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旨丼生魚片丼飯專賣店,個人認為真的是少數台北高CP值生魚片丼飯,

身為基隆人,我必須說即使是漁貨集散地坎仔頂所在的城市,一間類似的的生魚片丼飯或壽司店,

提供的品項跟價格都不見得會比旨丼生魚片丼飯專賣店來得優秀,記得多年以前,基隆有幾家日本料理,

無論生食熟食都做得不錯,隨著歲月流逝,也許是這些日本料理店主或師傅老了、累了,

亦或者是民眾的飲食習慣改變,導致營收已不足以支撐其繼續走下去,基隆的日本料理及壽司店一家一家消失,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提及名聲響亮的仁愛市場,但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我是一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要吃生魚飯及壽司的人,若每一次都要一直苦惱尋找餐廳,實在是累人,固定一個值得信賴的地方,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台北生魚丼飯店其實也不算少,之所以會知道旨丼,也是偶然在社群平台上看到網紅分享,google評價也很高,許多人的心得是即使等待也非常值得,看到這當然是要速速安排前往,在國慶日的週末早上,抱著上學不能遲到的心情趕緊出門,就怕這天台北人潮多,若無法照計畫吃到想吃的,我會很傷心。

旨丼生魚片丼飯的候位方式是,午餐時段提供三輪客人用餐,晚餐則是四輪,午餐跟晚餐餐期前15分鐘開放登記,店家門口掛有候位登記表,可以清楚看到尚可登記的時段,也清楚寫明登記及用餐的注意事項,若抵達時,想要的時段有空,可以請店家幫忙登記,登記後切記要準時回來。

我們大約是在11點半左右抵達,當時第一輪已滿,不過第二輪也就是12點20開始,能登記到第二輪覺得很幸運,在等待期間也可以先參考店門口貼的菜單,這樣入座後就可以立即點餐囉!

旨丼提供的品項很簡潔,且內容安排都是大眾會喜歡的菜色,如果真的還是覺得每一樣都很棒難以決定,還有勝手丼可選,店家將會為你客製一份100%合胃口的生魚丼飯!

我和先生兩人用餐,為了這一餐憋了整週沒有外食,今天一定好好好吃一頓!


我們點了一份豪華大滿足丼($650)和一份松葉蟹丼($500)

豪華大滿足丼飯上的星鰻和比目魚鰭邊肉是炙燒過的,魚肉的油脂經高溫火烤,還沒端上桌就聞到陣陣香味,

因為魚肉已經有點熱度,和人體口腔的溫度落差更小,放到嘴裡入口即化,星鰻沒有一絲鰻魚的土味,肉很細,調味不重帶著焦香,比目魚側緣是我最愛的生魚片之一,這裡的比目魚側緣是我目前吃過最大、口感最好的,

可以嚐到富有彈性的魚鰭邊刺之間的細肉及軟滑且毫無腥味的豐厚魚油,真的好美味!

海膽我忘了問店家產地,不過這品質真的是很好,大且完整,完完全全沒有消毒水或者不天然的味道,

非常濃郁,就像是海洋中的半熟蛋黃,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的海膽,說真的這一份丼飯內,光是有星鰻、比目魚鰭邊肉跟海膽這三樣就已經非常超值了,但是,還沒有結束呢!

豪華大滿足真的不是叫假的,不是讓你滿足而已,還要很豪華,除了星鰻、比目魚鰭邊肉跟海膽這高級三兄弟之外,一旁的生魚片集錦也不是隨隨便便的角色,有海鱺、旗魚、鮪魚、鮭魚、花枝、干貝以及天使蝦,每一片都好厚實、新鮮,魚肉的部分不論是修邊或切片,都處理得很好,避開了所有影響口感的組織,保留下最好的部分,低油脂的魚脆口,高油脂的魚Q彈,連我一向覺得苦手且不懂其美味的花枝,我都覺得好吃,天使蝦肉很緊致,非常大一條,跟海膽一樣容易踩地雷的干貝也表現優秀,帶點甜味沒有怪味,非常棒!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點了松葉蟹丼,後來覺得這樣做應該是對的,因為豪華大滿足丼的料太多(這是好事),如果我也點了生魚丼飯,可能會有點適得其反。

在台灣,要吃到活生生的松葉蟹實屬不易,且要價不斐,基本上這個價格我就明白不可能是現殺現煮現撥的松葉,不過,即使是冷凍的松葉蟹肉,以這個份量來說,價格我還滿能接受的,大量的熟松葉蟹肉鋪在醋飯上,點綴了一些鮭魚卵,一旁附有海帶絲、薑片以及厚厚的玉子燒,搭上一碗熱呼呼的味增湯,若同行者對生魚片食用量不大,松葉蟹丼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隨餐會附上味增湯,味增湯份量頗大,裡面有不算小的魚肉塊、蛤蠣以及白蘿蔔,我們點的豪華大滿足丼裡的天使蝦蝦頭,店家取下後加入味增湯中煮,整碗味增湯充滿的蝦的香味,個人非常喜歡,且這個湯並不另外收費,店家也沒有服務費,這樣另外特製一碗湯,覺得很用心。

另外,和丼飯一起提供的玉子燒十分和我的口味,厚且稍有口感,口味偏甜的玉子燒,是個令人滿意的配角。


稍微看了一下旨丼的google評論,可以感覺得出店家應該是在參考了許多關於排隊等候的意見後,

定下了現行的規則,以我個人首次前往用餐的感受,認為現在這樣登記的方式不錯,有無座位、

等候時間長短以及用餐的區段都很清楚,一但登記完成就可以先到附近走走喝杯咖啡,不需要站在店外風吹日曬且造成近鄰的困擾,對店家來說,掌握了每日的用餐人數且少了紓解人潮的壓力,應該也更有餘裕將心思放在食材的準備跟品質把關上,希望在未來,旨丼生魚片丼飯專賣店的水準能夠繼續保持,讓更多喜愛生魚的饕客可以輕鬆享受美好的食物!


更多旨丼生魚片丼飯專賣店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愛食記觀看介紹~


更多 旨丼生魚片丼飯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40cd34d6895d0b706ad26e
本文餐廳資訊:
旨丼生魚片丼飯專賣店
4.5
· 台北市 中山區 · 5則評論
中山區food1-台北美食生魚餐廳2-淡水信義線捷運美食最新日式餐廳中山站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