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橘色涮涮屋,有著火鍋界的LV之稱,透過最簡單的料理方式把食物最好的味道煮出來。


因為價格比較高且也是比較正式一點的餐廳,所以就沒有拍攝周圍的用餐環境。

用餐的區域分為,吧檯以及包廂。

也因為我們提早來報到,所以就由包廂轉到吧檯。

店名:橘色涮涮屋一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35號B1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1:30~23:00

電話:02-2776-1658

社群網站:橘色涮涮屋

訂位網站:橘色涮涮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選擇套餐的話,一個SET為以下

湯頭-日式壽喜燒鍋、昆布柴魚湯

開胃前菜-主廚前菜、和風生菜拉沙、和風蘆筍豆腐

綜合菜盤-

主餐-美國頂級小牛排、伊比利黑毛豬

附餐-越光米、麵條、雜炊

水果-

甜點-杏仁豆腐、焦糖布丁、當日甜品

(菜單擷取自橘色涮涮屋一館)←點它有詳細菜單

而我們今天所點的套餐為美國頂級小牛排、伊比利黑毛豬。

湯頭-昆布柴魚湯。

湯底是使用老母雞、豬大骨、柴魚片以及昆布一起熬製而成的。

喝起來是滿清爽的,但還是帶有一定的厚度。

若沒有特別跟服務人員說的話,他們都會幫你把菜盤的料都先放下去煮。

綜合菜盤-

原本以為會比較多的天然食材不太會有加工食品,結果還是有一些加工食品。


和風生菜拉沙

有著腰果、小番茄、生菜以及鮮蝦,來做搭配。

自己就覺得,使用鮮蝦就比蟹味棒來的還要有誠意。

和風蘆筍豆腐

豆腐本身算是滿綿密且滑順的。

若上面放的是其他海鮮類,呈現出來的感覺會更好。

畢竟花了一兩千塊的錢,吃到的還是加工食品。這感覺也是沒有那麼好.....

越光米

粒粒分明且帶有Q度,再搭配著香鬆或者胡麻醬,真的可以把它輕鬆吃完~。

伊比利黑毛豬

西班牙伊比利豬在自然的山區放牧,吃著野生香草、橄欖與橡木子。

這也造就了伊比利豬的獨特口味。

再來,有著像大理石班紋一樣的油花。

經過烹飪後,那油脂的香氣更是與頂級的牛肉不相上下。

美國頂級牛小排

看這頂級牛小排的油花分佈,肉和油脂幾乎是要1:1。

像這種頂級的牛小排,只需要在微滾的火鍋中涮個十出頭秒即可。

雖然涮完肉片後有一點縮水,但是吃下去還是滿滿的油脂口感以及牛肉香氣。



雜炊-就是把你今天所煮的精華與米飯做一個結合。

三道小菜、蔥花、生蛋以及海苔絲。

服務人員一開始會幫客人,先做簡單的撈雜質的清理。

再來,將米飯以及剩下的食材依序放下。

再用大火把剩下的湯,透過米飯把它收起來。

煮完後,服務人員也會先拿一小口給我們試試。

詢問米飯的軟度這樣可以嗎?若可以的話,就會關火。

就可以好好的品嘗,集精華於一碗的雜炊摟~


因為我們今天點了美國頂級牛小排和伊比利黑毛豬,

所以我們的雜炊煮起來就是滿滿的肉味~~

個人建議,若是用海鮮鍋來煮雜炊,味道我相信一定會更好。

或者,有點兩鍋的時候。一鍋涮少許的肉,剩下的都給另一鍋來煮。

讓雜炊煮起來有淡淡的肉香,而非濃厚的味道。


焦糖布丁

吃起來算是滿滑嫩的,且帶有著淡淡的焦糖味。

飯後水果的部分也算是不錯,都有一定的甜度。


最後總結:

價格真的有點偏高,雖然食材都很新鮮,也都能吃出本身的味道。

說好聽一點,服務真的會有跟不上的節奏,難聽一點就還滿容易大小眼的。

座在吧台的我們,左邊有四位一組的客人,右邊則是一位(有單點其他產品)。

左右兩組的客人都還蠻常被服務到的,有幫忙切玉米、剝蝦子以及撈鍋中的雜質。

再者,我右邊的客人把她的飲料整個灑出來,我拿我的紙巾一起幫她做擦拭。

服務人員也看到了我這個動作,照理來說,整理完桌面他應該補新的給我阿.....

結果整理完之後也沒有問說有沒有被灑到或者需不需要多的紙巾。我一整個大傻眼.....

整場,我們被服務的第一次-準備要吃雜炊前的整理。

或許,我們所點的價位沒有很高,但還是一樣有付10%的服務費。

若真的趕不上來,乾脆都不要做....這種被大小眼的感覺沒那麼好.........


更多 橘色涮涮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c2444c03a101f6d8b8ad7
本文餐廳資訊:
橘色涮涮屋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57則評論
大安火鍋包廂螃蟹料理台北 涮涮鍋東區火鍋情人節大餐台北市火鍋文湖線火鍋煮粥粥火鍋橘色涮涮屋老闆橘色涮涮屋一館 2022菜單橘色 私人包廂橘色涮涮鍋橘色涮涮屋PTT鍋物台北米其林台北頂級火鍋商務聚會龍蝦橘色涮涮屋評價頂級火鍋螃蟹火鍋螃蟹大安區火鍋午餐橘色二館hotpot台北鍋物忠孝復興套餐食材台北火鍋忠孝敦化火鍋晚餐橘色火鍋聚會高檔鍋物火鍋和牛火鍋橘色涮涮屋一館 菜單Shabu精品火鍋Orange質感台北必吃火鍋精緻火鍋頂級海鮮火鍋橘色一館大安路餐廳台北美食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家庭聚餐海鮮慶生火鍋橘色涮涮屋價格taipeihotpot橘色大安火鍋高級涮涮鍋日本A5和牛大餐情侶約會日式料理火鍋推薦大安區高級餐廳捷運台北橘色信義區美食頂級鍋物台北火鍋推薦雜炊高級大火鍋高價松阪豬忠孝敦化美食北海道帝王蟹杏仁豆腐台北海鮮火鍋宴客火鍋界LV沙朗牛附近台北頂級涮涮鍋橘色涮涮屋橘色一館節日火鍋火鍋雜炊高級火鍋橘色涮涮屋信義店A9館烏骨雞套餐東區信義區火鍋橘色精緻火鍋HOTPOT和牛taipeifood台北好吃火鍋推薦橘色涮涮屋一館 訂位日本涮涮鍋青蟳套餐台北高級餐廳橘色涮涮屋橘色二館大安路仁愛火鍋大安區美食各地美食板南線聚餐牛小排豪華火鍋東區美食橘色涮涮屋一館捷運忠孝復興站台北毛蟹青蟳大安路美食名人巷美食橘色涮涮屋情人節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