從燉飯裡吃到應該是柚子皮的柑橘皮類,剛好的豐厚滋味卻因為有了柑橘味,讓人可以一口接一口完食整份燉飯。什麼是用心的燉飯?瑪黑的海膽燉飯就是。


澳洲和牛紐約客 NTD1280


跟生蠔一樣,我只要看到牛排便無法控制,敝人的法文爛到有剩,把學法文的天份都拿去吃起司、吃生蠔、吃牛排和喝紅酒了。和牛中我一向最愛日本和牛,其次是美國和牛,最末才是澳洲和牛,一直覺得澳和的油脂味沒有日本和美國出色,而且我不是舒肥牛的愛好者,在牛排上我有點老套,喜歡全程直火的烹調方式,或烤或煎。但瑪黑的澳洲和牛紐約客我很喜歡,不知道是之前吃到的澳和等級較次,或是瑪黑的烹調好?總之對一個沒事就在吃牛排的我來說很美味,餐盤旁點綴的醬汁有著淡淡的烏梅味,細膩的餐廳總是讓人愉悅。


最後為何我極力推薦瑪黑餐酒?一家好的餐廳,服務人員的用心和水準絕對跟餐點的品質一樣重要,上菜時介紹特色,結帳時詢問用餐情況是否滿意,這些都是基本中的基本,瑪黑的服務人員在我們結帳完時,還推薦我們下次可以去逛逛位在餐廳附近的瑪黑選物店,用心的員工是一頓美好晚餐最棒的句點。

非常期待下次再訪瑪黑餐酒,真好吃,真用心。另外當日很乖只喝兩杯。


Facebook Page- Charley 查理不挑食但有點挑嘴 

Instagram@charleyfoodhunting

更多 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7da2a502935e4c18075d23
本文餐廳資訊:
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
4.5
· 台北市 松山區 · 16則評論
創意料理台北餐酒館推薦dcard氣氛好的餐廳松山餐酒館推薦餐酒館推薦台北瑪黑餐酒館八德路美食酥炸軟殼蟹辣椒細扁麵忠孝敦化餐廳忠孝敦化美食瑪黑餐酒敦南店台北餐廳推薦瑪黑家居聚餐餐廳台北美食推薦台北義大利麵生日慶生台北餐酒館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八德路餐酒館松山新店線美食瑪黑餐酒台北約會餐廳海膽燉飯約會餐廳松山美食Cantine Marais生蠔台北小巨蛋站美食紅心芭樂微風南山瑪黑餐酒菜單東區餐廳台北慶生餐廳瑪黑餐酒訂位義大利麵台北美食麻辣牛舌忠孝敦化餐酒瑪黑餐酒生日瑪黑餐酒價位高cp值餐廳東區美食瑪黑餐酒菜單2024松山區美食jdafoodie布拉塔起司新鮮無花果沙拉Marais燉飯炭烤小卷結婚7週年時髦家居傑森大大東區餐酒館文章100篇餐酒cantinemarais瑪黑餐酒創意料理外帶外送台北餐酒館推薦dcard外帶外送氣氛好的餐廳外帶外送松山餐酒館推薦外帶外送餐酒館推薦台北外帶外送瑪黑餐酒館外帶外送八德路美食外帶外送酥炸軟殼蟹辣椒細扁麵外帶外送忠孝敦化餐廳外帶外送忠孝敦化美食外帶外送瑪黑餐酒敦南店外帶外送台北餐廳推薦外帶外送瑪黑家居外帶外送聚餐餐廳外帶外送台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北義大利麵外帶外送生日慶生外帶外送台北餐酒館外帶外送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外帶外送八德路餐酒館外帶外送松山新店線美食外帶外送瑪黑餐酒外帶外送台北約會餐廳外帶外送海膽燉飯外帶外送約會餐廳外帶外送松山美食外帶外送Cantine Marais外帶外送生蠔外帶外送台北小巨蛋站美食外帶外送紅心芭樂外帶外送微風南山外帶外送瑪黑餐酒菜單外帶外送東區餐廳外帶外送台北慶生餐廳外帶外送瑪黑餐酒訂位外帶外送義大利麵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麻辣牛舌外帶外送忠孝敦化餐酒外帶外送瑪黑餐酒生日外帶外送瑪黑餐酒價位外帶外送高cp值餐廳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瑪黑餐酒菜單2024外帶外送松山區美食外帶外送jdafoodie外帶外送布拉塔起司新鮮無花果沙拉外帶外送Marais外帶外送燉飯外帶外送炭烤小卷外帶外送結婚7週年外帶外送時髦家居外帶外送傑森大大外帶外送東區餐酒館外帶外送文章100篇外帶外送餐酒外帶外送cantinemarais瑪黑餐酒外帶外送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