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川麵道川味烤魚對於喜歡四川巴蜀料理的朋友別錯過了,幾位來自四川的姑娘傳承道地好手藝與老味道,招牌當然是各種風味的烤魚有香辣、蒜香、泡椒風味可以選擇,所以不大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品嚐,另外古法泡製的酸菜魚更是不能錯過,這可是用老壇水泡製而成才能有那自然的酸香風味,另外川麵道的渣渣麵也是來客必點的招牌菜色之一,除此之外還有多道涼拌菜、熱炒可以選擇。

川麵道川味烤魚

營業時間11:30~20:40

電話 04 2237 1733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24號

│實際營業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川麵道位於文心路四段跟昌平路口,位於昌平路的加油站有一格專屬停車格可以停,未來台中捷運通車就更方便了,如果是騎車過來就直接停到店門口。

川麵道用餐的空間簡潔明亮,一、二樓都有位置,一樓共有五張桌子,如果要過來用餐也可以先電話預訂,這樣一到直接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烤魚。

二樓有一個包廂大圓桌,如果是一家人要團聚或是宴客、聚餐也可以事先預訂這個空間。

在川麵道一樓用餐空間的牆面上,用文字跟插圖呈現了四川巴蜀料理的特色文化,等餐時可以看看也順便長長知識。

川麵道川味烤魚菜單2020年10月版本(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官方臉書專頁公告為主)

【蒜香烤魚】

川麵道烤魚一樣準備了十多樣配料可以加點,金針菇、老豆腐、娃娃菜、豆芽菜、馬鈴薯、牛肉、豬肉…等等,就依每個人的喜好去選擇,烤魚、酸菜魚系列可以選三種配菜免費搭配是不是很佛心來著^ ^

川麵道的烤魚選用了「金目鱸」是小金喜歡的魚之一,鱸魚肉質很細緻刺也不會太多很適合拿來料理,這蒜香烤魚裡頭用了兩種不同品種的蒜頭去料理,所以呈現出來的蒜頭香氣很足,這真的超下飯的~

另外吃烤魚就是要加些配菜下去才過癮,這天我們加了金針菇、娃娃菜跟黃豆芽,蔬菜跟著烤魚的湯汁煮透後吸了滿滿的湯汁加上蔬菜本身的清甜很好吃,下次加點老豆腐進去燉煮應該也很不錯。

【酸菜魚】

川麵道的酸菜魚一樣用了金目鱸,這湯底的酸菜可是真功夫來著,老闆娘家傳手藝用老壇水醃漬的酸菜天然的酸香味道再加上獨門的香料下去烹煮,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香氣,裡頭除了魚肉還有木耳、馬鈴薯…等配料,帶點麻香微辣的風味也是相當的開胃。

這酸菜魚真的太棒了,魚肉已去除大部份骨頭片好一片片的,這湯頭吃完記得一定要打包回家,可以自己再加些冬粉、麵條下去煮又是一餐了,大家別被這上頭紅通通的辣椒嚇到,辣度小辣而已而且裡頭的花椒非常的香,整體風味蠻有層次的。

【麻婆豆腐】

川麵道的麻婆豆腐用的是老豆腐下去烹煮,所以比較有口感,口味上鹹香味比較重也是道下飯的料理,至於辣度當然也是有為了台灣人做了調整比較是大多數可以接受的,當然如果想要吃更辣點是可以請師傅做大辣的啦~

【魚香肉絲】

說到魚香肉絲很多人可能以為裡頭真的有用了魚去料理,其實是用醋、泡椒、香料…等去調味出來,讓這道料理吃起來有魚的香味,這也是道川菜代表菜色之一,上川菜館子一定都會點的。

川麵道的餐點份量都給的很足,這魚香肉絲也是很方大肉絲量不少,這道菜之所以是代表菜色是因為一次可以品嚐到鹹、酸、甜、辣、香、鮮不同的風味 ,這下子又可以嗑一碗白飯了> <

【渣渣麵】

喜歡巴蜀料理的人一定對於渣渣麵很熟悉,這是道功夫麵點來著,川麵道將雞肉撕成絲絲後再剁成細末下鍋慢慢炒成雞肉酥,滿滿的舖在麵上頭,這光是看上去就很誘人,上桌後記得立刻拌勻享用才不會讓麵結在一塊兒了。

看這麵上頭舖滿滿的雞肉末多費工啊~除了雞肉之外還加了花生米在裡面,增加了口感跟香氣,讚讚的。

這渣渣麵的調味也是川麵道獨門配方,微微的麻香拌著雞肉渣渣還有花生真的超涮嘴的一口接著一口,台中要吃到道地的巴蜀烤魚、渣渣麵的店家不多,多年前到四川旅遊回來就一直到處吃到處找,川麵道的價格比起那些川菜館子來說親民許多,外送也可以吃的到,哪天中午就叫碗渣渣麵試試吧!

川麵道川味烤魚

營業時間11:30~20:40

電話 04 2237 1733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24號

│實際營業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更多 川麵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899d668c906d2f07c07296
本文餐廳資訊:
川麵道
4.8
· 台中市 北屯區 · 7則評論
台中烤魚昌平路美食台中川菜外送美食台中麻辣烤魚川麵道昌平店美蛙魚頭台中異國料理ubereats台中麻辣燙台中四川菜台中四川料理foodpanda台中捷運台中酸菜魚川味烤魚淄博燒烤台灣四川燒烤振興券台中燒烤淄博燒烤青蛙魚頭文心路美食台中美食川味燒烤美蛙魚頭鍋川麵道三倍券大陸燒烤川麵道總店川麵道燒烤捷運美食川麵道川味烤魚北屯美食台中烤魚外帶外送昌平路美食外帶外送台中川菜外帶外送美食外帶外送台中麻辣烤魚外帶外送川麵道昌平店外帶外送美蛙魚頭外帶外送台中異國料理外帶外送ubereats外帶外送台中麻辣燙外帶外送台中四川菜外帶外送台中四川料理外帶外送foodpanda外帶外送台中捷運外帶外送台中酸菜魚外帶外送川味烤魚外帶外送淄博燒烤台灣外帶外送四川燒烤外帶外送振興券外帶外送台中燒烤外帶外送淄博燒烤外帶外送青蛙魚頭外帶外送文心路美食外帶外送台中美食外帶外送川味燒烤外帶外送美蛙魚頭鍋外帶外送川麵道外帶外送三倍券外帶外送大陸燒烤外帶外送川麵道總店外帶外送川麵道燒烤外帶外送捷運美食外帶外送川麵道川味烤魚外帶外送北屯美食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