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近期安妮到嘉義出差時,又收集到一間老屋餐廳,賣的是咖哩專賣店。

舊時光新鮮事是日式檜木老房子改建的,裏頭非常的有味道。

而咖哩種類非常的多樣,其中安妮大推湯咖哩系列。

若不吃正餐,也有甜點飲品可以選擇,非常適合好朋友聚會餐廳唷!

來到嘉義上完課程,特意買了較晚的火車,想說還能在離開前在收集一間餐廳。

於是在地圖上找到了「舊時光新鮮事」,位置就在嘉義火車站附近。

也在我們住的飯店隔壁唷!超級方便的。

這次住的亮點旅店,也讓我們相當滿意,不僅交通位置方便,房間內部也明亮舒適。

完整圖文分享:【嘉義住宿】嘉義火車站平價飯店 文創質感風格旅店─亮點旅店Hotel Discover

舊時光新鮮事位於火車站前方的仁愛路上。

老實說重新整修後的老屋,若沒有進到裡面仔細查看。

還真看不出是一棟日式老宅呢!

漆上白色的牆壁,加上木頭窗框。

就跟店名一樣,保留住了舊時光,但老屋裡有著源源不絕的新鮮事。

走進店內是收納整齊的廚房內部,與用餐空間是隔開的。

因為還要坐火車,於是我們店一開五點就準時來報到,成了第一組客人。

走進裏頭是用餐的空間。

很喜歡老窗框、木頭地板、老地圖等元素。

可愛的是在醬料區,竟然還有個阿嬤的柑仔店。

讓客人在等候餐點時,有些古早味零食可以品嘗!

安妮找了一會才發現通往二樓的樓梯秘境~

可以看到更多保留日式傳統建築工法的空間。

循著樓梯來到二樓~

其中在窗邊有兩個VIP的座位。

在舊時光新鮮事,竟然能夠泡藥草浴呢!

一眼望去二樓,雖然現在已拆去隔間,成為全開放空間。

仍是可以看到木頭柱子都還保留著。

因為是平日二樓的燈都沒有打開,不過安妮也喜歡二樓的布置與氛圍。

雙人座、四人座,還有窗邊的和式座位。

以這麼舒適的用餐環境,相信假日應該是客滿吧!

在一旁都有貼著保留的建築樣式介紹。

大家可以細細觀察在店裡的哪個角落唷!

接下來看看舊時光新鮮事的菜單吧!

咖哩有區分為抗疫咖哩、紅咖哩、湯咖哩。

圖片菜單都有咖哩做法的特別介紹。

圖片的輔助,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也能加價升級成套餐。

讓安妮很吸睛的湯咖哩鍋系列!

風味定食是搭配古早味豬油拌飯!

使用嘉義在地的白米飯,淋上自家熬煮的豬油~

甜點的選項雖不多,但看起來也是樣樣經典。

可以加價成套餐有甜點擇一唷!

看得眼花撩亂,也可以直接看這一整張的菜單。

安妮選擇的是溫泉雞湯咖哩鍋$268元。

湯咖哩鍋系列都有些微辣,由於湯咖哩較少見,所以讓安妮很想品嘗。

沒想到托盤一來,整個份量彭湃到不行,儼然是個小火鍋。

雖然看起來是小火鍋,但不像一般很多火鍋配料,而是許多蔬菜。

因此湯頭整個喝起來很清甜,有蔬菜的香甜,和咖哩的微辛辣香氣。

沒有想像中的濃稠,喝起來像是番茄鍋湯底,滿滿的洋蔥、甜椒、鮮菇、高麗菜等,料十分豐富。

整塊的無骨雞腿排,肉質鮮嫩多汁,加上湯咖哩整個很下飯呢!

同事點的小豬炸翻天$218元,紅咖哩醬。

右上方是研磨缽,裡頭有花生以及黑芝麻,可以自己研磨再加入咖哩醬汁添加風味。

白飯形成可愛的金字塔形狀,撒上薑黃粉,咖哩醬汁也是濃郁可口。

炸著酥脆卡滋的豬排,肉質軟嫩,沾著紅咖哩醬更好吃!

我們點了一個甜點─黑嚕嚕獨立山,也就是巧克力熔岩蛋糕。

用湯匙挖下去裏頭的巧克力醬如熔岩般地流出,真的是甜點如其名呢!

大推喜愛巧克力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款甜點,安妮就覺得超好吃,苦甜苦甜的不會太膩。

最後我們出來時看到舊時光新鮮事的側門,從外觀看這個是日式建築木板呢!

以及很有味道的木拉門,覺得舊時光新鮮事裡的用餐環境也很棒。

可惜我們有些小趕時間,無法好好享受,不過餐點真的好吃推薦給大家唷!


舊時光新鮮事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494號

電話:05-216-990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五營業到晚上21:00;

周六11:00-21:00;周日11:00-20:00

【延伸閱讀】

【嘉義旅遊】嘉義市區行程懶人包 市區景點/嘉義美食 IG打卡輕旅行

【嘉義一日遊】嘉義市區玩什麼 日式老屋文青小旅行 Mini Smart林聰明砂鍋魚頭私房小店

【嘉義景點】隱身於百年公園裡的嘉義神社 華麗轉身為咖啡廳-昭和十八J18

【嘉義。西區】百年歲月的美花磚 有故事的老木材行-台灣花磚博物館

【嘉義下午茶】霜空珈琲夢幻點心拼盤 IG日系風格咖啡廳


更多 舊時光新鮮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0a1cc32756dd17d37fa691
本文餐廳資訊:
舊時光新鮮事
4.5
· 嘉義市 西區 · 29則評論
咖哩飯咖哩外送嘉義旅遊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嘉義市咖哩嘉義景點輕食舊時光新鮮事嘉義火車站甜點嘉義飲料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嘉義火車站附近餐廳嘉義市西區嘉義泡腳嘉義嘉義咖哩推薦嘉義老宅餐廳仁愛路美食嘉義仁愛路鳳梨冰嘉義必吃暖宮溫光石熱敷墊老屋咖哩排餐花朵杯嘉義老屋餐廳嘉義餐廳鳳梨汁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嘉義人氣美食嘉義咖哩湯咖哩IG打卡嘉義美食包場服務咖哩外帶雪嶺鮮果塔嘉義下午茶upssmile嘉義仁愛路美食推薦嘉義市小吃嘉義場地出租嘉義網美店點心向上的微笑萍子a5100嘉義火車站嘉義包場服務嘉義冰店嘉義美食高CP值嘉義小吃嘉義老屋咖啡廳嘉義足湯服務網美ig打卡餐廳嘉義仁愛路美食嘉義市韓式料理嘉義文青咖啡嘉義美食嘉義市區餐廳推薦下午茶嘉義火車站餐廳炸物嘉義聚餐餐廳嘉義市美食舊時光新鮮事 老屋咖哩專賣舊時光新鮮事菜單老屋嘉義湯咖哩嘉義冰品嘉義西區美食日治時代檜木老屋IG打卡點老屋咖哩專賣嘉義餐廳推薦足湯服務嘉義市區餐廳嘉義美食推薦嘉義老宅upssmile.com嘉義一日遊嘉義日式建築嘉義甜點http://upssmile.com/嘉義咖啡廳嘉義咖哩餐廳嘉義 花朵杯嘉義特色嘉義咖哩專賣嘉義火車站美食嘉義行程嘉義日式料理IG拍照打卡造景IG嘉義嘉義咖哩飯外帶嘉義老屋嘉義市IG打卡點花朵杯外帶咖哩專賣外送泡足區嘉義咖哩飯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