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P久違的色香味俱全-麻辣鍋】



上半年從四川回來後,就鮮少在台灣吃麻辣鍋,一來是辣度不夠,二來是太想念四川道地的那寫麻與辣,無人可擋的魅力,但今天決定來試試,在台灣的麻辣鍋與四川的,有著什麼樣的差別與愛好。

今天鍋物點了一個辣一個不辣的,都是這裡的特色鍋底,一個是牛奶起司鍋(隱藏版),另一則是極品東風鍋,還有小菜是來店必吃的脆皮臭豆腐。


點鍋物隨餐附有一個肉盤、一個菜盤(眾多蔬食和基本火鍋料),不想吃菜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餐時說要換肉盤,剛好店裡有+50元即可升級肉盤的活動(圖中比較大盤的肉品就是升級過的,我們點了一份升級、一份正常份量。)。


主食則有白飯、冬粉、王子麵可做選擇,餐具、醬料都在自助區,自行取用。(題外讚揚,紅茶好好喝!是我愛喝的古早味紅茶)



[極品東風鍋] $268

為麻辣鍋,是店裡的招牌和必點,辣度選了小辣,老闆說不辣可以再加XD名為東風鍋,裡面配料則是有大腸圈、麻辣鴨血、麻辣豆腐,附上菜盤與肉盤,把它們一個個丟到滿紅滾燙的鍋哩,且等待;湯滾了,便可以開始涮肉,點的是牛五花,涮個幾秒就可以食用,看著這紅吱吱的湯,還是好想念那時每天與麻辣為主的日子,不禁食指大動~


這家麻辣鍋的湯頭,採用四川大紅袍、青花椒等數十種中藥熬製而成,很出乎意料的濃郁、「順口」!真的是順口,會讓人一口口接著喝的湯(小辣真的不辣,怕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的,真的,會試一次就愛上的)。



食材煮熟後與湯融合的味道肆溢,空氣中飄散著淡淡麻香與椒味;鴨血Q彈、鮮而不腥,夾了好久才夾起來XD用筷子輕輕一夾,就為兩半;臭豆腐則是吸滿了麻辣鍋的精隨(和豆皮一樣,都能吸滿湯汁),一咬下,麻辣湯就在嘴裡散溢開來,是很麻而甘甜的味道,不辣也不膩(但會燙!吃的時候要注意燙口),很下飯。



[起司牛奶鍋]

附餐一樣式肉盤與菜盤,以及白飯一碗,特別的是,起司居然不像其他店家在起初就和牛奶放入鍋中一起煮,而是另外準了個碟子,老闆說,因為有些客人不喜歡起司和牛奶一開始就放在一起熬煮的湯,所以他們決定讓客人自己決定放入起司的時間,他也說可以先喝喝看最原始的味道,想加起司時再加入即可,也建議後加這樣原味與濃郁一點的味道都能品嘗到,喝了一口湯,是牛奶而不是奶粉(有些店是用奶粉,其實兩者很容易喝出差異),接著把蔬菜全放入鍋中煮熟後,牛奶鍋裡過再增添蔬菜的甘甜味,一樣是香味四溢,但煮牛奶鍋要特別注意火,不然怕泡泡會溢出鍋外,最後加入起司的湯頭,則是更為濃郁,起司味牛奶鍋增添層次,更有風味。



[脆皮臭豆腐] $60 (招牌阿)

吃完後真的覺得是,必點啊!用這道脆皮臭豆腐果然是最厲害的,畢竟起初是靠它起家的阿~它是最早端上的菜,臭豆腐再台灣為夜市、路邊常常隨處可見的小吃之一,要有名不容易,我喜歡吃口感外脆內軟的那種,每次都還會問老闆能不能炸脆一些,多等一下都覺得值得,而這家的臭豆腐不僅是酥脆爽口連醬料和泡菜都深得我心XD



醬料很特別,是以往沒吃過的,看介紹是寫獨門醬汁,雖然無法明知裡面加了什麼,但吃到胡麻味兒的時候,整個覺得新鮮,沒想到胡麻和臭豆腐會這麼對味!配上冰涼的台式泡菜(不會很酸爽,而是舒服的酸與甜的融合),

刊登今日最驚艷啦!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28號(總店)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日11:30–22:30

☎️電話:02 2739 3559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aydreamspicyhotpot/


更多得記港式麻辣 安居總店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愛食記觀看介紹~


更多 得記港式麻辣 安居總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1d0b462756dd504810437a
本文餐廳資訊:
得記港式麻辣 安居總店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1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