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P食記-我又來吃麻辣鍋啦,這次是重慶的XD🍲】



老東家為道地重慶麻辣鍋,在台北有內湖店、新竹及雲林各一家,今天來的是新竹店,共有三層樓的用餐區,位置很多,適合公司、學生聚餐~冬天吃鍋聚餐,最開心了,圍鍋圍爐,暖身子也暖心,當天也很多預約聚餐的客人,店內人潮絡繹不絕,很熱鬧!(離竹科近很多公司聚餐都到此預約聚餐)



還記的去年9月到重慶旅行時,我們五人吃了近三小時的麻辣鍋XD(只因為太辣,吃超久),但還是想念著麻辣鍋,雖然重慶和四川麻辣鍋皆為知名,但兩者風味仍有不同。(結果今天也吃了兩個多小時,吃辣功力退步不少)

這家的底料,以大量牛油為基底伴炒辛香料製為鍋底,老東家重慶麻辣鍋重要元素的四川花椒(我們到原料廠聞過,真的很花椒XD絕對是原料,而非有化學添加物的花椒),採用烘乾後的青花椒(褐綠色,聞的味道比紅色濃)及紅花椒、大紅袍其混著其他辛香料佐牛油下去拌炒,因此香氣十足,又麻又香,光進到店,就不禁想起去年的那天,與期待著饗宴的開始。



「味道,是回憶,也彷彿能帶人回到當時。」


裝潢都很古色古香~


[重慶老火鍋鍋底]+酸菜鍋底🍲


店員服務態度很好,詢問食材時也都很詳細的介紹~如果敢吃辣的朋友,老火鍋是必點的口味,因為是獨門的配方而製,整體吃起來麻而不燥、辣而不嗆!還有那令人讚不絕口、念念不忘的沾醬!(這也是特製的,在重慶他們只沾麻油和和香菜,沾油是為了解辣,但其實那樣吃真的很油很膩,吃完火鍋也吃了一碟子的油。)醬料是由蒜末、醋、蔥末即最重要的淡麻油混合,吃起來很酸爽!但又跟泰式的那種酸辣不同的感覺,很符合台灣口味的酸辣,吃起來超級舒服,也不會覺得只有單純麻與辣,而是多了「酸」,很涮口,酸辣的很舒服。


店內有酸梅湯、無糖綠茶、古早味冬瓜茶可以購買,一次都是一大瓶,邊吃火鍋邊喝相當過癮和解膩味兒~古早味冬瓜茶讓我滿驚豔的,不是那種超級甜的,而是帶有清香的甘甜,不會讓人覺得整瓶都是糖分的負擔,也都是當天現熬的,很好喝!


吃到一半開使流鼻水、出汗,老闆說吃到爆汗是正常的,要讓大家健康出汗!鍋底很香很麻~也可以調整辣度,如果吃到後來覺得真的辣吃不下去的話,可以跟店家說要點高湯稀釋,但不太建議啦,因為原有的風味就跑掉了,配料的部分我們點了很多!肉品點了雪花豬和霜降牛~




還有也是必點的牛雜(有分大小份,我們點小份的),牛雜是我到四川交換時解鎖的食物,本來不太敢吃內臟類,經過某次朋友慫恿後就敢吃了,覺得肥腸和毛肚都好讚,在台灣吃更放心,內臟處理的很乾淨,也沒有腥味,吃得很安心,心脆管經由火鍋湯底熬煮,很入味,脆又香,牛腸很肥很多肉,毛肚更是經典味啊


下鍋囉~


以及麻辣鍋必點的「油條」和「豆皮」,把原本炸的酥脆的油條丟進鍋裡,個人喜歡有點脆和微軟兼具的口感,所以不放太久以免整個軟爛,豆皮店家採用不炸的豆皮,比較不油膩且健康~也比較不吸鍋內的油。



菜品部分則是點了香菇、馬鈴薯(土豆)、瓜類、水蓮、空心菜、黑木耳等等



香菇、水蓮和空心菜都是屬於會吸飽湯汁的蔬菜,怕油怕辣者不建議放進麻辣鍋,會讓人直爆汗!懷念的土豆,我問了店家怎麼不跟重慶一樣切成片,原因是因為我們在那裡常見的,常常片狀的土豆煮一煮就融化在鍋底不見了,塊狀的好處是,一樣能煮的軟爛好入口,但就此解決了煮到消失的問題xD


蔬菜都很新鮮,都是店家當天從市場採買回來的~


☑️不想在店裡吃,也有提供外帶可以購買哦🍲

📌重慶麻辣一份480元

📌養生鮮菇蔬食鍋250元

📌海鮮黃金豆腐鍋250元

📌養生肉骨茶鍋250元

📌東北酸菜白肉鍋250元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2:00。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關新路55號

☎️電話:03-6667-677(可以來電預約)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ldMaster.spicy.hot.pot/

#P食記 #老東家麻辣鍋 #新竹麻辣鍋 #新竹美食 #重慶麻辣鍋 #必點牛雜 #雪花豬 #霜降牛 #老油條 #花椒 #大紅袍 #勾起重慶記憶的麻辣鍋 #新竹鍋物 #關新美食

更多 老東家重慶麻辣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616a8c03a10072a153cff
本文餐廳資訊:
老東家重慶麻辣鍋
3.9
· 新竹市 東區 · 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