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今天跟大家分享,Catalina每次來到宜蘭,一定會特別來吃的下午茶:宜蘭頭城必吃美食,擁有最美風景「Tjuku cafe 啾咕咖啡」。

Tjuku cafe 啾咕咖啡有宜蘭最美味的手工千層蛋糕,還有需要兩天前預訂才吃得到,頭城最好吃的手工飯糰,除了美食之外,絕佳的地點,可以眺望「蘭陽博物館」的壯麗,欣賞烏石港的海景,當然還有「龜山島」映入眼簾。

Tjuku cafe 啾咕咖啡位在烏石港轉運站2樓,透明玻璃窗設計,遠望猶如一座藝術品。

位在蘭陽博物館旁邊,不用跟大家人擠人,也不用在外面曬太陽,坐在Tjuku cafe 啾咕咖啡,就可以欣賞蘭陽博物館的美。

Catalina今天和朋友搭車到「頭城車站」,再從頭城車站租了腳踏車,悠閒的騎到烏石港轉運站,享受頭城悠閒的步調。


坐在Tjuku cafe 啾咕咖啡窗邊,除了可以欣賞蘭陽博物館,還能遠望龜山島和烏石港。

店內還有一座龜山島模型,整體裝潢是一個玻璃屋,採光非常好,隨手拍都超級美~Tjuku cafe 啾咕咖啡絕對是一間好吃的「網美店」。

Catalina非常推薦來到宜蘭頭城,想要吃甜點的話,當然要來Tjuku cafe 啾咕咖啡,甜點都是老闆娘手工製作,每日限量口味都寫在小黑板上,來晚了可是會賣完唷!

Tjuku cafe 啾咕咖啡最厲害的就是「千層蛋糕」,Catalina就是為了招牌的抹茶千層慕名而來。

提醒大家,Tjuku cafe 啾咕咖啡每天只接受3組訂位,如果沒訂到位置,要記得早點來候位唷~這裡可是宜蘭頭城最有名的甜點店之一。

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Tjuku cafe 啾咕咖啡超美的甜點吧!



今天吃什麼?

啾咕飯糰

大甲芋頭千層

抹茶千層

墨玄-黑芝麻生乳酪

小山園抹茶奶霜冰沙+熱拿鐵



抹茶千層

⭐⭐⭐⭐⭐⭐⭐⭐⭐⭐


評分:10 分,滿分為 10。

大家有機會來宜蘭旅遊,一定要來位於頭城的Tjuku cafe 啾咕咖啡,這裡有台灣最好吃的「抹茶千層」,使用日本丸久小山園的若竹抹茶粉製作抹茶內餡,千層蛋糕本身是原味餅皮,可以吃到每一層餅皮,餅皮很薄但又層層分明,是很有水準的千層蛋糕。

抹茶內餡有著濃郁的茶香,尾韻有著抹茶獨特的苦香味,完全不輸給在日本吃到的抹茶甜點,真的太厲害了~啾咕咖啡的甜點甜度偏低,非常推薦給不愛甜的女孩們,可以吃到好吃的甜點,但卻一點都不甜膩。


大甲芋頭千層

⭐⭐⭐⭐⭐⭐⭐⭐⭐⭐


評分:10 分,滿分為 10。

芋頭控必點,芋頭控不能錯過的千層蛋糕,超好吃的芋泥餡,使用台灣最有名的大甲芋頭,堅持老闆娘手工製作,不買現成的芋泥餡,芋香濃後,卻不太甜。

Tjuku cafe 啾咕咖啡的千層呈現金黃色,每一層似乎都有著一樣的厚度,老闆娘對甜點的堅持,Catalina真的非常佩服。

來到宜蘭渡假,最幸福的就是坐在Tjuku cafe 啾咕咖啡,看著外面的美景,吃著美味的甜點。


墨玄-黑芝麻生乳酪


除了Tjuku cafe 啾咕咖啡必吃的千層系列,每日都會推出不同的手工甜點,我們今天還加點了一個生乳酪,口感軟綿綿,芝麻香非常濃郁,芝麻香氣中夾著淡淡的乳酪味,有點芝麻牛奶的感覺。

生乳酪一定要整口連著派皮一起享用,口感會更豐富,派皮非常加分。


啾咕飯糰

⭐⭐⭐⭐⭐⭐⭐⭐⭐⭐


評分:10 分,滿分為 10。

誰說Tjuku cafe 啾咕咖啡只有甜點飲料,如果確定要來用餐的時間,記得要預約一份啾咕飯糰(提前2天預訂),提醒大家,預定後一定要來用餐唷~千萬別浪費了老闆的用心。

每次來,老闆都會依照當季食材,製作出不同口味的手工飯糰,日式的飯糰,使用在地小農食材,吃起來很有台灣味。

看起來份量少少的~但是我們兩個人吃一份飯糰,以下午茶來說,份量很夠囉!


小山園抹茶奶霜冰沙


Tjuku cafe 啾咕咖啡招牌就是抹茶,飲料當然也要來一杯小山園抹茶奶霜冰沙,在炎熱的夏天,喝一杯冰沙降溫,真的超級幸福,綿密的冰沙入口即化,化開後會飄散出抹茶的苦香。

整杯冰沙可以喝到濃郁的抹茶香氣,上面的奶霜使用很好的鮮奶油,所以吃起來不油膩,Catalina一次都挖超大口直接吃,有幸福的滋味🥰


Tjuku cafe 啾咕咖啡真的非常漂亮,推薦大家千萬別錯過這間「宜蘭必去下午茶」,擁有超美的美景、超好吃的甜點,來著邊做一個下午,感覺身心靈都得到放鬆🥰


Tjuku cafe 啾咕咖啡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0:00 – 18:00


>週六~歐日:10:00 – 18:30


・公休時間:週三公休


・聯絡電話:(03)977-2158


・地址:宜蘭 烏石港轉運站 2樓


更多 Tjuku cafe 啾咕咖啡 (烏石港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67df5e2756dd2f13246ace
本文餐廳資訊:
Tjuku cafe 啾咕咖啡 (烏石港店)
4.6
· 宜蘭縣 頭城鎮 · 14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