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April taipei日本洋食屋,是一間位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的日式洋風餐廳,從捷運中山站走過來不算太遠,

純白的店面及簡約的裝飾,和同一條路上的其他餐飲店家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走進店裡彷彿來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April taipei日本洋食屋的店面不大,小巧溫馨,純白的空間搭配簡約的陳設,十分日式的清爽感,

猜想是無印風愛好者會喜歡的樣子,營業時間就只有兩位工作人員,一位日籍廚師以及台籍的外場,

平日僅晚上營業,週末則是中午及晚上都有供餐。


我們選在週六的中午12點準時抵達,店家鐵捲門尚未拉起時就已經有兩位女性在外等候,進到店內大約到12點30分時已客滿,當天有兩組是日籍客人,聽到負責外場的大姐用日文服務以及向主廚喊單,覺得真的好像身在日本!這裡提供的菜色也都經典的日式洋食,例如漢堡排、炸蝦、炸肉餅、咖哩以及蛋包飯,當初在網路上搜尋April taipei日本洋食屋的菜單時,看到部分主餐的配菜有生菜跟義大利麵,就猜想八成是日本人經營的店,在日本,用茄汁義大利麵或者是通心麵沙拉當作配菜可說是基本中的基本,碳水化合物X碳水化合物是大和民族用餐的基本常識XD

April taipei日本洋食屋

主餐的部分我們點了咖哩飯搭配炸肉餅以及蛋包飯,並且各加150元升級套餐,套餐附有湯品、飲料及甜點,店家每天準備的湯品跟甜點都會不同,不過根據網友的經驗是甜點非常不錯,這樣當然是要嚐嚐看才行!

當天提供的湯是馬鈴薯巧達濃湯,馬鈴薯已經糊化成湯底,裡頭的配料是洋蔥和紅蘿蔔,是一款充滿蔬菜甜味的湯,上面點綴了少許的蔥花,讓西式的湯有了點亞洲風情。

咖哩飯搭配日式炸肉餅,個人非常喜歡這裡的咖哩,咖哩是將燉煮的蔬菜一起打成泥狀,所以不會吃到整塊的食材,辛香料的微辣加上明顯的蔬菜甜味,兩種極端的味覺各自突出卻又相輔相成,整體口味偏重,但是是好吃的重口味,完全是白飯殺手;在日本,有些肉舖會賣一些炸物,或者是商店街專賣炸物小菜的店,通常都會販賣炸肉餅,也能在洋食店跟喫茶店看到這個菜色,算是一個非常樸實的日式家常配菜,其實它就是絞肉捏成型後再下油鍋酥炸,肉餡和漢堡排是有點相似的,只差在料理手法上完全不同,比起炸豬排,炸肉餅的口感軟了許多,酥脆的炸肉餅麵衣輕易地就能沾附咖哩醬,再配上白飯,真的是好幸福的一餐,不過我個人覺得份量對於食量中上的人來說可能會偏少一點,建議可以另外加點白飯應該會更有飽足感。

其實這天最主要,就是衝著蛋包飯而來,我懷念一客純粹的蛋包飯,茄汁雞肉炒飯搭上蛋包,是最經典的口味,點餐時會提醒蛋包飯的製作時間比較長一點點,不過沒有關係,通常最簡單的經典才是最複雜的,也是最值得等待的。

滿心期待的蛋包飯終於上桌,在我面前的,是一個黃澄澄的半熟蛋包,用湯匙輕輕劃開後,蛋包順利地攤開來,中心大概已經有七八分熟,滑滑嫩嫩沒有過生的口感,蛋的調味很輕,沾著番茄醬一起吃剛剛好,下面墊著和我想像中一樣的茄汁雞肉炒飯,可以吃到好多雞肉、洋蔥跟蘑菇,整體十分有份量,吃到一半就覺得有點飽,茄汁酸甜味不算明顯,可能我個人的口味可能偏重,所以這個蛋包飯的調味對我來說算是比較清淡。

當天的甜點有兩道,一個是藍莓生乳酪蛋糕,另一個是焦糖醬奶酪,傳聞甜點很優秀,當然兩道都必須嚐嚐看。藍莓生乳酪蛋糕的餅乾底帶點鹹味,讓甜甜的生乳酪多了一點口感上的樂趣,藍莓醬不會太酸,一片小小的蛋糕滋味卻很豐富,奶酪則是深得我心,上面的焦糖醬剛入口有著明顯苦味,隨之而來是焦化的香跟甜,奶酪味道濃郁,和焦糖醬配著吃真的好棒,容器也十分可愛,再來一杯熱咖啡,就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April taipei日本洋食屋餐點都還不錯,氣氛也很好,真的好像在日本旅遊時,隨意在路邊發現的小店,這裡的菜色都很吸引我,可惜胃袋不夠深,只好下次再來,喜歡簡約日式風格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這間小巧的和風洋食店!


更多April Taipei 日本洋食屋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愛食記觀看介紹~


更多 April Taipei 日本洋食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4a3076d6895d6ecf67d9e2
本文餐廳資訊:
April Taipei 日本洋食屋
4.7
· 台北市 大同區 · 6則評論
food手作漢堡排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車站日式漢堡排2-淡水信義線捷運美食April taipei 日本洋食屋大同區5-1 松山新店線捷運美食中山站1-台北美食11-50 日式餐廳最新台北日式洋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