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The Stage Canteen的主廚-朱彥叡,在自己規劃的廚房舞台中,揮灑對料理的熱忱及創意,以健康潮流的地中海料理、意大利料理為基礎,不侷限於菜單的框架,精心研發的當令餐點,令每位客人都能嚐到有如回家或到朋友家做客般地輕鬆自在。

The Stage Canteen歷經好幾個月的策劃及試營運,終於在10/18正式開幕。位於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巷弄中。The Stage Canteen的主廚-朱彥叡,曾任知名餐酒館-迷路小章魚 新莊店的主廚,多年前更曾經營了「The Stage」餐館,如今將對料理的熱忱及十多年的餐飲經驗,投注在全新的The Stage Canteen,雖然規模變小了,但卻更能近距離接觸到客人,把精心打造餐點的創意及心意,完整地提供到每位客人之前。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The Stage Canteen位於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巷弄中,由5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門口綠化的盆栽,不僅是為了美觀,更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香料或裝飾。

走進The Stage Canteen的店內,一長排的高腳桌椅,以及後方牆面可掛衣物包包的掛勾,很有到日式居酒屋的輕鬆氛圍,只是The Stage Canteen室內的色彩更多了明亮及清新。

店內僅有十個座位,所有的料理都是出自主廚一個人之手。The Stage Canteen可提供客製化與包場的服務,只要提出預算及想吃的食材,就可完全客製化料理。雖座位不多但卻是呈現溫馨輕鬆的空間,因此找個三五好友來此包場,享用有如私廚般的饗宴,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加上不收服務費、開瓶費、酒杯清潔費的貼心服務,肯定座位很容易一位難求,大家可要記得事先預約!

整間餐廳就是由主廚及其賢內助一起經營。這天遇到許多客人都是跟著主廚的腳步而來,都是一些被主廚的廚藝養刁味蕾的老饕們,這證明只要廚藝精湛,饕客們肯定會忠誠跟隨。

在座位區旁就是主廚展演料理技藝的開放式廚房,我們就像是坐在搖滾區般,親眼見到主廚將食材幻化成一道道精彩的料理。

The Stage Canteen不拘泥於一般西餐廳的模式,目前提供的餐點模式是由主廚特製的套餐,由麵包、沙拉、湯品、主餐、飲品到甜點,每人一套完整的餐點。中午套餐定價為$480,晚餐套餐定價為$1200。

而這樣的套餐當然可以依預算及個人喜好來客製化,而且這菜單的內容也會依當天進貨的食材有所更動,全依官方粉絲頁的公告為主。

午間套餐 $480

包含了每日漬物、鴨肝醬佛卡夏麵包、牛奶起司培根沙拉、杏仁蘋果雪耳煲湯、蕈菇醬鑲雞胸、無粉乳酪蛋糕及茶飲或咖啡。

晚間套餐 $1200

包含了鴨肝醬佛卡夏麵包、牛奶起司培根沙拉、杏仁蘋果雪耳煲湯、當日市場鮮魚、鴨胸或紐約客牛排、無粉乳酪蛋糕及茶飲或咖啡。

主要的差異在於晚間套餐的主菜份量是兩份。

這天我們很榮幸嚐到了午間及晚間的兩種不同價位的套餐,可以為大家仔細地介紹。

料理實境秀就在自己的眼前展開,這是一般餐廳參與不到的過程,卻也是用餐的另一種享受。

特製漬物、沙拉及餐前麵包,是放在同一餐盤上呈現。

每日漬物

這令人聯想到吃日式無菜單料理的漬物,同樣有著日式靈魂的醃漬蘿蔔及小黃瓜,輕脆可口,相當開胃。

鴨肝醬佛卡夏麵包

自製的佛卡夏麵包,其上滾上了以新鮮鴨肝製成的鴨肝醬,其上並飾以了櫻桃蔔蔔及醃漬的桃子。佛卡夏麵包具有嚼勁的口感,綿潤滑香的鴨肝醬不僅一點腥味也沒有,濃郁芳香的滋味混合了脆口的桃子及蘿蔔,具豐富層次的口感,令人相當喜愛。

牛奶起司培根沙拉

以ricotta  cheese瑞可塔起司為基底自製而成牛奶起司,奶香十足融合了自製的沙拉醬,讓盤中的芝麻葉、蘋果、厚切培根及焦糖核桃,都染上微酸的香氣,清香美味。

杏仁蘋果雪耳煲湯

由於主廚夫人來自香港,把香港擅長煲湯的技巧融合於湯品之中。以白木耳、南北杏、蘋果、曬乾的無花果再以豬骨煲湯。

瞧這煲湯的顏色就知道這湯頭是花了很長的時間燉煮,一入口是豬骨的脂香滑潤,接著是蘋果、無花果帶來的水果香甜,南北杏提供了脆口感,白木耳帶來的是膠原蛋白,這將美味精華融於湯汁的港式煲湯,自然甘甜好滋味真是暖胃又暖心。

不久後廚房裡傳來了陣陣的香味,鍋子裡的雞肉飄散出來的香氣實在太誘人了!

在上桌前,更是刨上了帕瑪森起司, 讓其在雞肉上飛舞。

蕈菇醬鑲雞胸(午間套餐主菜)

煎得金黃香酥的雞胸肉,底下襯著的是龍鬚菜,一旁是自製的芋泥醬。

用了不同的菇類打成醬,並加入了松露油增加香氣,再鑲在雞胸肉裡頭。

在享用之前,可以擠上一旁附的檸檬汁,讓雞肉更增添酸香風味。

表皮仍保有雞皮的香脆及油脂香氣,處理得恰到好處的的雞胸肉,軟嫩香甜沒有乾澀感,結合了蕈菇迷人的香氣,再塗抹上一旁以芋泥、鮮奶、鮮奶油調製而成的芋泥醬,這個雞胸肉的美味整個大大升級,口齒生香餘韻繚繞。

當日市場鮮魚(晚間套餐主菜)

晚間套餐的主菜有海、陸兩種,海鮮的選項是以老闆當天採購的品項為主。這天的是干貝、石斑魚及牛奶蛤。

以水煮的方式烹煮牛奶蛤及石斑魚,保留了海鮮鮮美的湯汁,加入了小蕃茄、橄欖油、九層塔及香菜一起調製成黃澄澄的色澤,令人食慾大增!

選用日本新鮮北海道干貝,香煎上色後其上飾以魚子醬。晶瑩剔透的干貝絲絲分明,新鮮嫩口。接著還有魚子醬在舌尖上跳躍,滿滿的海味帶來的幸福感不可言喻。

保留了石斑魚魚肉Q彈,一入口厚實飽滿的口感,及滿滿的鮮甜,每一口都是滿足。

掌握剛剛好熟度的牛奶蛤,彈牙脆甜,鮮香可口的湯汁實在太美妙,令人喝到一滴都不剩呢!

排餐中的青菜,以份量十足的姿態呈現。

鮮嫩無比的龍鬚菜僅是簡單的水煮,拌上少許橄欖油、蒜片,其上飾上鮭魚卵,完全符合了地中海料理的健康烹調原則,單純嚐到食材的美好,其中蒜片更是達到畫龍點睛之效。

鴨胸(晚間套餐主菜)

精準的火侯令鴨胸呈現出粉嫩的誘人色澤,一旁搭以的是以香料熬煮的杏桃,還有自製的芋泥醬。

整顆的乾無花果加了紅酒醋、紅酒、葡萄酒及香料熬煮入味,取出無花果後的湯汁再濃縮成鴨胸的醬汁,因此醬汁除了酒香、醋香之外,還有無花果的果香,費心製作就為了能讓酸甜的醬汁來搭配這粉嫩的鴨胸。

赤香的鴨皮帶著鴨油的脂香,鴨胸的嫩口與酸甜醬汁搭來天衣無縫;另外搭配芋泥醬多了綿滑細緻的口感也很美妙。

無粉乳酪蛋糕

採用品質優良的雞蛋加上cream cheese及微量的糖,完全沒有加麵粉,彷彿吃到日本料理的玉子燒的香濃綿密,無糖的鮮奶油很細緻,其上是當令水果柚子,清新芳香的甜點,一點吃甜點的負擔感都沒有。

甜點之外還附上當季優質水果,這天嚐到的是香甜可口的哈蜜瓜。

陳年鹹金桔雪碧 $120

套餐附茶飲或咖啡,這天我們加價嚐試的是闆娘特製的港式飲品。

去香港必喝的鹹檸七,只是主角不是熟悉的檸檬,而是金桔。闆娘說這在香港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自家醃漬的鹹金桔。

光看外表就已經沁涼不已。

釀漬了五年的陳年金桔,光是用聞的就被那酸香不已的香氣所吸引,利用湯匙將金桔的果肉搓開來,讓味道整個滲透到雪碧之中,整個又香又酸甜的滋味,令人一喝就愛上。這在冬天來上一杯溫熱的鹹金桔,那肯定是相當地潤嗓。

蜂蜜檸檬

同樣出自於闆娘的親自醃漬的黃檸檬,與蜂蜜調和成酸甜美妙的飲品,令人陶醉。

The Stage Canteen跳脫一般西餐廳的模式,以純熟的廚藝及對食材的了解,將廚房轉變成主廚展現創意的舞台,迎合健康潮流的地中海料理,不落俗套的餐點且富含滋味。不譁眾取巧卻將食客的味蕾緊緊地抓住,滿足各個客層的客製化料理,更是令挑嘴的客人緊緊追隨。來一趟The Stage Canteen,很快就會臣服在主廚的精彩廚藝之下。

更多信義安和站美食請點我

~店家資訊~

The Stage Canteen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5巷31弄1號

電話:0981-265-100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 11:30~14:30、18:00~22:00

週四~週五 11:30~14:30、18:00~21:00

週六            11:30~14:30、18:00~22:00

店休日:每週日


更多 The Stage Canteen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8ef2b32756dd2584833e4d
本文餐廳資訊:
The Stage Canteen
4.9
· 台北市 大安區 · 7則評論
信義安和西餐廳台北套餐台北地中海料理信義安和異國料理大安地中海料理The Stage Canteen菜單信義安和義法料理台北私廚台北義式料理信義美食大安美食信義安和牛排台北約會餐廳推薦信義安和義大利麵大安義式料理台北約會餐廳信義安和餐廳信義安和美食The Stage Canteen義大利麵The Stage Canteen台北美食台北義法料理大安區美食thestagecanteen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