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中式的炒飯、燴飯、炒麵等,帶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路邊攤、快速、平凡的感覺,然而,今天要顛覆在座各位的既定印象,讓簡單的中式快炒飯麵,也能吃得很時尚、多元。

說到東區通常會讓人想到頂好商圈、敦南一帶,其實往北科方向也算是,這邊也藏身了許多有特色的美食在此,Jacob’s Rice & Noodle


店內的風格配色我很喜歡,透過低彩度及低明度的黑白灰藍及木質色系為主,有點美式現代結合工業風的感覺,給人一種時尚、沉穩、舒適的心裡感覺,採用開放式廚房,視覺上穿透產生互動感,這種開放式廚房如沒有一定程度的整潔,很少店家會有自信將廚房空間展示給顧客看。

座位的部分分成沙發位與走道木椅位,主打親民飯麵小館的風格,如傢俱太華麗也容易讓顧客有所怯步,深怕走進了一家只賣裝潢的餐館。所以透過簡單線條的輕木椅在風格與現實中達成了一個平衡。不過走道木椅有點輕,地板也較光滑一些,坐在上面比較容易滑要小心。

飯麵小館當然主力就是賣飯麵了,不過也有些奇妙的玩意,像是三明治、咖啡、義大利麵、燉飯、薯條,中式中穿插了一些西式的元素,蠻有創意的,價位其實也不貴,大多數都落在150~220間,也有許多小點、炒青菜、滷味等,想喝點飲品聊聊天的話也有一些蘇打或咖啡的選擇,蠻多元複合性質,口味也蠻特殊新奇,所以點完餐後也很期待今天的餐點。

點完後大概等個5~10分鐘就慢慢上菜拉,這回有一飯一麵一三明治共三樣主菜,搭配兩樣小點及兩樣飲品,與熊仔及阿姐三個人一起享用。

小點的兩樣很快就上桌拉!!

【開胃雞腿串(三串) NT.150】

雞腿串吃起來的作法像是雞腿肉醃漬後,採無裹粉的方式油炸,口感其實也蠻像用烤的風味,肉的外層是有點金黃的色澤,外表乾香內在多汁。

在此一定要搭配那辣美乃滋醬,有點微微的甜味配上小辣的刺激,是一道百搭各式料理的小點。三串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呀!

【胡麻滷味沙拉 NT.160】

這份滷味沙拉我覺得像是大內高手深藏不露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從外表看起來覺得樸素,但吃下一口完整吸附了香料氣味,看店家的簡介是用冷泡一日的方式處理,配上16種的香料材,才能塑造這份滷味。

裡頭有香菇、百頁、海帶、豆包、溏心蛋,上頭再灑上一把芝麻葉,吃下一口先是微辣的刺激,咀嚼後那香料的美味逐漸擴散出來,豆包口感紮實中帶點咬勁,香菇非常入味,溏心蛋讓人意外,竟有些煙燻的氣味,配上上頭特殊香氣的芝麻葉,有平衡、清爽、轉換風味的功能。

最後就是胡麻醬了,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這道滷味基本功其實就很足夠,加點醬是增添胡麻的香和微甜味,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同行的阿姐比較喜歡原味,各有千秋。那貪吃的熊仔喜歡什麼呢?熊仔表示:好吃的我都喜歡。

再來戰場進入了主食區了,這回飯麵三明治各來一份大亂鬥看看!

【烤鴨三明治與薯條 NT.230】

Jacob’s很有趣有兩樣跟烤鴨有關的主食,一個是烤鴨炒飯,另一樣就是烤鴨三明治了,由於更想吃另一份牛肉飯,只好忍痛留到下回吃,這回就來試個有趣的烤鴨三明治。

我們可以從斷面看到,這香酥的麵包皮中間,夾著許多烤鴨肉,另外還有顆半熟蛋,切達(?)起司與生菜、青蔥等,很有趣的搭配,有點中西融合的味道,烤鴨非常的嫩,吃起來只是鴨肉的香沒有鴨肉的柴,配上那半熟蛋汁與起司。整體味道很濃郁,另外高麗菜絲與青蔥扮演的是去油解膩的清爽風味,我覺得這份是很香味道也很濃厚的一份三明治,非常好吃。

薯條的話,就是原味薯條,好吃但不驚豔,送上桌時剛炸起很酥很脆。

【去殼蝦海鮮燴麵 NT.220】

這道燴麵花色繽紛多元,因為食材也相當多元,去殼蝦、中捲、蛤仔三樣海鮮,麵內也有許多蔬菜如豆莢、洋蔥、蕃茄等,配上點綴的青蒜絲、蒜、辣椒,共同編織出這美妙的海鮮燴麵。

感覺上這道料理有點是利用義大利麵的手法烹飪台式料理,香料皆下鍋爆香炒香後加入食材及高湯,最後把油麵丟下鍋去收汁煨煮,讓整個麵體吸收海鮮的鮮美與爆炒的香味,不過這樣的烹飪方式一體兩面,雖能吸收湯汁的鮮美至麵條內,但台式的油麵不比義大利麵,透過這樣的煮法比較容易軟,雖說如此這麵體還是軟中帶點軔性不易斷,我自己是覺得這麵吸收湯汁後味道不錯。雖軟了些,但不傷大雅!如果有比較喜歡吃稍軟的麵體,非常推薦特別來試試這海鮮燴麵。

剝殼蝦,非常大隻肉質也超級彈牙,很新鮮可口懶人也很適合,不過只有兩隻有點吃了還想再吃不夠過癮。蛤蜊的部分也非常的鮮甜,沙都吐得很好,這次都沒吃到沙。

【紅燒燉牛肉飯 NT.160】

大家記憶中的紅燒牛肉飯應該都是比較偏鹹,裡頭有白、紅蘿蔔帶點醬油味、八角味的紅燒牛肉飯吧!我原本也是,但我吃完這份紅燒燉牛肉飯後讓我對紅燒牛肉的領域有了新的體驗,沒想到有這麼特別的味道阿!

特別?怎麼說呢?從一送上桌那香濃的氣味就一直攻擊著我們的鼻腔,這醬汁有種魔力的感覺,雖外貌普通,但有著多種層次的濃郁滋味,首先是蕃茄的微微酸感,內部的蔬菜竟是大白菜,帶有脆口的口感還有青菜的甜,重點來了!醬汁還帶點甜、辣、奶油香氣的口感,蕃茄的作用是讓那甜味不至於膩,最後融入了牛肉塊的香,整體的味道我是認為非常有創意也新奇。

這太陽蛋我也覺得很厲害,可以邊邊酥酥,上頭半熟鮮嫩,清清劃破蛋液就隨著坡度滑落,紅燒醬沾些蛋汁整體風味就更多元香濃了!

吃飽喝足後該來杯飲料拉!

【百香果蘇打 NT.100】

新鮮的百香果汁配上汽泡水,很自然的味覺,吃得到一顆顆百香果肉及果粒。

【冬瓜拿鐵 NT.110】

這杯冬瓜拿鐵讓我有些意外,本來預期是冬瓜鮮奶的味道,沒想到竟是咖啡!也意外的發現他們家的咖啡其實蠻好喝的,喝起來很香濃。

因為是冬瓜拿鐵,所以整杯加了冬瓜露帶點甜味,但喝不太出來是冬瓜味,不過微微的香甜拿鐵咖啡,意外喝到這飲品發現了新世界。


【簡單小評】

這次品嘗了7樣餐點,覺得Jacob’s Rice & Noodle真是家不錯的店,從料理手法到調味方式可以吃得出中西融合的創新口味,把許多西餐的烹飪方式帶到中式料理內,進而產生出新的火花。

在東區忠孝東路上有著漂亮、時尚、乾淨、明亮的店面,但僅150就有一份美味主餐!這真是讓我覺得CP值超高的,在南軟附近隨便一份飯或便當都要120以上,這精華地區竟有這麼美味也不貴的好餐館,口味也多樣選擇,很像台灣風格的茶餐廳,真希望公司附近也有像這樣的好店,讓我每天中午、晚上都有美食可以選擇。

很推薦大家來到SOGO逛街或是在北科附近甚至上高架前的交通路過,停下來到這家很有新意的創意中式飯麵館用個餐,或許你也會與我一樣獲得一些味覺上的小驚喜。


【延伸閱讀】

MAISEN 邁泉豬排|台北大安SOGO忠孝店食記|柔嫩可口的東京名店豬排,老人小孩都可輕鬆吃

暮暮うどん烏龍麵|台北松山寶清街食記|日式清湯烏龍小店,小夜食堂溫暖你的胃也溫暖你的心

象子.麵|台北信義象山食記|巷子內才知道的象山山腳隱藏日式拉麵小店,特濃郁雞白湯超強



更多 Jacob's Rice & Noodl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8175bc02935e402db88303
本文餐廳資訊:
Jacob's Rice & Noodle (已歇業)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8則評論
台北小吃創意料理蒼蠅頭滑蛋牛肉炒麵CP值東區商業午餐忠孝東路美食忠孝復興美食中式料理忠孝新生聚餐餐廳jacobs飯麵小館台北東區美食台北科技大學美食台灣味北科大美食東區平價午餐東區Jacobs Rice Noodle東區美食,忠孝復興文慶雞忠孝復興taipeifood炒飯taipeifoodie台北美食商業午餐中式料理推薦東區美食中餐推薦東區平價商業午餐飯麵小館台北捷運美食家常菜台北東區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