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招牌明太子干貝烏龍麵,百元有找的深夜小點

說到台北的居酒屋,好吃的通常口袋裡都得備張四個小朋友才敢走進去,但小朋友都拿去吃居酒屋應該會被老婆逐出家門。

有次十點下班在永吉路上覓食,偶然在信義區街頭遇到了這家日式小攤小小麥。當時點的烏龍麵實在不錯,才有了這次的二訪與向大家的介紹。

小小麥就在永吉路上的公益彩券前,一個簡單的廚師攤、以及後方不算寬敞的店面。

小小麥所有料理都在小攤位現場完成

店面雖小,但攤位的牌子卻日味十足。除了烏龍麵、明太子等料理字詞外,也掛著初心、師傅等很有點假掰但很好看的牌子 XD。

充滿日式味道的小攤

「老闆,來個職人精神……。呃……我是說,來個烏龍麵吧。」

在攤位前點餐

攤位旁也掛著日式料理店常有的燈籠,上頭映著店家的LOGO,看來是個武士頭大叔。

攤位前的燈籠

店面內是狹長的格局,高挑的屋頂、斑駁的牆壁、倚著牆的獨坐,據說是老闆刻意保留老建築原始的樣貌,注重食物本質的精神展現,很有日式風味,下班後穿著鬆開的西裝來店內坐坐應該會渾身散發著日系大叔味兒。

店內格局較狹長,座位一條線接續著

看GOOGLE MAP上得知小小麥早在台中開了兩家店(一中、國美),當時就以平價美味聞名,此時在信義區開幕著實給附近的上班族或松山學生另一平價選擇。

不過信義店的菜單可能剛開幕,菜單樣式看起來比台中的少些,不過仍保留了主打的烏龍麵系列。聽老闆推薦,我們各點了烏龍麵配套餐,另加了幾道小菜。

小小麥菜單

上菜擺滿小桌,看起來格外豐盛。一天的煩惱在這一刻放下,留給嘴巴占用享受。

明太子干貝烏龍麵、蔥鹽海老炸蝦烏龍拌麵、唐揚雞、可樂餅、炸豆腐、小菜、日本果汁

首先是名太子鮮貝烏龍拌麵 ($99),也是第一次自己造訪時點的。簡單的醇厚奶油底、富有嚼勁的烏龍麵、耀眼的明太子、以及中央煎成可口金黃色的干貝,很快地熱騰騰上桌。吃來跟聞的一樣香,口感濃郁像奶油義大利麵,但因為烏龍麵的厚實與名太子油脂的摻雜而多了點層次。

名太子鮮貝烏龍拌麵

在來是蔥鹽海老炸蝦烏龍拌麵($149),是一道需要將烏龍麵沾一旁醬油的冷盤料理。原先對冷食較沒期望,但夾起麵浸過醬油入口,竟讓我暗自吃驚。沒有調味的烏龍冷麵更顯其微香的麥味與口感,而醬油則是帶點柴魚香的甜味醬油,搭起來味道精緻凸顯,好吃。

蔥鹽海老炸蝦烏龍拌麵

炸蝦的部分雖然沒有特別驚豔,但外皮有多長蝦子就有多長,沒有空心蝦的狀況出現XD

蔥鹽海老炸蝦烏龍拌麵的炸蝦

在來是日式小店必點的可樂餅 ($79,蔬菜/咖哩各一)。小小麥的可樂餅內餡雖然較少 (抑或是料都打成泥),但卻也提升了咬下綿密的口感,味道上我個人非常喜歡蔬菜的口味,帶著馬鈴薯與其他香料的香甜,咖哩則是稍重了一些,是推薦的一道小點。

可樂餅 (蔬菜/咖哩各一)


唐揚雞塊($99)則是用一個小碟子盛著,外表酷似鹽酥雞,吃起來還不錯,是紮實的腿肉,多汁、不過油、不過軟,但外表調味稍微重些。

唐揚雞

酥炸鷄但豆腐($79)也是好好地擺盤著,外皮的確如品名班酥脆,味道也是稍微偏重。

酥炸鷄但豆腐

除此之外,冰箱裡也有些小菜($39)可自取。我們拿得這道泡菜意外的好吃,不是韓式的酸辣口味,比較偏黃金泡菜帶有奶味的口味,鹹甜辣適中,好吃。

小菜泡菜

冰箱裡也有各式的日本酒可以自取,這款虛空、花的舞看起來很像日版小米酒的包裝。不喝酒店內也有跟日式料理很搭的蘋果西打。

日本酒


印有武士頭LOGO的餐巾紙

總體而言,yilin認為是這是家同樣價位日式料理中口味絕對不錯的好選擇,完全可以因應預算沒有壓力的選擇點菜多寡,一人來吃宵夜沒問題,與同事下班來小酌、與另一班小約會、或跟爸媽小聚都不是問題。

食物 : 🌕🌕🌕🌕🌘

價格 : 🌕🌕🌕🌕🌗

環境 : 🌕🌕🌕🌖🌑

老闆 : 看起來笑咪咪的,我給十分,各位自己評斷

沒有摯友互訴衷腸,也有在深夜食堂,與食物的幸福時光。

小小麥台北信義店

🍴 信義區永吉路30巷75號

🚅 捷運市政府號4號出口左轉永吉路走路三分鐘可抵達

點我看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komgui.tpe


更多 小小麥 台北信義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88908602935e4a8253c745
本文餐廳資訊:
小小麥 台北信義店
4.5
· 台北市 信義區 · 14則評論
信義區百貨美食懶人包平價居酒屋台北信義區平價日本料理山大王炸燒肉阿蕊仔吃吃喝喝市政府美食小小麥台北台灣美食小小麥烏龍麵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內用永吉路30巷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台北小小麥國美店日式炸物信義區美食永吉路信義區平價日式料理信義平價美食丼飯鮭魚小小麥台北信義店烏龍麵QQ球居酒屋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外帶日式丼飯市政府站美食小小麥台北信義店交通香濃雞白湯小小麥菜單日本汽水小小麥信義日式餐點小小麥台北信義店捷運小小麥信義店台北餐廳信義區高CP值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價格輕居酒屋日本料理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價位檸香酸辣烏龍冷麵平價小吃深夜食堂炸雞軟骨小菜taiwan小小麥分店taipei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必點信義區居酒屋阿蕊仔平價日式料理東區美食黃金海老炸蝦小小麥小小麥台北信義店菜單信義區午餐台灣台北美食,信義區美食,台北日本料理信義區烏龍麵烏龍麵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停車清酒信義區晚餐吃貨小小麥台北信義店推薦年糕信義區平價美食銅板美食市政府捷運站台北美食三色糰子東區台北居酒屋小酌消夜好去處輕食日式捷運美食小小麥台北信義店外送永吉路美食推薦市政府平價啤酒海老炸蝦平價居酒屋信義區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