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從來沒有看過有一家高雄宵夜素食店居然都是年輕大學生在排隊,而且還是半夜@@聽說一樣菜只要五塊錢,還是半夜三點才開賣,怪不得大學生通通半夜出發,只為了銅板價一飽肚皮。

網路上的資料也是少的可以,原因就在他只賣四小時,真的不是夜貓子的朋友可能真的很難吃到~但一樣菜只要五塊!!黑糖看到劉沛分享的影片之後上個月就早早來吃了,拖到現在才跟大家分享~

人稱「五元粥」的清粥小菜位於興隆路,附近有市場以及元亨寺,半夜經過的時候根本看不出來這邊在賣清粥小菜,你以為只有寥寥幾人在吃宵夜,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本篇文章以手機拍攝,畫質不佳敬請原諒

五元粥點餐方式

來來來~這才是深夜不為人知的秘密,這是平日的半夜三點排隊現場!!

千萬不要插隊,外面的座位也不可以先去佔位置唷~要依序排隊,等你拿到餐之後才能夠入座~

我這前面排了大約15個人吧~注意如果要外帶一樣要排隊喔。


五元粥價格

沒錯五元粥清一色都是素食素菜,而且都是五塊錢,一大湯匙五塊錢,如果你要吃大份一點可以直接跟阿姨喊十塊的

某些少數食物就會價格比較高,但也只是僅僅$10元而已。

排隊輪到你之後,阿姨會問你要內用還是外帶?

然後一人一個盤子跟阿姨點菜,如果有特別貴的阿姨會跟你提醒,主食供應有白稀飯&白飯。


素菜菜色眾多,而且調味都不錯,也不油膩,深夜或是大清早來上一盤超滿足又不礙胃~

五元粥菜色

鹹鴨蛋半顆就要$5元喔,還有素肉餅比較貴,$10還是$15忘了,因為太便宜,根本不用記XDDD,這樣兩盤+兩碗小碗的稀飯,好像才$80元,真的兩個人的宵夜一張一百有找。


朋友吃的份量,五元州的麵筋特別好吃❤️,豆皮也是必吃,而且豆腐豆皮有相當多不同的種類可以選菜。

這是我的~喜歡豆乾、筍子、麵筋、大黃瓜,中間再來顆鹹鴨蛋❤️

稀飯雖然是小碗,不過半夜也夠吃了,大食量請直接點大碗。

另外也有鋁箔包飲料在後面的冰箱,有需要飲料結帳直接跟阿姨說,然後你再去冰箱拿就好,大家記得要守規矩,半夜睡不著的寶寶們可以來吃素,內用吃完要自己分類收拾盤子到碗槽喔~~完全自助式的。

店家資訊

五元粥

高雄市鼓山區興隆路31號

03:00~07:00

每週一休


更多 五元粥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9981d2226139661a1dff80
本文餐廳資訊:
五元粥
4.7
· 高雄市 鼓山區 · 2則評論
鼓山五元粥五元粥高雄鼓山宵五元粥菜單高雄美食五元粥營業時間高雄宵夜高雄宵夜吃到飽高雄清粥小菜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