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北東區延吉街一帶餐酒館開設密集,幾乎隔一條巷子就可以找到不同風格的餐酒館。這次走訪的隱士餐酒館The Hermit Bistro,是以創意調酒搭配中式料理為賣點,在網路上有著很高的評價。餐點最大特色就是把台式熱炒中食材升級,加上由資深調酒師所設計的酒單,與朋友相約在此小酌一番還可以吃到美味料理。

隱士的店名取自於「小隱於野,大飲於士」,而這句話則是「小隱於野,大隱於市」的諧音字,原意是隱居山林只是形式上的歸隱,真正獲得心靈上的寧靜,則是要在世俗中嘈雜喧譁中獲得。而店名的概念就是希望來店客人在放鬆心情小酌一番後,也能獲得如同歸居山林、遠離世俗般的寧靜祥和。

店裡是一個完全開放式的空間,而且光線還挺明亮。座位分為座椅區和吧台區,角落還有一塊沙發區,平日晚上還不到八點,店裡就差不多坐滿了,果然是人氣餐酒館,建議提早先訂位。因為沒有播放著吵雜的音樂,不需要費勁就可以聊天。店裡每一位客人都聊得開心、喝得愉快、吃得滿足。

吧台的設計特別講究,檯面以金屬材料營造出質感,並以一面流水牆作為裝飾,不僅是風水上具有流水生財的意義,也讓店裡多了點生命力。

坐在吧台,可以近距離欣賞調酒師的調酒絕技。

黑色是菜單,白色是酒單,因為反光嚴重,詳細菜單請到隱士的官方粉絲團查閱。奧特曼菜頭粄、咕咾百花鑲油條、山海匯珍蛋、對酒當歌醉東坡,光聽名稱就可以感受到店裡的餐點既有著傳統風味,又融合了嶄新的創意。酒單全用英文,我懶得多看了,直接請調酒師推薦。【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酒類先上桌。隱士的調酒師還滿樂於和客人互動,簡單提供了幾項需求,他就推薦了兩款給我們試試。【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杯是Chaplin's afternoon tea(卓別林的下午茶),由琴酒、甜苦艾酒搭配杏桃白蘭地、伯爵茶調製成,再放上一片乾檸檬片。這杯酒感比較重,但能隱約喝到茶香,也滿順口。【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杯是Provence Sour,以威士忌為基底,加入了薰衣草、接骨木花、蛋白霜調製,酒感不會很重,喝起來香香甜甜,很適合女性或酒量不是很好的朋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與友人邊喝邊聊,菜也陸續上桌。

山海匯珍蛋,是隱士餐酒館中與奧特曼菜頭粄齊名的鎮店菜色,上頭擺上天使紅蝦、燻鮭魚片、手工蟹餅等海鮮,剩下的空間再鋪上滿滿的鮭魚卵,最後再以松露、蔥花點綴,沒想到蒸蛋也能如此浮誇。蒸蛋沒有高湯的味道干擾,呈現食材最單純的原始風味

咕咾百花鑲油條,這道是由廣東菜變化而來,廣東菜用蝦泥入菜就稱為百花。將手工蝦漿灌入油條後再次油炸,擺盤後再淋上糖醋醬汁。油條的香氣與蝦漿結合,搭配醬汁後吃起來酸酸甜甜,味道還不錯。

蒲燒鰻魚糯米飯,簡單說就是鰻魚油飯啦。鰻魚軟嫩,不會很鹹,也沒有細刺。糯米飯帶有黏性,但口感Q彈,在櫻花蝦的點綴下香氣十足。鰻與底下藏的鮭魚卵,似乎是要給客人用餐的驚喜。最重要的是,鰻魚和糯米飯的味道很搭,沒有出現各領風騷的狀況。

挑嘴辣王水煮牛,一端上桌,香氣撲鼻,辛香料的香味讓我邊拍照邊吸口水。辣度我覺得還好,帶點些微的麻,整體大概在小辣偏中辣的程度,但因為粉絲吸飽了湯汁,吃的時候比較容易被辣度嗆到。沙朗牛肉片很嫩,韭黃點綴其間,友人因為高估自己吃辣的程度,最後是整鍋交給我處理殆盡。

黃金花雕土雞湯,以黃金蟲草、土雞、魚鰾等食材燉煮而成。雞湯喝起來非常清爽,尤其在吃了水煮牛後再喝口雞湯,讓味道更加提升,我愛死這雞湯了,必點啊。

整體來說,隱士餐酒館的調酒和餐點都極具水準,酒與餐點間的搭配度也不錯,而且服務人員包含調酒師都很用心對待每一位客人。下班後來到隱士用餐,可以讓人暫時脫離工作,享受一段無憂無慮的寧靜時光。


隱士餐酒館The Hermit Bistr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1號

電話/02-2557-8562

時間/週日→四:18:00~2:00、週五&六:18:00→27: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rmitbistro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hermitbistro/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隱士餐酒館The Hermit Bistro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572a712756dd155d8e5969
本文餐廳資訊:
隱士餐酒館The Hermit Bistro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28則評論
台北大安區餐酒館大安酒吧隱士The_Hermitthehermit台北小酌推薦節慶餐廳餐酒館國父紀念館小酌聚會忠孝敦化站台北東區餐酒館國父紀念館餐廳隱世餐酒館永春隱士餐酒館推薦國父紀念館餐酒館台北創意料理東區美食推薦國父紀念館站深夜食堂國父紀念館站餐廳隱士菜單姐妹淘聚會HER的生活日記台菜餐酒館台北父親節餐廳隱世餐酒館聊天餐廳台北餐廳隱世餐酒館訂位bistro大安美食隱士餐酒館永春台北酒吧東區餐廳我們結婚吧特色酒吧台北美食隱士餐酒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Bistro推薦隱集團信義區隱士餐酒館光復用三萬過生活國父紀念館酒吧創意調酒餐酒館台北推薦東區酒吧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美食隱士餐酒館東區小美的蜜桃大安區台北餐酒館生日台北餐酒館推薦孜然炒豬小排台北東區HER的美食日記創意料理吃貨日記-台北美食探索餐酒館菜單香水白蘭地台北餐酒館慶生奧特曼菜頭粄隱士餐酒館The Hermit Bistro隱士餐酒未成年請勿飲酒中式料理台北大安區酒吧台北美食推薦隱世餐酒館菜單小隱於野,大飲於士國父紀念館美食台北東區美食台北餐酒館隱士餐酒館營業時間東區創意料理大安餐酒館聚會餐廳台北美食餐廳推薦東區大安創意料理隱士餐酒館國父紀念館餐酒館台北東區餐酒館推薦餐酒館推薦美食推薦東區隱士約會國父紀念館站美食2021餐酒館推薦調酒大安區餐酒館西式料理隱士餐酒館訂位忠孝敦化餐酒館The Hermit Bistro板南線餐酒館餐酒館小酌信義區餐酒館聚餐隱士XO爆炒百花油條異國料理台北東區調酒東區美食隱世餐酒館信義隱士餐酒館菜單調酒推薦東區美食餐廳大安餐廳華視附近美食台北特色餐酒館酥炸嫩雞鹹魚炒飯中式餐酒館東區餐酒館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