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台南米糕的美味與名氣引來不少外縣市遊客特地來品嚐,台南麻油米糕更是大受歡迎,在正興街的家傳媽媽味『府敘岳麻油米糕』你吃過了嗎?結合「郭有才 麻油米糕」與「鳳姊 杏仁茶」的經典好滋味,來正興街逛街不要忘了這個很容易一吃就上癮的散步小吃。台南海安路藝術街美食攻略


府敘岳是府城米糕與手煑茶專賣店,幾十年前在永康榮民醫院旁開業,以麻油米糕與杏仁茶為主,陸續在台南花園夜市、大東夜市、國華街(現今介紹的這間)與永康榮醫本店。

會發現它是因為「府敘岳」有在2020台南安平虎鯨 Orca GO 夏日嘉年華美食市集進駐,成為台南IG拍照美食。

麻油雞米糕分為4種尺寸分量,椪米糕(小)、碗米糕(小)、拥米糕(中)、盛米糕(大),現點現裝,打開米糕桶…香噴噴的麻油香氣與微酒香,立馬讓人食慾大開!!

米糕裡最有名、好拍的就是裝滿麻油雞米糕的椪(椪米糕/圖下左邊),大小是一個成人手掌打開的大小,可直接帶著走的散步小吃,緹緹(右邊)這個迷你版是老闆”沙迷斯”送給我們拍照的超小椪米糕。

裡頭有麻油雞米糕、香菇、枸杞,雞肉選用的是去骨雞腿肉,入口米糕香Q,陣陣撲鼻的迷人麻油,連小朋友吃到再加碼加點一份。

這是碗米糕(小)、拥米糕(中)、盛米糕(大)的尺寸大小,其實一份碗米糕就夠一個女生吃飽,價格才60元一點都不貴,拥米糕可以情侶一起吃,盛米糕適合買回家與家人共享。

手煑茶主打「鳳姊杏仁茶」可選擇加料(黑芝麻、花生、麵茶)每樣10元,還有台南高人氣的仙女紅茶。

個人最推薦的則是黑木耳露與桃膠銀耳,養生消暑又美味,我是在李子柒影片才了解桃膠的取得與處理不易,桃膠銀耳的桃膠成份不多,但也算是品嚐到它的美味,來國華街(正興商圈)別忘來品味台南經典麻油雞米糕與桃膠銀耳的魅力。台南海安路藝術街美食攻略

府敘岳(國華淺草店)__府城米糕與手煑茶專營

連結:FB|I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B1室(Google地圖)

電話:0968-559-826

營業時間:12:30~19:00(週二、三公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51


更多 府敘岳(國華淺草店)__府城米糕與手煑茶專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1456e02756dd59933684db
本文餐廳資訊:
府城米糕與手煑茶專營府敘岳 訂購府敘岳 電話府敘岳府敘岳 地址台南美食府敘岳 菜單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