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茂林不只有紫斑蝶,還有好喝又道地的一山沐咖啡屋多納咖啡。這是一家以石板屋打造的咖啡廳,自88風災肆虐後,便開始以自然農法栽種咖啡,不噴農藥、除草劑,推動咖啡成為多納的產業,打造精品級多納咖啡還紅到夏威夷。除了自家種植、烘培的咖啡外,這裡還有手洗愛玉、司康,空氣也很清新,很適合假日休閒健行,品嚐咖啡、下午茶的好去處。

一山沐咖啡屋位於茂林深山地區的多納部落,海拔約550公尺,四面環山,土壤肥沃,是茂林最大集居的魯凱族聚落。這裡鄰近多納國小,開車的朋友建議停在國小停車場,往下走,咖啡屋就在路口石板屋內。

一山沐咖啡屋就位於村落市集旁,拜訪當天是平日,市集完全沒有營業。

一山沐咖啡屋是由石板屋打造,據說88風災前一年已蓋好,發生風災那年,所有的房子已倒塌,也封掉了山谷邊的多納溫泉,只留下石板屋。失去了當時賴以維生的觀光收益、橋也斷了,而多納這裡留有一批自日據時代保留至今的咖啡樹,Isamu與Mege夫婦便開始以自然農法栽種咖啡,並推動咖啡成為多納的產業,不噴農藥、除草劑,以「多納咖啡」的品牌打出名號。

一山沐咖啡屋的店長-卓瑞賢,也是老闆的兒子,2019年參加國際咖啡杯測大師賽榮獲冠軍。這咖啡杯測大師賽不得不讓我豎起大拇指,這是以盲測喝出比賽當下所有咖啡來自哪一個國家,要我喝出是哪個城市栽種的我就喝不出來了,更何況來自哪個國家。斯溝乙捏!!

以石板屋打造的咖啡廳,不僅保留魯凱族傳統,在石板屋內喝咖啡也挺特別的。

以古法製作、一片一片堆疊而成的石板屋是會呼吸的房子,冬暖夏涼,不吹冷氣也很舒服。

除了咖啡,一山沐咖啡屋也是原住民手工藝品的展售空間、部落的咖啡教室。

捕獵動物殘留的遺骸也成了展示品。

石板屋採光也極好,非常好拍照。

戶外也有用餐區,很愜意放鬆的好地方,很適合來休閒放空。

海拔700公尺左右的高度最適合咖啡樹生長,一山沐咖啡從咖啡樹的栽培,到咖啡豆烘焙、沖泡,都是自家一手包辦。而且將咖啡栽種傳授於部落族人、收購咖啡生果,推動咖啡成為多納的產業。除了自產自銷的多納咖啡,一山沐還引進外國豆,都有不一樣的風味。

手繪的MENU非常可愛,很有原民風格。

咖啡售價不等,從$120~$250都有。

咖啡豆烘培主要有日曬、水洗、蜜處理及低溫厭氧,依不同處理有不一樣的價位。

最特別的是一山沐咖啡屋的店長-卓瑞賢參加多次國內外咖啡杯測比賽冠軍,2019年還榮獲國際咖啡杯測大師賽冠軍,是賽事開辦以來首位來自台灣的冠軍得主,因此有冠軍咖啡之稱。

多納咖啡 低溫厭氧蜜處理 $250

低溫厭氧咖啡是經過低溫發酵,在密閉的容器裡注入二氧化碳、隔絕氧氣。隔絕氧氣後的咖啡可以鎖住咖啡的新鮮度,喝起來也較為純淨、順口有層次。

多納咖啡水洗豆 $120

水洗咖啡口感也很不錯,喜歡單品咖啡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哥倫比亞 酒桶咖啡 $200/冰

多納咖啡除了自家栽種的咖啡,還有外國豆,這一款是來自哥倫比亞酒桶發酵咖啡,沖泡成冰飲喝起來有微醺發酵香氣,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綜合愛玉 $50

愛玉本身沒有甜味,加上桑葚、鳳梨非常可口,特別是鳳梨還熬煮過,但不會過爛,非常好吃。

一山沐咖啡還有咖啡豆可購買,聽說有遠從桃園來的客人,就為了要品嚐一杯道地的多納咖啡,遠途來的朋友不訪購買咖啡豆回去解解癮喔。

此篇文章同步分享樂傳媒一山沐咖啡屋

一山沐咖啡屋FB粉絲頁

地址 :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巷6之6號

電話 : 0928-903-240

營業時間 : 09:00 ~17:00


更多 一山沐咖啡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54cc6dd6895d7de6b46b1e
本文餐廳資訊:
一山沐咖啡屋
4.7
· 高雄市 茂林區 · 4則評論
茂林高雄茂林美食高雄咖啡豆咖啡推薦多納部落美食高雄景點多納咖啡茂林多納咖啡杯測大師賽國際杯測冠軍咖啡高雄咖啡廳推薦茂林美食2019年國際咖啡杯測大師賽冠軍一山沐多納咖啡屋茂林咖啡高雄旅遊多納部落高雄茂林旅遊杯測總冠軍的咖啡高雄咖啡一山沐咖啡屋愛玉高雄手沖咖啡咖啡下午茶推薦一山沐咖啡屋'高雄下午茶推薦冠軍咖啡高雄美食多納美食樂傳媒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