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士林夜市裡面的爵林堅果坊,是在地50年的老攤了,主要就是賣配茶配咖啡都不錯的杏仁酥與花生糖之類傳統點心,堅持手工現炒,經過攤位前很難不被那香氣給吸引,而且爵林堅果坊跟外面一般堅果酥不太一樣,店內都採用低糖份海藻糖,吃起來甜而不膩,口感也很不錯,是看電影看電視聊天的好朋友。


|士林夜市門口第一攤爵林堅果坊

位於士林夜市的爵林堅果坊是夜市老攤,聽說還沒有現在這個集中市場之前,爵林堅果坊就已經存在,就在以前那個賣大餅還有大腸包小腸的那個拆掉的夜市裡,一開始還沒有店名,是後來有了店面有了小孩後,才有店名,現在都已經是第三代接手了,據說有50年歷史了,然後陸陸續續也開了好幾家分店,除了士林夜市以外,在永康商圈還有林口都有分店,也

Line宅配服務

爵林堅果坊位置就在基河路士林夜市面路口第一攤,老實說現在士林夜市人潮不復以往,很多店面都是招租中,但能撐得下來的,只能說都是硬底子班底或老店,主要是賣堅果類的傳統零食,架上擺了一堆堅果酥,有杏仁酥、南瓜酥、腰果酥、核桃酥、花生糖與芝麻花生糖,然後還有原味堅果那一些的,至今都堅持手工現做,也曾獲得許多政府獎項肯定,像是天下第一攤名媛甜點鑑賞,價格也還好,有分成三種份量的包裝,看自己的需要買就好。

|爵林堅果坊手工現炒芝麻酥跟花生糖

我會被爵林堅果坊吸引絕對不是因為手工現炒的小鮮肉,是因為現場的香氣,先在熱鍋煮糖,用的是糖份較低海藻糖,然後再將堅果下鍋去拌炒,經過的時候剛好是要炒花生,這也是一個體力活,要不斷的翻才會將糖整個充分跟堅果與花生裹再一起,然後趁熱度還夠的時候要定型,最後才切塊,而且現炒出來好香喔!感覺買回去配茶或咖啡好像還不錯,現場都可以先試吃喔!

|爵林堅果坊的原味花生糖、腰果酥與杏仁酥

原味花生酥 270g袋裝 NT$180元;330g盒裝 NT$230元

原味花生酥是現場炒的,放涼後才裝袋,有給我剛炒出來熱的試吃,甜度好像沒那麼高,咬起來很脆,回家吃甜度會多一些比較脆一點,然後花生是用9號花生豆,以前有一陣子有在花生廠打工,大概分得出花生的種類,原則上9號花生被稱為老人豆,吃起來很帕,連老人都能咬得起的花生,其實糖的黏度也還好,所以這花生糖小孩能吃長輩也能吃,而且是用比較好一點的海藻糖,所以用料都很實在,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我是買密封袋包裝,我放了兩個星期吃也不會太潤。

腰果酥 270g袋裝 NT$200元;330g盒裝 NT$250元

花生糖吃起來是脆的,那腰果酥吃起來是酥脆的,比起花生糖我更喜歡腰果酥的口感,咬下去好像是咬脆酥脆酥,很順口,會讓人不知不覺的一直吃,糖度也不會太高,吃多也不會太膩,但還是會有些熱量,建議多一點人再開,要不然就買小包一點,因為很可怕,我一個人就不知不覺吃了半包,腰果酥算是我們家最快吃完的口味。

杏仁酥 270g袋裝 NT$200元;330g盒裝 NT$250元

杏仁酥算是爵林堅果坊的招牌,爵林堅果坊是用堅果烘焙的,所以杏仁算是處理的不錯,咬起來脆脆的帶香氣比起腰果酥跟花生糖更多了些,用上成本較高甜度較低的海澡糖,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會太甜,然後還有加上米香,讓口感的層次更明顯,這個也是超好吃的,很推薦。

海苔杏仁脆片 NT$100元

海苔杏仁脆片是店員推薦的,說是小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還是回到爵林堅果坊就是很會處理堅果類的食材,所以將處理好的杏仁片夾在海苔裡面,感覺還不錯,拿回家後一開封,我家布小啾超愛的,幾乎是一片接著一片吃,有海苔微微的鹹度跟杏仁的香氣,口感也有不一樣的層次,真的是讓小朋友吃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是只有帶杏仁酥、腰果酥、花生糖與海苔杏仁脆片,南瓜酥口感偏軟一些,然後芝麻花生糖味道偏苦一點,但不是不好吃,只是口感跟口味上不合我的胃口,基本上用料甚麼的都是一樣實在。

|爵林堅果坊的青草茶飲料

爵林堅果坊不只賣堅果之類的產品,在攤位前還有賣青草茶、冬瓜茶跟洛神花,原則上都是自己去抓的中藥來熬煮的,有分杯裝、小瓶裝跟大瓶裝,分別為25元、40元與70元,夏天喝這些好像很解熱退火,有試喝一下,青草茶還蠻涼爽的,冬瓜茶甜度夠但不會太死,落神花有一點酸度但會回甘,都還不錯喝。

爵林堅果坊處理的堅果果仁處理的都不錯,還會用低糖度的海藻糖,真的都是很用心,而且到現在都還是堅持用手炒的方式處理,是比較費工,但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其實不論是吃的還是零食類,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太一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爽脆一些的口感,有一點甜度就好,但來士林夜市買爵林堅果坊好處就是,可以先試吃看看,再選擇自己喜歡再買,試吃不用錢,想買再買啦!

爵林堅果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4號

攤位:士林觀光夜市一樓攤位174-180-186號

電話:林口店 (02)2609-5125;士林店 (02)2883-2958

爵林堅果坊網站爵林堅果坊粉絲團

Line宅配訂購服務


更多 爵林堅果坊 迪化總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9061568c906d5feb85a491
本文餐廳資訊:
爵林堅果坊 迪化總店
4.8
· 台北市 大同區 · 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